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竹北爆師傅爌肉飯。台中傳統小吃美食飯麵湯一應俱全

爌肉飯似乎是台中的在地美食之一,不過身為台中人,平常回去就是回家吃老媽的好手藝,所以想要吃到在地的爌肉飯,機會還真的挺少。而在新竹想要吃到爌肉飯這類型的小吃,總覺得似乎比較少見,想得到的像是湳雅大潤發附近的三頓青、西大路員林爌肉飯…再來還真的有點想不出來耶~~
bowl_meat
*爆師傅爌肉飯
要不是店家的邀約,還真不會注意到竹北仁義市場附近,有這麼一家台中傳統小吃的爆師傅爌肉飯。師傅是從台中上來,在新竹住了五年多,總覺得沒有吃到好吃的爌肉飯,最後開起這家爆師傅爌肉飯,賣起台中口味的爌肉飯,還搭配上台中特有的辣椒醬,讓大家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爌肉飯。

*爆師傅爌肉飯
接到店家邀約時,上網查了一下最近 Google 評論,大家的評語讓自己有點心驚驚的猶豫了一下,評論大多是份量少、價格高之類的負評,不過考慮了一下,總是要吃過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網路上說的,所以還是決定造訪看看了。
而你現在會看到這篇文章,也就是說吃過後感覺還 OK,個人感覺並不會完全像是網路上的評價,所以才跟大家分享~

*店內空間


這家位在竹北仁義市場附近,車子停在仁義市場再走路過來都算近,在仁義路上小小的門面,不過店內的空間比這小門面看起來還要寬敞許多。



店內裝飾滿簡潔的,就像一般傳統小吃店家般,不需要太多的裝潢點綴,大約可以容納 30多人的位置,其實就傳統小吃來說,算是滿足夠了,而且整體環境很乾淨,內用還滿舒服的。

*菜單

菜單的選擇算挺多的,各種飯類、炒麵、炒米粉、湯品等等,讓你來都可以有不同的選擇可以嘗試。廚房櫃邊放了一排的台中東泉辣椒醬,說真的…身為台中人,我以前沒注意過耶!只有印象中有些小吃店桌上會擺這辣椒醬,但沒注意過這是台中生產的~

*餐具醬料自取


*準備開動!
就讓我們從店家的招牌爌肉飯開始吧!
爌肉飯的份量與外面的店家感覺差異不大,白飯大概可以分裝成 2-3碗的分量,上面加入了一大塊的爌肉、白菜及洋蔥炒蛋,再淋上滷肉的醬汁,一整碗就很夠味了。(配菜每天都會有所變化,就看當天的菜色)

*爌肉飯(NTD$70)
爌肉用三層肉下去滷,整個醬汁已經相當的入味,肥肉的不會不會太過肥膩讓人吃起來怕怕,肉的中間還帶有一點的軟骨,軟骨 QQ的口感,配上清爽的配菜中和一下味道,還不錯。他們另外有推出外帶用的便當(NTD$80),份量更大,配菜變成 3道,應該可以讓你更有飽足感。
滷肉飯中用的是三層肉切丁的部位下去滷,與一般肉燥飯是用豬絞肉滷的方式不大一樣,所以白飯上可以看到的是肥瘦部位都有的滷肉。

*滷肉飯(NTD$40)
利用剛剛爌肉飯的三層肉塊丁來製作滷肉飯,就可以做出這帶有肥瘦肉的滷肉,肥肉的部分其實跟剛剛一樣,看起來怕怕但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噁心,淋上醬汁後白飯吃起來很夠味。
他們除了可以點搭配白飯的主餐之外,如果自己吃的不滿足,也可以選擇單點肉類喔~基本上單點肉類就是比加上白飯便宜 20元左右。(白飯和配菜的價差)
單點的香 Q豬腳一次就兩塊,一圈豬腳均勻的部位同時帶著豬腿肥肉及瘦肉,軟爛度適中不會太硬或是太爛,吃起來帶有一點點的嚼勁,味道也很入味。

*香Q豬腳(NTD$65)

如果不想吃滿滿是肉的飯類,它們也有炒麵、炒飯類的選擇喔~像女王孕期中吃太多肉會有點反胃的感覺,正好可以多吃點炒麵~:p

*炒麵(NTD$40)

他們的炒麵看起來挺清爽的,加上一點的肉燥、黑木耳及紅蘿蔔,拿出台中的辣椒醬來搭配會更有滋味。辣椒醬有點辣辣甜甜的,可以將原本味道比較清淡的炒麵提升出不同的滋味,也順便可以降低原本炒麵中的油膩感喔!

*古早味肉排(NTD$50)
接著的古早味肉排也是單點肉類,炸排骨算滿大塊的,醃製過吃起來已經很入味了喔。
而這個單點的嫩香腿庫,是我們比較失望的一道。因為是豬後腿的大腿肉,所以肥肉的部位比較多一點,已經滷得相當軟爛的肥肉,有著入口即化的口感,但是因為肥肉的部位實在太大,那一大坨在嘴巴裡化開的感覺,連我都有點吃不消~

*嫩香腿庫(NTD$50)
不過後來詢問店家,想要肥或瘦的部位是可以挑的喔,想要吃瘦一點的要說,就不會像我們吃到這麼肥而怕怕~~
吃了很夠味的白飯,就會好想喝個飲料或是湯了。他們的冷凍櫃中有擺著紅茶、冬瓜茶(NTD$15)等冷飲,想喝的話都可以選擇。
如果不喝飲料的話,也有不少的湯類可以選擇喔!!

*綜合肉湯(NTD$60)
這個綜合肉湯讓我們感覺一整個超划算的!因為裡面有著滿滿滿的料:油豆腐、豬血、豬肚、豬腸、脆腸、肝連肉,隨便湯匙一挖都可以挖到好多的配料,豬肚、豬腸等部位吃起軟嫩度還 ok,另外有點脆腸脆脆的口感,很多種的口感差異每一口都讓人好滿足的感覺。
萬一不敢吃內臟類的人,他們也有海鮮類的湯品~
鮮魚湯中使用的是鱸魚肉,清爽的魚湯撒上蔥花,就覺得很不錯了。

*鮮魚湯(NTD$80)
另外還有蛤蜊湯,雖然還是比不上竹豐園的霸氣,不過蛤蜊給的份量算多,湯的鮮甜滋味也很棒喔~

*蛤蜊湯(NTD$60)
真的來吃過之後發現,網路上說吃不飽,也許是食量特別大吧。不然在這邊一人一碗飯配上一碗湯,其實就可以讓你肚子飽飽了,如果你還有加點其他的單點品項或是青菜,應該就會更飽了。
而餐點的口味都還不錯,因為有加入滷汁,所以算是重口味一些,但肉燥飯、爌肉飯這些,不就是吃那超入味的感覺嗎?只需要搭配點湯或是飲料,就可以讓人覺得超滿足了阿~~再來,就只能自己來嘗試看看才知道了喔!
品嚐造訪時間:2017.08.12
爆師傅爌肉飯-傳統美食小吃(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仁義路146號
電話:03-5558832
營業時間:10:30-14:00、16:30-20:00(每周日公休)
停車:附近仁義市場停車場
PS.免服務費、無兒童座椅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北肥佬田正宗肉骨茶。豐富中藥調製藥膳湯頭馬來西亞肉骨茶
新竹巨城 PAUL 麵包。享受味蕾的南法之旅還可以抽獎去巴黎旅遊
新竹私藏精緻排餐鑄鐵鍋。巨城附近三民路綠園道美食餐廳
新竹谷奇居酒屋夏季新菜單。三到四人份豪華海鮮龍蝦鍋
新竹竹北火鍋北極熊涮涮鍋。新鮮食材搭配超寬敞空間用餐超舒適
新竹竹北台灣壹碳烤串燒。獨特醬料搭配多種串燒碳烤選擇
新竹竹北元世祖涮羊肉。牛豬羊海鮮都好吃的精緻鍋物
新竹竹北小島咖啡(小島廚房)。咖啡店從早午餐賣到晚餐
新竹竹北風尚人文咖啡館。雜誌多空間寬敞有兒童遊戲空間消夜晚餐皆俱的咖啡館
新竹二代米苔目冰品豆花。湳雅大潤發旁消暑好選擇
新竹格諾瑞斯鐵板牛排西餐廳。國泰醫院附近高 CP 值鐵板燒料理
新竹北大路百花窯火鍋。麻辣鍋鴛鴦鍋的精緻鍋物
新竹辛志平校長故居。走進歷史古蹟中品嘗早午餐
新竹飛行樹屋咖啡。小巷弄中隱藏版咖啡店
新竹竹北淡泊好食鐵板燒。高 CP 值鐵板燒料理
新竹東南街 224號館創意料理廚房。1000種搭配選擇、份量十足 CP 值高的義式料理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