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SYM GT125 Super2。三陽 GT125 S2 不專業開箱文

先前連開箱了兩台車之後,以為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在購車換車的需求。想不到…才過了兩年,連平常已經很少騎的機車都開始跟我討錢了~@@


*SYM GT125 Super2

原本騎的是大學後期家裡買的三陽風動,是舊型的二行程綠牌車,因為平常已經騎的少,但是每年都還是得要排氣檢驗,每年都很難過關的需要更換零件…就這樣一年又一年的花錢維修硬撐著,直到今年排氣檢驗又過不去時,車行老闆一邊說哪邊壞掉要換,價格是上千元,又說一個月內沒修好檢過的話,罰單就會寄來了….就這樣,萬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我真的認真地開始考慮換一台機車了!!

當時換車的需求很簡單,簡單代步車、價格便宜…還要外加網路口碑一級棒?!趁著現在政府有貨物稅補助及二行程舊車回收補助時,所以看了幾款的機車還去詢問了報價:

1. 光陽 KYMCO GP125 NTD$56,000
2. 光陽 KYMCO X-City NTD$60,000
3. 三陽 SYM New Woo NTD$49,000
4. 三陽 SYM GT125 Super2 NTD$51,500

其中後續都可以收到政府的汰舊換新貨物稅補助 NTD$4,000,外加二行程舊車報廢的回收獎勵金 NTD$1,800。(其實還有看超漂亮的 Gogoro,但是每個月電瓶費對應我騎車的里程,會不划算~)

其實最早想買的是光陽,因為網路上對於三陽機車的評價似乎有點不大好,不過看著看著到最後,發現三陽這款 WOO 可以算是便宜又方便的代步車,口碑也很不錯,比對起那價差 8000來說,我這種少騎的人應該很有感覺,所以就去詢問了 WOO 的價格。

只是…雙魚座的人真的很搖擺不定,當我到店家要下訂時,小姐一邊說著我的體型騎 WOO會覺得跑不動,很建議我改買 GT125 S2,價格才差 2000元,動力和尺寸會讓我很有感覺…就這樣!!我下定的時候就產產升級了!!(真的很好驅使吧~@@)

新車來的速度爆快,不用兩天就接到通知車子辦好可以領車了~我的舊車都還停在他們店外面等回收,新車發車的速度卻可以如此驚人~

快快領完車就來開箱吧!


*碼表型儀表板

當初在買車考量的時候,前面儀錶板是傳統型的是我的首選!雖然現在很多新車都很酷炫的採用液晶螢幕,但是常聽到 3年後液晶螢幕就壞掉沒法正常顯示,所以我這種很少騎車的人,用傳統型的最好了~當初 GT125 時這地方變成液晶螢幕了,不過想不到到了 S2 時又再度回到傳統碼表型顯示,正好符合我想要的。


*油箱、置物區

油箱的位置和開關也搬到龍頭的地方,以前加油的時候都要下車立好車,現在都可以偷懶直接人在機車上加油,開油箱蓋也是直接從前面鎖頭的地方開啟,方便許多。而且前面這高處多了個掛勾,對於買飲料或是湯麵類的時候,掛東西方便很多呀~


*置物箱開啟、方向燈、啟動鈕

而過去的機車要開啟置物箱時,都需要拿鑰匙開旁邊。現在已經貼心的設計到了龍頭處,直接按一下鈕就可以打開置物箱,方便阿!尤其是下班經過警衛時都需要開啟檢查,有這樣不用熄火就可以打開置物箱的功能,一整個大心!!


*前頭、車燈

車頭燈是採用 LED 大燈,說真的晚上一打開時真的覺得超級亮的!眼前的一片區域都好亮,亮到我都覺得比我的 M6車頭燈還要亮~@@


*全身

*腳踏、引擎、排氣管

後座腳踏板是彈出式,不使用的時候可以收進去,不過拉出來的時候感覺好像血滴子,可以從旁邊削過去~:p


*置物空間

置物箱的空間還滿大的,放進一件雨衣後還有一半左右的空間可以放東西,感覺比之前的風動多了好多空間,買了一整罐的奶粉也可以輕鬆的放進去喔!


*後輪

現在的新車越來越貴就算了,改用電子點火之後連踩發的裝置都沒了!!像我們這種平常很少騎車的人,常常都是電瓶沒電要騎的時候再踩一下,但是現在這樣等於是完全都動不了了~~幸好買車的店家有提供免費道路救援,不然真的有點難想像萬一真的發不起來,要牽著這麼一台重車去修,也很累阿~


*前輪

*方向燈

整體的外型算是相當的有時尚感,不過對於我們這種中年阿伯來說,這都不重要了啦!好騎省油好維修保養才是最重要的了。

車子騎起來加速感很順暢,油門輕輕催就可以上到 50-60左右,不過和以前的車比起來,油門一鬆開後的頓挫感滿明顯的,油門一放時就好像整個引擎都沒有發動的立馬減速,遇到塞車或是路面不平穩時,那一加速減速的頓挫感真的很明顯,都會覺得坐的人可能會覺得很不舒服吧?!!以前的車好像比較不會,放油門時還是會小小的運作前進耶?!

其他的地方就沒有什麼問題,而且省油性還不錯,平常加一次油約 4.X公升,一次大概都可以騎個 120km 左右,所以一公升也可以騎個 26-28km 左右吧!

購車時間:2017.04
SYM 三陽機車官網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延伸閱讀]
I AM BAGS VEGGIE 自然主義系列CAKE M 肩揹兩用包。不專業開箱文(文末贈獎)
2015 Mazda 6。變身白馬王子不專業開箱文
Toyota All New VIOS 2015開箱。新竹買車經驗分享
天啊我在台灣可以玩雪。2015聖誕最新創意聖誕禮物(交換禮物)-手作雪人DIY
室內曬衣好幫手。寶媽咪X型曬衣架開箱
HTC M10 系光紅。不專業開箱文
IKEA 兒童家具自己組。SUNDVIK 尿布桌 & HENSVIK 衣櫥
為發燒而生。紅米 Note 不專業開箱文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日本大阪5天自由行。大阪大津琵琶湖行程規劃與費用簡記
2017 日本沖繩親子自由行。行程費用簡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