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南再發號百年肉粽。南部肉粽的百年老店

這家再發號肉粽,對我們來說算是意外的巧遇。這家店實際上並沒有在我腦海中的美食雷達裡,不過因為住宿飯店推薦我們前往一旁的吳園走走逛逛,路過看到這家外觀看起來充滿了古意,又寫著百年老店,騎樓下的座位也坐了好多人,就讓我們注意起它了。
DSC06705
*再發號百年肉粽
從吳園回來的路上,正好是風向的下風處,路上就不斷的聞到粽葉的香氣,那一陣陣傳來的香氣讓我們決定過來拜訪一下了~XD

*真的有復古的感覺

這家再發號創立於清同治十一年(西元 1872年),經過了不斷的傳承,現在已經到了第五代經營。看著店家外牆已經相當復古之外,牆壁上到處都有相關的報導及來訪的名人合照,就可以知道經歷過了多少的時光,應該就是想要驗證是家老店無誤吧~:P



原本以為肉粽就是一般市場會看到的那種,價格約 30-40元左右,看著菜單上他們的肉粽,天兒阿!原來肉粽也可以孔金阿!!
最貴的一個 150元的特製八寶肉粽,或是八寶肉粽也要 100元,這八寶中干貝、鮑魚通通入內了耶!!不過考慮到我們還要走去國華街一帶,最後就點了個一般的肉粽(NTD$50)及一碗的綜合羹湯(NTD$60)。

*菜單
肉粽裡面的料比他們最厲害的八寶少了許多樣,不過裡面也包含了:香菇、栗子、蛋黃、瘦肉及肉燥。
而南部粽和北部粽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南部粽是採用水煮的方式煮食,所以粽子的糯米會比較軟爛一點,糯米會呈現軟爛有一點點黏在一起的感覺,就看你個人的喜好。
而粽子裡的瘦肉有點像是控肉的那種一塊塊的,吃起來很有感覺,加上醬子的入味,整個肉粽吃起來感覺還不錯,而且也不會過鹹。

*肉粽


另外這個綜合羹湯中,包含了小卷、肉羹及魚羹三種的組合,看著那小卷吃起來好甜,加上羹湯也是南部口味的帶著點甜甜的口味,吃起來其實都還滿不錯的。

*綜合羹湯

意外的與這家百年老店的再發號肉粽相遇,雖然沒有嘗試到最厲害的特製八寶肉粽,不過因為那價格和那份量,真的吃完之後我們在轉往國華街可能就沒有戰鬥力了,所以只能說只有一點點的小遺憾。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品嚐造訪時間:2017.04.15
再發號肉粽官網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71號(總店)
電話:06-2223577、0979235614
營業時間:10:00-20:30
[延伸閱讀]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漫步園區感受古城新意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ZAZAZOO 從傳統制服衍伸的創意小店
台南富盛號碗粿。內用外帶都在排隊等一碗好吃的碗粿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赤崁樓旁小吃美食
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傳統曬鹽風光再現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夢幻水晶教堂好好拍的婚紗美地
台南。府中街散策
台南北門。鹽鄉民宿餐廳虱目魚好滋味
台南阿鱔師炒鱔魚。到台南就想吃鱔魚意麵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