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公道五腰果花砧板原食料理。低溫烹調簡單調味的好滋味

這家位在新竹公道五路上的腰果花餐廳,一開始看名字時,心裡總是把他想成是賣腰果、堅果類的店家,後來看到網路上的分享才知道,原來人家是一家餐廳啦!而且吃的不是只有腰果和堅果阿~XD
DSC04563
*腰果花
店家就在公道五迎賓園的隔壁,說到迎賓園的便當真的很厲害很值得推薦,也是我們平常晚上會買的選項之一,但是從來也沒有真的拍照,所以就沒跟大家分享了。但是,他們的便當份量十足之外,連不用錢的湯用料都好實在,有時後撈到超豐盛的讓我們都覺得這在外面應該是賣錢的湯了吧~:p
說半天,今天要分享的是隔壁的腰果花…

*透亮的店內
公道五的夜裡,大部份都會被一整排的快炒店家燈光吸引,但在對面的腰果花,透明玻璃將內部的燈光透出,對應之下也許較為黯淡,但是在這一側也算是路過會引人注目了。
晚餐時間店內幾乎也客滿了,開闊的空間位置還算有點距離,來這的似乎都是三五好友一群人的聚餐,所以聊著聊著整個店內就鬧烘烘熱鬧了起來。
鋪上木地板的空間感覺很乾淨舒適,環境桌椅給人的感覺很棒,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親切溫和,而且看有些後來來的應該是店家的朋友吧?直接就在櫃台前坐下來喝起咖啡了~(怎麼沒有順便請我們喝喝嘛~)

*店內乾淨



*一旁也有賣些東西

最有趣的是這面牆的生菜,想吃哪一盆跟服務人員說,他們就會幫忙取下來馬上讓你享用耶!!
每周就這麼一面牆的生菜,完全是新鮮摘種現吃鮮採的概念,保證新鮮甜美,一盆生菜的價格是 NTD$120,不過這噱頭真的很有趣阿~:p

*生菜牆
菜單有幾個簡單的分類,還滿有趣的取名方式:綿羊餐(素食)、猴子餐(單份肉)、獅子餐(雙份肉),想要吃素、吃多或吃少都可以選擇,不過經過我們精密的研究分析後,來這邊應該要選獅子餐一次吃兩種肉的價格比猴子餐多的不會太多,相較之下份量夠多吃起來感覺比較划算。

*菜單

但是!!
因為他們的料理採用的都是低溫烹調的方式,所以主餐類都需要提早開始料理整備,也因為這樣,他們的主餐每天都有數量限制,萬一在你前面的客人把你想吃的都點完了,你就只能自己換餐點。像我們到達的時後,豬肉、雞肉剛好夠我們吃…我們點了後面就沒有了,只好越點越貴的餐點才有得吃~~(好難想像我們後面又來一桌一大群人的,最後是點些什麼?!)

*濃湯及羅漢果
餐點都有搭配濃湯或是飲料,每天有的口味也都不一樣,另外也可以自費加價換成其他湯或飲料。
杯子的大小一般,今日濃湯是南瓜湯,很濃郁的湯裡面不時可以喝到磨過後的細粒,很濃醇的味道還不錯。
第一個上來的是屏東海鱸魚。他們用木砧板當作盤子,上面的擺盤看起來很漂亮迷人,主餐的海鱸魚之外,有搭配上一碗飯,另外周圍都是蔬果類的配菜,看起來真的迷人又健康的感覺。
這就要說到這家店,店名取為原食料理,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畢竟平常大家用炒、用煎、用炸,不同的料理方式可能都加入了許多的油鹽調味,吃到的餐點口味都很重,這樣反而都不知道食材最原本的味道是什麼,而他們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少鹽少油少調味的可以吃到食物最真實的味道。
也因此他們配合的季節時令在調整配菜,另外使用新竹在地新鮮直送友善農作的蔬果,再採用 60-80度的溫度,低溫烹煮兩個小時以上,讓食物受熱均勻,避免在烹煮的過程中變質,保留住食材的營養和好滋味。

*屏東海鱸魚(NTD$450)
不過也因為剛剛提到的低溫烹調的料理方式,當你吃到整盤的餐點時,會發現他們都是有點冷冷的,不像大家習慣熱呼呼地吃下肚,可能要小小的調整一下自己的習慣。
用低溫烹調過的海鱸魚的魚肉吃起來還不錯,嫩嫩的魚肉不會太乾,保持著一定的濕度。不過其他的配菜吃起來冷冷的,有點像是吃生菜沙拉的感覺,而糙米飯不知道是不是也是採用低溫烹煮的方式,吃起來冷冷硬硬的,一開始吃著我還真的有點不大習慣。

*梅花豬+嫩雞胸(NTD$390)
另外我點的是安格斯牛加嫩雞胸,他們的牛排在網路上獲得不少的好評,一塊塊方塊狀的牛肉,表面的色調呈現著漂亮的褐色,微微的油光散發出來的光澤,看起來就很誘人。
牛排吃起來的口感很好,不會太老太潤,很容易就可以切開,吃起來味道很不錯。看看那個切面,內部的色調都還是些微的白皙,不過因為是低溫烹調過後的,所以也不會有像平常三分熟會有血水流出的感覺,還不錯喔!

*安格斯牛+嫩雞胸(NTD$730)

搭配的雞胸肉也挺厚實的,不過中間的部分吃起來感覺有點乾澀,有點乾乾的讓人吃起來有點小小的失落。

*牛排切面


*蘋果梅花豬(NTD$340)
因為其他餐點是朋友點的,所以我們也就不知道吃起來的味道如何了,但是吃到的海鱸魚或是安格斯牛排,味道都很不錯,主餐讓人滿意度挺高的。不過他們的其他配菜,和大家熟悉的有些許的不同,加上低溫烹調,所以吃起來的感覺和習慣真的有點差異,蔬菜的配菜個人有點不太習慣,加上有點硬硬的糙米,就看每個人的喜愛度了。
但是整個餐點的少鹽少油概念實施的非常好,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自行取用調味醬或是鹽巴來添加,但是像我們平常吃的比較清淡的,就覺得這樣的口味感覺超棒的,吃的到好吃的料理、又可以吃到食材本身的滋味,價格雖然高一些,但是都還很不錯喔!只是,下回可能要早點來,另外點雙份肉的主餐組合,應該是最超值的選項~:p
品嚐造訪時間:2016.12.24
腰果花砧板原食料理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二段267 號
電話:03-5711319
營業時間:11:00–16:30、17:30–21:00(周一公休)
停車:公道五或一旁建美路路邊停車格
PS.現金、免服務費、無兒童座椅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鐵釜日式料理。棒球場附近食材用心菜色多樣的美食
新竹竹北 S.A.W 法式手作甜點。藍帶師傅手工甜點還可吃到美味早午餐
新竹好市多附近環境舒適美食店家。YATS 葉子(Stay to eat)
新竹三民路小巷中的咖啡麵包店。耶莫斯烘培坊
新竹竹北二街咖啡。帶著小院子的迷人咖啡店
新竹三民路上輕食咖啡下午茶。舒服好環境的咖啡木 Coffee Wood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