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峨眉二泉湖畔咖啡民宿。峨眉湖畔的好風光

這家位在新竹峨眉湖旁邊的二泉湖畔咖啡民宿,已經有很久很久的時間了,也上過不少的美食及旅遊節目介紹,畢竟就位在峨眉湖旁邊,雖然有點高度差,但是居高臨下看著一旁的湖畔,配合著內部的裝修環境,感覺真的很漂亮很迷人喔!!過了這麼久,我們終於有機會造訪啦!
DSC_6500
*念念在角落飛的正高興
其實會來到這邊,主要是念念出生後到現在四個多月,我們幾乎都只帶他去短程近距離的地方,在兩餐餵奶的時間內快快來回,但是為了後續回家或是外出旅遊的活動安排,才刻意的嘗試前往車程時間久一點,需要在外面餵奶的景點,測試看看念念對於坐車及在外喝奶的反應狀況~:p
開進二泉湖畔之前的路並不寬,不過不用擔心,裡面還有一大片的腹地做為停車場使用,所以只要沒有要會車,安心的開進去吧~

*停車應該沒有問題
入園及需要買票,全票 100元可全額扣抵餐費,不管是飲料或是餐點價格都超過 100元,加上有低消一杯飲料的限制,所以不用擔心會花不掉的。我們本來就打算來這邊用餐,所以完全沒有困擾。

*準備入園



看官方 FB 上的介紹:民宿主人原想找個喜歡的地方長期居住,經過一段時間的尋覓後來到峨眉湖,發現這裡的好山好水與自己的理想接近,所以就決定在峨眉湖邊找一塊地,圓自己的夢。峨眉湖跟其他知名的湖泊相比,雖然不是一個很大的湖,但它有自己獨特的美。引起男主人對於江蘇無錫二泉不與天下爭第一之中國人自謙的哲學,故將峨眉湖比喻為二泉,因此取名為二泉湖畔。
真的很羨慕這樣的人生機緣,隨意地走走看看,就可以發現到這麼一塊美好的所在,更棒的是在這邊付出耕耘後,讓這一個地方環境越來越棒。原本一旁峨眉湖的好山好水已經相當迷人,他們還建構了這麼一棟建築與造景,與一旁的湖畔相互呼應,住在這,人生啊!

*二泉湖畔



*念念一直很淡定


走進園區後就會被眼前一片水池的水色所吸引,右手邊高聳的大樹枝繁葉茂的矗立在那,配合著左邊二泉湖畔的湖水與右邊下方峨眉湖的湖水,從這頭的高處俯瞰,是一幅很美的畫。
偶爾有人站在樹下取景,在樹下的背影、水中的倒影,讓整個水池邊總是有不少的遊人停駐。

*左邊是峨眉湖


而他們和峨眉湖有著不小的高低落差,不過透過巧妙的設計,讓園區內的水池能夠帶給大家那無邊際水池的感覺,前後水色得以連結起來,就變得很漂亮了。唯一可惜的是他們對於峨眉湖的景觀是有點偏側邊,沒辦法完完全全的正對湖邊吧。所以和桃園的湖畔咖啡比起來,感覺稍稍的輸了些~



在這邊除了主建築的室內用餐空間外,戶外還有靠近邊緣的座位區,直接坐在這邊就可以俯瞰峨眉湖及一旁的綠意,這天明明是立冬之時,氣溫相當暖和,所以戶外座位區也幾乎坐滿的了。原本想要一起感受那和緩的陽光,不過戶外也是可抽菸區,為了不想聞那煙味還是乖乖地進到室內吧~

*天氣好大家都願意坐戶外


而重點的主建築,採用的是清水模的方式建構,簡單不加以修飾的內裝,卻也不會讓人覺得過於低調,那種清水模散發出來的穩重感,配合著挑高的屋頂,大片玻璃透光進來後,讓人好愛。

*主建築




*很喜歡這畫面
看了半天這漂亮的環境景觀後,也該回到人家也是餐廳這檔事了~~最後我們選擇的是在室內用餐,坐在這清水模建築中感覺還滿爽快的阿。

*菜單

餐點的價格套餐 A(NTD$380,含濃湯、麵包棒、紅茶)或是 B 套餐(NTD$450,含濃湯、麵包棒、生菜沙拉、紅茶或咖啡)。最後我們就選了一品花雕雞及和風豬肋排兩樣。

*濃湯
蘑菇濃湯的濃淡度適中,濃郁的味道讓人喝了還滿喜愛的。

*手工麵包棒
而接著的手工麵包棒,用杯子裝著的兩根厚實的麵包,看起來外觀不太起眼,但是吃起來卻滿意外的好吃。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有點口感的麵包彈性,麵粉在嘴裡和口水結合後的香氣,還滿好吃的阿!!

*一品花雕雞

而主餐最近我們中了一品花雕雞的毒,前陣子才吃了這口味的泡麵,結果來到這看到一品花雕雞的大名,竟然讓我們又沒有太多猶豫的又選擇了他。
餐點送上來的時候只有聞到濃濃的醬油味,完全聞不出酒的味道,也許是醬油下手比較重吧?!不過真的吃的時後,除了醬油的鹹味之外,酒氣也在雞肉入口時一起帶了出來,真的有酒味阿~一下子就讓人滿心歡喜(是有多愛喝酒~)。雞肉處理的不錯,不過因為整盤中的醬汁很多,所以吃起來必需要配上白飯中和一下,否則口味就會太重了些。

*和風豬肋排
另外這豬肋排,上桌時那黑嚕嚕的肋排,還真讓人有點擔憂會不會硬梆梆的讓我們老人家哺不下去~
不過實際吃起來的軟爛度還不錯,那黑色也是因為經過醬料處理滷過,所以才會變成這般黑。不過也因為有先處理過,肋排也是重口味的一道喔~

*紅茶
最後我們選的套餐只有紅茶,後來發現有些客人點餐時就要求半糖,當初的我們並沒有注意到,所以喝起來感覺比較甜些,對於我們來說,半糖應該是比較適合~~~
而這天下午,我們帶著念念在這享受一下冬日裡的溫暖陽光,感覺相當的舒服。二泉湖畔的環境真的很棒,餐點也算有一定的水準,雖然價位比較高一些,但是人家可是也算是景觀餐廳,讓你在這不限時間的享受著湖光山色,繞著水池邊走走拍拍,很棒的感覺~真的會讓人滿喜歡的喔!
而且還可以到一旁的峨眉湖走走,順便買個東方美人茶回家品茗,或是到十二寮農園走走步道,就可以很棒的安排一天的行程喔!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新竹民宿網
造訪時間:2016.11.19
二泉湖畔官網(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2寮21-6號
電話:037-603158
營業時間:11:00-17:00(周三-周五、周日)、11:00-20:00(周六),周一、二公休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鐵釜日式料理。棒球場附近食材用心菜色多樣的美食
新竹竹北 S.A.W 法式手作甜點。藍帶師傅手工甜點還可吃到美味早午餐
新竹好市多附近環境舒適美食店家。YATS 葉子(Stay to eat)
新竹三民路小巷中的咖啡麵包店。耶莫斯烘培坊
新竹竹北二街咖啡。帶著小院子的迷人咖啡店
新竹三民路上輕食咖啡下午茶。舒服好環境的咖啡木 Coffee Wood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