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嘉義朴子配天宮附近美食。真好味鴨肉飯

回到嘉義朴子配天宮向媽祖還願後,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之前來訪時是在宮前附近的店家隨意吃吃,這回走了稍微遠一點點,來到後面一條中正路上的真好味鴨肉飯。

*鴨魯飯

時間已經下午一點左右,當我們走到真好味鴨肉時,店內竟然還是客滿的狀態,還有一排的人在排隊等點餐,有點沒辦法想像萬一是正好用餐時間的話,人會排到什麼程度?!

*真好味鴨肉

店內就像是很傳統著住家一樓,進來左手邊就是他們的廚房間點餐區,從門口開始跟著排隊慢慢走到底,最後才是讓大家點餐的地方,點完餐後就可以找位置坐,店家態度很好很客氣,點完就幫你送到位置。剛好還遇到有一個的客人因為沒什麼位置坐,跟店家說他站著吃一下子就好了,想不到他們就很熱情的招呼拿出板凳,請客人跟大家一起擠一下桌子,這樣吃飯才有感覺麻!!不過那盛情的感覺,好溫馨。

*點餐區、菜單

*人真的很多

他們的賣法好多樣,牆壁上的菜單之外,也可以請他們幫忙包成便當,而菜色就是眼前櫃子裡的一盤盤小菜,有點像是自助餐的感覺。像我們點的是鴨肉飯,但是這基本上就是白飯、肉、醬汁的結合,並不會有其他菜色搭配,所以我們還另外拿了盤子在這邊選擇自己想吃的小菜,夾完讓店員確認後就可以吃啦~結帳都是等最後吃完再一起結帳的~

*小菜可自取

看他們好多店員不停得忙著,不停地將眼前的三鍋滷肉盛進飯中,醬汁淋得也很多,一整個就是很大心。

*滷肉飯的肉燥

在看他們的菜單價格,飯只要30-35、湯甚至 15元就有一碗?!!天啊!!這在新竹應該看不到吧~~連魯肉飯都要50去了耶,更何況是那只要 15元就可以喝到的湯!!

湯碗也許不算大,但是一個人喝的份量差不多,重點是裡面的料真的很豐盛。苦瓜一碗滿滿的,煮的軟軟的苦瓜當然還是會帶有點苦澀味,不過清爽的湯頭讓人喝起來很滿足,15元一碗夠意思!

*苦瓜湯(NTD$15)

另外這酸菜鴨也是很豐富,酸菜讓湯帶著一點點酸酸的滋味,但是配上煮爛的鴨肉,吃起來帶著一點點的甜,也是很棒的滋味。

*酸菜鴨(NTD$20)

最後,當然是主食的鴨魯飯啦!!以往在新竹常吃的是鴨香飯,看到他們這很特別的鴨魯飯,當然一定要點了。結果原來是鴨肉和滷肉的結合啦!!

一碗盛滿的白飯上面,加入一半的鴨肉絲、另外一半則是淋上那三鍋的肉燥,再加上好幾勺的醬汁,就是一碗滿滿的鴨魯飯了!!

鴨肉絲撕的細細長長的一條條,肉質還滿軟嫩的,並不會太乾太柴,另外和肉燥攪拌後吃,白飯也變得很香,加上醬汁後白飯有點湯湯軟軟的口感,所以吃起來就更快了,很快的速度就讓人嗑去了一整碗耶~~

*鴨魯飯(NTD$35)

不過最後讓我感到驚訝的是,這一盤小菜的價格。當初夾完店員也沒說多少錢,就說等吃完一起結帳,心想這樣應該也要30-40元左右吧,想不到最後結帳時這麼一盤竟然只要 25元!!天啊!!南部的物價真的太令人喜愛的,真的超平實的耶!

*小菜(NTD$25)

這麼一家價格平實味道又還不錯的好店,也難怪網路上有不少人的分享,外地人、在地人都會來這邊用餐,才讓店內一直有著許多的人潮來來往往。不過說真的,就是一家可以讓大家便宜吃飽飽的好店阿!

品嚐造訪時間:2016.07.24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中正路166號
電話:05-3793353
營業時間:10:00~20:00
停車:可停配天宮停車場,走路過來應該5mins 左右。

[延伸閱讀]
嘉義玉山旅社咖啡。北門驛前老屋咖啡
嘉義飯漁民食堂。不是海鮮是吃日本料理
嘉義美食。阿典師料理廚房
嘉義朴子配天宮媽祖廟。求花求子名廟
嘉義竹崎親水公園。連假人擠人的天空走廊
嘉義六腳。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搭懷舊五分車
嘉義東石平價海鮮。祥發海鮮餐廳
KANO 電影場景近藤教練的家。嘉義檜意森活村
藏在傳統農村中的美好。新港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