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弗薇越式餐廳。精緻豐盛又好吃的越南料理

來到竹北這家弗薇越式餐廳,是因為朋友的介紹帶領。否則平常已經很少到竹北的我們,要這麼剛好的繞進成功二街發現這麼一家外觀和賣的餐點不太一樣的店,還真的很不容易。

DSC02331

*弗薇越式餐廳

從外面看這有點閃亮閃亮的招牌和色調,加上前頭那小花園,基本上應該會覺得這是一家咖啡廳或是甜點店,幸好門口的招牌有寫著弗薇越式餐廳,不然一般人可能很難把這甜點和越式餐廳連結在一起的。

DSC02329

*這是越式餐廳
DSC02328

中午用餐時間店內竟然是客滿的狀態,幸好朋友有先訂位了。店內的座位其實也不算多,兩排的座位區一排是高腳椅式,另外一邊則是平常的高度,不過不得不說店內裝潢的模樣,真的很精緻高貴的模樣,乾淨清爽的感覺和平常越式餐廳那種家庭式的模樣有著很大的差別。

DSC02326

*店內也很雅緻

菜單有兩面,一面是主食類的餐點,另外一面則是甜點,而且他們的甜點還是分每天有著不同的選項而變化。菜單上還寫著店家的介紹,來自越南西貢(胡志明)的 Cindy,爸爸在美軍時期是在大使館擔任廚師工作,Cindy 從小跟著爸爸學習廚藝,現在希望把好吃的越南料理帶給新竹竹北的朋友們,所以店家就開始了~~

DSC02303

*菜單
DSC02305

看完菜單想叫服務生來點菜,結果不會有服務生來理會你的喔!!因為他們相當先進的是要自己到櫃檯前的自動點餐機點餐,點餐機超先進的,除了可以立即點餐之外,還可以收錢找零,這麼智慧的機器之前似乎在日本比較常見耶!

點餐機的操作並不算困難,還滿簡單明瞭的畫面讓人輕鬆上手,真的有問題的時候還是可以詢問現場服務人員的~~

DSC02308

*自助點餐機
DSC02309

DSC02318

DSC02313

*櫃檯前的甜點(FB 打卡送甜點喔!)

點完餐後什麼動作都不需要,直接回到位置上坐著等上菜了~~

除了主食之外,另外點了兩份的小菜類,越南料理中常見的春捲他們做成沙拉及炸春捲兩種,沙拉春捲吃起來很涼爽,肉片、蝦子及中間夾著細細白白的涼拌河粉,吃起來帶著一點點的杏仁味,不過個人有點不喜歡那杏仁味的感覺,不然應該算是很清爽的一道。

DSC02316

*沙拉春捲(NTD$100)

炸春捲的味道相對的比較重,中間夾著香菇絲、肉絲等等,看起來雖然不是很美味,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還不錯,個人覺得比沙拉春捲好吃。

DSC02310

*炸春捲(NTD$100)

朋友點的烤肉飯,看起來份量也相當的豪氣,整盤上面蓋滿了菜和肉片,感覺會超飽的~~

DSC02311

*烤肉飯(NTD$200)

不過來到越式料理,怎麼想都是想要點河粉的阿!!這招牌海鮮河粉那色調看起來感覺就很好吃,配料有蝦子、蛤蜊、花枝及一條條像是肉的感覺,湯汁中帶著濃厚的蒜味(一邊喝讓我一邊想到大海拉麵的蒜味~:P),細細白白的河粉吃起來口感還不錯,不會有爛爛的感覺,重點是配料可以感覺到有新鮮,像是蝦子夠大還幫忙包好殼,而蛤蜊吃起來大顆又飽滿,真的很不錯。

DSC02306

*招牌海鮮河粉(NTD$190)
DSC02324

DSC02325

DSC02315

*不同口味沾醬

另外點了這個三寶牛肉河粉,之前對於老農家的生熟牛肉河粉印象相當的深刻,不過他們賣的是五寶或是三寶牛肉河粉,其實兩個只差了 20元就多了2寶,大家應該都會想要直接點五寶吧?!:P

不過我們偏偏只選了三寶牛肉河粉,因為不知道五寶是多了哪兩寶,有些怕不敢吃的部位會跟著一起出現。而三寶之中包含了牛筋、牛肉片及牛腱肉,感覺上是不是比較像是牛肉麵店的組合~~重點是給的份量一點都不小氣,所以他們的價位雖然比一般的越式料理還要高了點,但是給這樣的份量應該算是誠意十足,大家應該也覺得可以接受的。

而他們的牛肉吃起來味道都很不錯,肉質和口感都有相當的水準,湯頭的味道也相對的相當濃郁,和海鮮的蒜味也有所不同,喝起來帶的微甜的感覺,真的好吃。

DSC02319

*三寶牛肉河粉(NTD$180)
DSC02320

DSC02321

在中午用餐時間店內的客人不斷,一組走了後面很快又有人接上,以生意來說真的算是不錯,想來嚐嚐的朋友可能要自己抓一下時間或是先預訂了。雖然價格和一般越式料理比起來算比較貴,但是他們的環境氣氛很好,加上餐點的口味有相當的水準,也難怪可以讓他們生意這麼好,我們朋友會吃了又吃的一再造訪,值得推薦給大家喔~

品嚐造訪時間:2016.05.06

弗薇越式餐廳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135號
電話:03-550175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週日公休)
停車:附近有塊空地可以免費停車,或是自強南路與成功二街口有收費停車場。
ps.現金、免服務費

[延伸閱讀]
新竹景冬香雲緬小吃。湳雅大潤發附近的好吃米線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北厚食聚落。真心愛這片土地的好食小農市集
新竹竹北握壽司日本料理。㐂二壽司處熟成生魚片無菜單料理
新竹城隍廟附近美食。二訪 Moibon 炭火串燒日式居酒屋
新竹金沢(金澤)日式料理。巨城附近東大陸橋旁老師傅好手藝美食
新竹竹北鏟子義大利餐廳(La Pala)。手工窯烤星星 Pizza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竹北弗薇越式餐廳。精緻豐盛又好吃的越南料理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