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宜蘭冬山河岸邊的綠意。冬山河生態綠舟與森林公園

這位在冬山河畔的好所在,造訪後就讓人好喜歡,所以一定要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地方就是冬山河森林公園與預計在 4/22對外開放的冬山河生態綠舟!!趁著前往夢幻的調色盤民宿 Check-In前,先跑來這園區走走。
造訪多次的宜蘭(宜蘭二日遊行程),但在我們到訪的時候冬山河生態綠舟還未開放,所以我們沒辦法真正的走進去感受一下園區,但是在一旁已經開放的河岸邊,就已經讓人夠喜歡了。
DSC_4252
*冬山河生態綠舟
來訪宜蘭的這天,天氣真的不太好,氣象預報是很不妙的下雨,所以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幸運的是…到訪時沒有下雨,可惜的是陰霾的天氣讓整個拍起來總是讓人不太喜愛。
園區旁邊有停車空間,但感覺以這樣的停車場規模,應該沒辦法容納開園後的遊客人潮,一則是停在這邊,或者是建議停到冬山車站旁,再沿著一旁的自行車道走過來也是可以,距離真的很近,像我們搞不清楚還開著車過來,幸好現在還好停車。

*進入啦
園區口的工程都還在施工中,部分規劃為賣店之類的空間還是堆著物品及停著車,原本走進去前還有點猶豫,不過看到一旁遊覽車都有來了,就不害怕的也走進去了~
跨過大門後,園區內寬敞開闊的空間就讓我們著迷了!!一整片的綠地,沿著河岸邊的親水空間感覺相當的舒服,即使今天的天氣陰陰的,但是也因為這樣少了點陽光的炙熱,不然真正夏天時,還真的有點難以想像這沒地方遮蔽,會不會讓大家熱翻了~

*很喜歡這樣的綠地空間




這片綠地空間已經有不少人知道,還帶著野餐墊來訪,甚至連小朋友的遊戲帳都來了,看他們帶著小朋友在這環境中玩球、玩耍,不用擔心危險,這樣的開放空間真的很棒。
因為一旁就是鐵道,那舊鐵道橋樑感覺上就像高屏溪舊鐵橋那樣的結構,看起來感覺很每,而且這是真正還有在運行的東部幹線,常常就會有列車通過,不過冬山站應該算是比較小的站,所以常常列車是超快速的呼嘯而過,讓我們在這聽到火車聲時都有點來不及反應,列車就高速通過了。

*鐵道



而真正的冬山河生態綠舟,是必須要跨越河道到河道中間,感覺像有點像是兩條溪流中間的三角洲,完全的與四周的道路隔離開。而現在內部還在整理準備中,所以這邊的柵門是關閉著,要到 4/22 正式對外營運才會開放,不過看地圖上,園區內有很多的不同設施體驗,感覺似乎相當不錯,只能期待下回開園後有緣再訪。(相關開園資訊請看這)


*生態綠舟


雖然橋彼岸的生態綠舟尚未開園不得其門而入,但也不要因為這樣不想走上這座橋!!
這座寬敞的橋面上鋪上木板,夠寬夠平走起來很舒服,不過最讓我喜歡的是,可以在這橋面上欣賞寬闊靜溢的冬山河,那寬敞的河面,水流靜靜地流過,沒有點聲響,配合著一旁那大片綠草地,寧靜安詳的感覺好舒服,真的,就只差那藍天了~

*好喜歡這感覺

而這地方離一旁鐵道的鐵橋相當近,當火車快速通過時,真的可以感受到那股震撼感,超近距離的看火車,鐵道迷應該會喜歡~^^

*火車飛快

回頭逛逛開放的區域,這區除了草地之外,還是有些地方可以走走拍拍。
這麼一大本的書,竟然是可以真正翻閱的,裡面介紹著周遭的環境,讓大家可以有更多的了解。

*環境介紹說明

*小碉堡

步道旁的一個大鐵框,是拍照的好場景。原本以為是像電視框的模樣,硬是要把它搞笑成貞子爬出來了,不過人家事實上是要從另外一頭看,這是一個室外講座教室的黑板啦~:P

*貞子來了


*這樣看才對

因為園區還未全完開放,所以在這只有簡單的走走停留,如果之後生態綠舟開放了,到這應該可以花掉半天左右的時間吧,帶著小朋友來訪的旅人,可以準備戶外玩耍的道具,小朋友有得玩又有得跑,應該就夠開心了吧~~這麼舒適寬敞的草地,真是羨煞人了阿!!
不過可惜的是生態綠舟的部分,似乎因為預算的問題,開園營運一周後就會交還縣政府,希望整個園區能夠順利地好好經營下去,讓更多人可以感受到舒適的空間阿~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造訪時間:2016.04.09
冬山河生態綠舟網站(冬山河生態綠舟Facebook)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電話:03-9591314
生態綠舟開放時間:9:00-16:00(周一休園)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民宿推薦。繽紛可愛的 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文末贈獎)
宜蘭礁溪交流道附近美食。火山爆發雞甕窯雞
宜蘭三星味珍香卜肉店。老店飄香遊人不斷
宜蘭羅東。羅東夜市小吃隨意吃
宜蘭羅東拉圖爾小旅店。羅東夜市附近清新小旅店
宜蘭設治紀念館。日式建築中找尋金城武
宜蘭蘇澳新景點。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宜蘭羅東。玉兔鉛筆學校好好玩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