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中一中商圈必吃。70年老店一中豐仁冰

台中一中附近的這一中街商圈,相當多的美食店家從以前我們還在唸書的時候就有,隨著時間流逝店家轉變了不少,不過這家位在育才街上的一中豐仁冰,真的很厲害的屹立不搖,生意依舊強強滾。
DSC02009
*一中豐仁冰
這天天氣正熱,外面氣溫 28度,走到一中商圈後,就一心想轉去吃豐仁冰。雖然它的位置屬於比較偏了一點,不在大家的美食戰區中,不過走路過去也沒有太遠,所以還算輕鬆。
走到店前,有人在排著隊,不過他們的速度非常快,所以等候的時間都不會太久,不管是內用或外帶,全部都先開始排隊就對了。如果想在這邊吃的話,就需要看裡面這像是停車棚前端的兩旁有沒有位置,萬一沒有的話也可以選外帶杯,其實很簡單的一杯冰站在旁邊吃也是可以的~:p

*就在棚子下


菜單選擇就在餐車前頭,基本上就三種口味,招牌的一中豐仁冰(NTD$35)、平日限定的乾豐仁冰(NTD$35)、酸梅冰(NTD$25)。排隊到直接跟店員點餐即可。

*菜單

*動作很快
內用的話會是用大碗裝,店員超級熟練的挖著碎冰進到碗裡,另外加上兩球冰淇淋、豌豆再淋上梅子汁,馬上就完成一碗簡單的豐仁冰。

*豐仁冰

豐仁冰中的碎冰基本上是沒有味道的,不過他們淋上了梅子汁後,會帶有點淡淡的梅子酸味,而加上來的蜜豌豆,則會讓你覺得甜甜的,和梅子汁、碎冰一起吃,就可以感覺到那淡淡酸酸甜甜的滋味,清涼爽口的感覺,或者是也可以挖著牛奶冰淇淋搭配上碎冰,一樣也可以享受到那淡淡的清甜,在熱的時候的確有很消暑的感覺~

*介紹
看著牆壁上的介紹,他們從民國 35年開始賣起,從之前的紅茶冰開始賣起,後來慢慢地改良出現在的豐仁冰,到現在也已經過了70個年頭了,這麼簡單的一個滋味能讓大家享受到夏日裡的一股涼意,感覺真的很棒喔!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品嚐造訪時間:2016.04.02
一中豐仁冰(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才街3巷4-6號
電話:04-22230522
營業時間:10:00-22:30
[延伸閱讀]
台中一中商圈住宿推薦。位置方便多種設計風格的格雷特洋寓
在古蹟中賞藝術還可以吃冰。台中市役所昭和沙龍
台中清水微甜森林烘培坊。隱藏在田野中的甜點好滋味
台中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山中散步欣賞櫻花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巷弄裡的古早味
台中和風小景點。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新地標。熊出沒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中科附近港式飲茶。潮港城集團紅點港飲食飯店
台中七個小日子。用食材原味做出好吃美味的戚風蛋糕
台中好好 Good Days 西屯店。令人喜愛的氣氛環境
台中沙鹿貝克兄弟。想吃就要排隊的人氣小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