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中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山中散步欣賞櫻花

過年走春第一砲,原定的台南兩日遊因為地震的關係臨時取消了,但是看著台中的好天氣,初一就出發前往谷關附近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開春第一天走走路、爬爬山,還可以順便欣賞現在正盛開的櫻花,真的是一兼兩顧很棒~~
現在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山櫻花,花開狀況約 4成左右,這幾天的高溫應該可以催促櫻花加快自己的腳步,也許這周末(2/14)或是下周末是不錯的時間。(只是說又要降溫?!!)
DSC_3339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原本怕過年前往新社的人車眾多,早早出門的我們意外的享受到了一路的順暢,從國4轉進台3一路暢行,過年時候出遊能夠有這樣的交通狀況,也夠令人滿足了。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也隸屬在參山國家風景區之中,不過這通常指的是獅頭山、梨山及八卦山,像是八仙山、梨山、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及谷關都隸屬在梨山國家風景區之中。

*白馬與櫻花
開進園區看到路旁已經出現盛開中的山櫻花,忍不住的就停了下來,山上的天好藍,白馬停在前面就忍不住的想要讓他現身露臉一下,這車型真的好好看阿~~XDD

*賞花


開著車前往遊客中心旁的停車場,這區的櫻花也漸漸的綻放嶄露頭角,尤其是遊客中心旁的這一棵,也許正好是因為陽光照射的角度,花開的比別人還要快,嬌嫩的櫻花配上後面一整片白的建築,相互對比輝映之下顯得格外耀眼。

*櫻花盛開啦

對於八仙山的印象相當的薄弱,所以遊客中心就是提供旅人建議的最好選擇。熱心的志工提供著不同的步行登山路線建議,帶個老人及孕婦的我們,當然是直接選擇最輕鬆容易的步道淺嚐即可。
大年初一老天爺賞的好天氣,一掃過去幾周連續的寒冷陰霾,讓大家走出戶外都可以享受到這股暖意,太陽曬的大家暖呼呼的,原本上山穿著毛衣的我,都停下腳步來脫掉了~(應該沒人想看~:p)

*天氣真好


*停車場旁櫻花也開了

附近的停車場旁櫻花也開始綻放起來,花中樹林間的小鳥不停的跳耀著,樹梢上的鳥兒數量相當多,小巧的身體不停的跳動相當的驚人,也難怪一旁吸引了好多拿著大砲的攝影同好,或站或坐的在一旁等待的打鳥,甚至還有一區等候拍照的人,從我們抵達到最後要離開都一直在那守候著,真不知道在期盼的是什麼樣的神鳥阿~~


*好舒服的感覺


山上的泡腳池區,一旁不停湧出的山泉水,可惜水是冰冰涼涼的那種,夏天來時絕對舒服愜意,但是這時候還是冬天,要把腳泡進冰水中再出來,應該是種考驗吧…不過一旁設置了許多的小涼亭,提供大家坐著休憩野餐,真的是相當方便貼心的設計。

*泡腳池




該開始走走步道了!我們聽從建議選擇沿著河岸邊的天籟步道,除了到步道後半帶著陡坡之外,大部分的步道都是一整片平坦的木棧道,真的是好走的路線,不過我們也是看到陡坡後就決定回頭,只在觀景台上欣賞著兩條河水匯流的景觀就足以,畢竟曬曬太陽簡單的動動,就足夠了。

*好漂亮的一片青苔

*天籟步道
山上水源頭水真的好乾淨,河中石頭高低起伏不同,水流湍急時可以聽到隆隆作響的水聲,氣勢十足,走在平緩的棧道上,一旁水聲與鳥聲一起合奏,也難怪步道就取名為天籟步道。

*水好乾淨


從天籟步道回頭,開車轉往第二停車場後,這邊還有幾個相對很近的景點,走一小段就可以到達八景紀念碑。
在八仙山上竟然會立有這麼一個台灣八景紀念碑,其實對自己的心裡是充滿了疑惑。在日治時期舉辦了台灣八景票選活動,八仙山的票數排名僅次於鵝鑾鼻、壽山、阿里山之後耶!也因此有了這個台灣八景紀念碑,我想在過往伐木盛行之時,八仙山也許真的是人氣滿滿景色美麗的地方啊!

*台灣八景紀念碑

*神社遺址

再往上行數百公尺,另外一個地圖上標示的景點神社遺址就到了。不過在抵達神社遺址前,可是一連串陡峭的上坡樓梯,突然間要快速爬上的話還真的會有點喘,只是到了這小山上,除了一旁顯眼的涼亭之外,令人有點小失望的是那神社遺址竟然只剩下一塊石頭及一個告示牌~原本我還以為可以看到鳥居的~~><

*這片竹林好棒


*有看到這八隻嗎?應該是象徵八仙吧?
回到八仙山莊,這是園區內唯一可以用餐的地方,大過年的大年初一,好多人都是自己帶著食物來這邊野餐,一開始沒有想太多的我們,當然就只能乖乖的在山莊用餐了。八仙山莊過年期間的餐點都以火鍋類為主,口味吃起來也都還不錯,雖然價格稍微高了一點,但是遇到過年時間,人家這麼辛苦總是該讓人家賺點的。不過山莊旁邊的櫻花也開著,一旁的水池水色映櫻花,感覺也很漂亮喔!

*八仙山莊



在這個陽光普照的冬日來到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走走,園區規劃出來的步道選擇很多,想要輕鬆點或是走久一點的都有,因此可以看個人的狀況來決定要走什麼步道。在山林中深呼吸享受著清新的空氣,這時間還有盛開的櫻花相伴,感覺真的很棒很值得的喔!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造訪時間:2016.02.08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官網
[延伸閱讀]
台中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
台中賞櫻去。東勢林場
台中草悟道新亮點。開放空間之勤美術館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巷弄裡的古早味
武陵農場隨走。2012武陵櫻花季
早了一步變百花爭艷。2012武陵櫻花季
慢了幾步看不到梅花。台中新社梅林親水岸
台中好好 Good Days 西屯店。令人喜愛的氣氛環境
台中沙鹿貝克兄弟。想吃就要排隊的人氣小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