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宜蘭羅東。羅東夜市小吃隨意吃

來到羅東住一晚,為的全是到羅東夜市吃吃小吃。幸好我們住宿的拉圖爾小旅店,距離羅東夜市真的不算遠,慢慢走路去只需要約 10-15mins 的時間就可以抵達,一方面不用煩惱停車塞車的問題,一方面運動過後可以吃更多?!:P
一邊輕鬆的走著,順便吃吃老闆娘推薦路上的臭豆腐店,輕鬆的抵達了羅東夜市。
DSC00547
*羅東夜市
通常我們到訪羅東夜市的第一攤,一定就是位在路口的阿公仔龍鳳腿了!
之前來訪阿公仔要排隊,但是卻從沒遇過今天排到這麼長的隊伍,更何況今天是星期天的夜市,想像上應該大家都要回家準備返回工作崗位了阿?!排著阿公仔的隊伍幾乎快要把入口馬路給橫斷了,讓我們第一攤就有點驚嚇到今天的人潮。

*龍鳳腿
排了很久,我們還是一樣只買了兩支龍鳳腿(兩隻 NTD$35),一整個就只是為了吃吃那味道而已啊~:p
店員的手腳一樣相當的俐落快速,豬油網包覆著簡單的豬肉餡、魚漿、高麗菜,下油鍋快速的炸過後就撈上來,看起來好簡單的樣子,但是吃起來那帶著一點點軟Q的魚漿偶爾會咬到一點肉或是高麗菜,那種多樣的口感讓我們一直都滿喜歡的。(但是真的油就是~)

*龍鳳腿
另外為了要填飽肚子,想到很久沒吃三星蔥餡餅類的小吃了。有幾攤被電視媒體採訪過的店家,幾乎全部都大排長龍的好多人在等,看了一下就懶得再排隊了。走著走著意外的發現這家三星蔥餡餅,原本第一次路過時有些人在等候,再回頭發現人都不見了,不太需要等候下馬上就來買啦~
由一對父子經營的饕家三星蔥餡餅,檯面上油鍋還是不停的在煎著餡餅,另外已經有些處理好的,看到那蓬蓬大大的模樣,一個NTD$35感覺上還滿合理的。
麵粉包圍起來的蔥餡餅,餅皮煎的有點硬脆,但是因為夠大所以邊緣的地方吃起來還很軟,裡面包了好多好多的蔥,吃起來真的好滿足啊。只是老闆下胡椒的手很大器,所以吃起來算是偏鹹一點的口感,但是那鹹的卻讓人覺得好吃~:p


*饕家三星蔥餡餅


另外在買了杯果汁後,我們竟然有點不知道要吃什麼了。畢竟那卜肉、糕渣在上回來訪三星味珍香時已經有嘗到了,這邊轉角那大排長龍的那家我們又懶得排隊。另外超人氣排隊的阿灶伯羊肉,在之前嘗過一次後就覺得沒有這樣的排隊價值,所以….我們竟然在羅東夜市中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最後決定在吃吃這家在夜市口附近的鴨喜露滷味,這個也是民宿老闆娘所推薦的店家,在地人都推了,就吃看看吧!反正就在順路回去的路上。
這家鴨喜露滷味賣的就是各式各樣的鴨肉料理,我看應該是把鴨肉的所有部位全部都用上拿出來賣了吧~~:P

*鴨喜露滷味

店內整個看起來就很乾淨明亮,所有的東西全都擺在台前的櫃子裡,維持的相當乾淨整潔讓人看了就覺得很安心。只是東西超多樣下,我們看了半天,最後就只買了鴨翅(NTD$25/隻)和鴨腳輪(NTD$50)。


先從小塊一點的鴨腳輪開始吃,這種乾式的滷味吃起來還滿清爽的,第一塊吃起來覺得很夠味,肉的嚼勁也令人滿意,只是一份50元的腳輪吃到後來讓人覺得有點過鹹了一點,每一塊吃了都讓人覺得鹹,到最後得不斷的配水喝才有辦法。
不過另外一個鴨翅的部分,也算是有點鹹的口味,不過可能因為他的肉比較多點,所以將整個鹹味帶開後,鴨翅吃起來的感覺就好很多,相較之下整個味道是比較優的,還算滿好吃的。
他們整個還有好多不同的品項可選,只是無奈我們胃太小又有很多挑嘴的地方,所以沒機會可以嚐嚐其他的東西,如果每項都能如同鴨翅那般的口味的話,應該就會更迷人了吧~我想。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鴨喜露滷味
羅東民權店地址:羅東鎮民權路141號
電話:(03)9530580
營業時間:16:00-23:00(隔周三公休)
品嚐造訪時間:2015.12.20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拉圖爾小旅店。羅東夜市附近清新小旅店
宜蘭設治紀念館。日式建築中找尋金城武
宜蘭三星月眉木木民宿。寬敞舒適一群人包棟好嗨
宜蘭礁溪交流道附近美食。火山爆發雞甕窯雞
宜蘭三星味珍香卜肉店。老店飄香遊人不斷
宜蘭員山螃蟹冒泡旁。毛蟹冒泡碳烤屋
吃在羅東。羅東夜市進擊
宜蘭羅東。古早味之駿懷舊餐廳
老宅裡的好滋味。宜蘭羅東客人城傳統養生料理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