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宜蘭蘇澳新景點。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在這回的宜蘭花蓮行中,原本打算坐火車沒搶到車票下,只好自己開著車往蘇花公路開去,也因為可以自行開車,所以行程中的自由度也大大提升,正好看到網路上在分享的這個宜蘭南方澳漁港附近的新景點–祝大漁物產文創館,當時還在試營運並不需要收門票(2015/12/28前),所以就直接排入行程,順便到南方澳填飽肚子後繼續往蘇花前進。


*祝大漁物產館

如果利用 GPS 導航的話,你就沒辦法順利地開抵這地方了,不過就算開錯路至少在路過的時候會看到這棟建築,其實他們就位在碼頭邊,一旁就是南方澳跨海大橋,所以一度我們開錯路上橋時,就看著這棟搶眼的建築就在一旁,最後發現原來是從橋邊路口的缺口彎入,一整個搞不懂怎麼會沒有明顯的指標。

不過開進去後就有個方便的停車空間,如果不是假日的畫停車應該都還算容易。

這是蘇澳區漁會將原本港邊的第三漁貨拍賣場空間加以整理規劃後,變身成為現在的物產文創館,而且一旁還有個 3D 360度彩繪走廊,讓大家直接深入海中和魚群們一起拍照。


*3D 彩繪

3D 彩繪海底隧道就在文創館一旁,大家一下車後幾乎都是往這邊走去,整個隧道的長度其實不長,大約 10多公尺吧,空間嚴格說起來不大,所以如果遇到遊覽車民眾同時抵達時,可能就會發現整個隧道裡面擠滿了人,你想要跟彩繪一起拍照而不要拍到別人?那可能需要相當的耐性等待,否則可能很難拍到好照片。

就連我們是平日到達,這短短的隧道中也很難好好拍照片阿~

整個隧道中就是一整個的藍,就是要讓你有彷彿置身海裡的世界,牆壁上地板上畫著各種的海中生物,大隻的立體繪畫就成了大家要好好合照的標的。


*一片藍的隧道


步道呈現約 15-20度的傾斜,所以走在海底隧道中是帶有點角度需要小心一點的,一直往上走到隧道頂時就是一個漂亮的魚龍捲。如果在潛水時遇到這麼大群的魚群,一整個被包覆在其中的感覺,就是像這樣的感覺。


*魚龍捲



*人有點多

拍完這 3D海底隧道後,就可以轉往一旁的物產文創館走走了。其實這邊 1F主要就是賣賣蘇澳區漁會的農產品,各式的乾貨或是新鮮魚貨,都能夠來這邊找到,物產館中的裝飾也很可愛,不管是牆壁上的彩繪或是各種魚類的雕刻裝飾,一整個顯得繽紛。


*立體的魚龍捲





*各式乾貨

除了一樓的魚或相關產品外,二樓的部分則是有賣場賣著珊瑚等等精品及手作 DIY 教室,可以來這邊親手做做相框或是生態瓶等等,對於有帶小朋友來的家長來說,應該是不錯的體驗及拍照的地方。連外面橋邊的牆壁上,還有紅了好一陣子的阿帕契直升機可以讓大家一起敬禮拍照阿~:P


*阿帕契

整個祝大漁物產文物館停留的時間也不會太長,應該 30mins-1hrs 左右就可以逛完、拍完,全看當下的遊人多不多。不過如果是要來南方澳漁港邊吃吃新鮮好吃的海鮮,順便輕鬆一遊的話,這邊是不錯的選擇喔!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Facebook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52-2號
電話:03-9951050
營業時間:09:00-17:00

花蓮宜蘭放空之旅
Day1:
新竹->花蓮–蘇澳祝大漁物產文創館富哥鮮魚湯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大門夜市 住宿:鹽寮海月海景民宿
Day2:
東華大學–鯉魚潭–禾田野老屋餐廳鳳林菸樓–鳳林校長夢工廠–韭菜臭豆腐 住宿:鳳林麥區火柴盒民宿
Day3:
雲山水液香扁食–花蓮->宜蘭–羅東深坑臭豆腐羅東夜市 住宿:拉圖爾小旅店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拉圖爾小旅店。羅東夜市附近清新小旅店
宜蘭設治紀念館。日式建築中找尋金城武
宜蘭太平山鳩之澤溫泉。泡湯溫泉水煮蛋超有趣
宜蘭三星月眉木木民宿。寬敞舒適一群人包棟好嗨
宜蘭濃厚懷舊風。值得一遊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宜蘭北方札特民宿。住木屋感受北國氣氛
宜蘭輕旅行。冬山火車站
宜蘭輕旅行。南方澳昭安觀景台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