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尖石北角。媽媽的店風味餐廳

在尖石秀巒看完小小變色的楓葉後,一路蜿蜒的再轉出山路,到達尖石北角吊橋附近,肚子也餓了。印象中這路旁的一排有些餐廳店家,不想再進到內灣和一堆車子擠再一起停車下,直接在這旁邊找家店吧~
DSC_1739
*媽媽的店
就這樣,這家離北角吊橋最近的店,就成了我們的選擇。(其實有一部分也因為這時間不是正常的用餐時間,所以能選擇店家也有限..)
外觀是很簡單特別的竹子牆,掛在外面的也是竹片寫出來的菜色,很有山裡面的風格的感覺。

*媽媽的店

古怪的時間到來,裡面還是有了其他組的客人,邊吃的時後竟然都還有客人上門,而且感覺不少也是附近居民,看他們一進來都還能打個招呼,應該大家都彼此認識了吧~


*店內也很簡單
菜單從 40元到上千元的菜色都有,不過兩個人而已胃口實在有限,所以看著那上千元的雞湯很心動也下不了手~最後還是簡單的選擇了竹筒飯(NTD$180)、爆炒山豬肉(NTD$230)。

*菜單

竹筒飯他們都是客人點了後現點現蒸,因此一等就是需要等上 20-30mins。看著其他客人不管同時來、晚來的,早就都開始大快朵頤之時,我們還在那邊餓著肚子盼著等著,一邊又覺得他們應該不會忘了我們吧~~
等到無聊到極致之時,只好跑去外面拍一下白馬和北角吊橋了~@@

*北角吊橋

應該有等 30mins 之久吧,別人都吃完了我們的才來~
爆炒山豬肉這盤看起來很鮮艷迷人,青椒、紅椒、黃椒點綴著,加上黑木耳紅蘿蔔等等,配上主角的山豬肉,一開始一度還讓我懷疑….山豬肉在哪~:P
和黑胡椒醬一起爆炒過的山豬肉,吃起來很夠味,味道很香,而且吃到這山豬肉的皮的部位時,那超潤的嚼勁會讓你咬到嘴巴沒力都還咬不爛,表示這可是真真實實的山豬肉吧~整個味道還不錯。

*山豬肉
另外這讓我們等到地老天荒的竹筒飯,邊邊的部分已經被稍稍的剖開,方便我們將整個竹筒剝開,剛蒸完後一整個超滾燙的竹筒,手邊剝邊收,費了一番工夫才打開來了。
細長的竹筒中塞著滿滿的糯米飯和小米飯,另外還有些許的碎肉,飄散發出那迷人的煙霧,色調看起來很漂亮。不過整個吃起來感覺比較乾硬了點,味道還不錯但是吃起來有點辛苦,尤其是靠近兩邊邊緣的地方,米飯感覺特別的乾,感覺有點點小失望。

*竹筒飯


不過才這兩樣就讓我們吃得很飽,畢竟已經不是正常用餐時間,在山裡面早就已經啃了玉米了。同時間看到其他客人點炒飯的,那份量真的是大的好嚇人,看起來感覺好像很棒有很超值的感覺說~:P
品嚐造訪時間:2015.12.13
北角媽媽的店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1鄰麥樹仁18號
電話: 0975-246236/0912-238036
[延伸閱讀]
新竹尖石秀巒賞楓秘境。控溪吊橋楓紅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
新竹尖石兩個女生的夢想。薰衣草森林
新竹芎林輕鬆遊。心鮮森林庭園餐廳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