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北北投文物館。漂亮日式懷舊老建築

過去到北投,似乎都是集中在新北投捷運站附近,頂多來到一旁的溫泉博物館,再往山裡面一點的地方幾乎沒有上去過了。這回拜買了北投文物館怡然居懷石料理團購券所賜,才意外發現這個漂亮的日式建築。
DSC_1508
*北投文物館
車子在有點窄的山路中前進,遇到車子的時候都還要小心的會車,實在很難想像其實這一路上還有不少的溫泉飯店,原來在北投的山上有這麼多溫泉選擇,竟然是我們還沒有機會走訪的所在,路過看到的感覺似乎都還滿迷人的,就待有機會一訪吧~:P
在北投文物館的外側,路旁能停車的空間有限,所幸再往前一點的禪園附近,較寬闊的道路兩旁,能夠讓大家輕易的停車,停好車在往下走往北投文物館,還好不會太累。

*赫然發現隱居山林中的屋頂
慢慢接近北投文物館時,樹林間的縫隙透出的那黑色的磚瓦屋頂,若隱若現的感覺帶著些許的神祕感,不斷地在呼喚著我們加快自己的腳步,趕快來進入這過往時光。

*進入日式庭園
步行進入北投文物館的園區,路口的石板道兩旁綠地包圍著,也許不算寬闊,但是一旁樹叢後面的建築屋頂,所佔據的區域越來越大,交錯複雜的屋頂讓人沒辦法一眼窺盡他們的結構,隱密在草叢之後更顯神秘。但是在後頭的高聳建築,卻是充滿現代化的溫泉飯店,新穎高聳的建築與這一層樓高的黑矮平房,構成一股強烈的對比。過去與現代,能夠在這北投的山上兼容並俱,真的不容易。


*身後卻是現代化的飯店建築

庭園這半區域不算大,但是那一點點細節中的日式氛圍,真的讓我們像是錯開了時空來到了另外一個地方,那石梯、燈柱、簡單的造景,雖然位在山上點的位置,但少了人車的喧鬧,反倒讓這園區更讓人喜愛。

*和風

*很寧靜的氣氛

因為我們是來用餐的,所以可以不用再買門票進入參觀,進入館內就需要拖鞋並穿上他們提供的襪套,可以保護這日式古蹟免於受到我們腳的溼氣攻擊吧?
在建築中間包覆了一塊的日式庭園,周圍是透明的玻璃隔門讓我們可以直接欣賞到那一片建族中的庭園,但是這應該是純欣賞使用,並沒有什麼門路可以讓我們觀光客走進去的。

*很日式

一部分的區域是用來當作餐廳使用,除了擁有榻榻米地板座位外,靠著窗邊的是一般的座位區,坐著欣賞外面的景色,在好天氣下應該會讓人覺得舒適。而外面的幾個露天座位區,夏日好時光時在那喝上一杯抹茶,是一幅多麼迷人的光景。只是,這幾天天氣正冷,沒人想坐出去的~:P

*感覺很棒

館內除了用餐區之外,還有不同的主題展覽館,主題館正在展示著日式茶道文化,茶壺、茶杯等等各式泡茶的器具,相當講究的細節,我想這些真的是要日本人才會去注意到的地方。另外還有常設展覽館,展出的則是北投文物館的歷史點滴。


*日風福爾摩沙茶

*新竹也有紅茶耶

在過去,北投文物館是家溫泉旅店,名為佳山旅館。建於 1921年時,是當時北投最高級的旅館,日據時代時則為日本軍官俱樂部,據傳當時是神風特攻隊的度假所。的確,在山上這小路中,許多的老建築讓人覺得有點像是日本的鄉間,加上擁有溫泉的加持,也難怪日本人會這麼喜歡這地方。
尤其這裡面那澡堂,一整個很有阿部寬演的羅馬浴場的氣氛,如果現在還可以使用的話,說不定洗一洗也能夠穿越時空來到古羅馬了阿~

*過去的澡堂

*心靜則寧
除了一樓之外,二樓還有間很大間的大廣間,就像是一個很大的聚會場所,除了可以當作大部門聚餐的場所之外,也可以舉辦講座或是表演活動,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有人在這邊辦茶藝的講座,沒有報名也就不好意思打擾,還是快快離開。
整個北投文物館內的空間比想像的還要大些,但是如果只是單純地進入參觀的話,全票價格 NTD$120,感覺上反倒會讓人覺得有點貴,但是如果搭配進入用餐或下午茶,用餐完畢的休息時間再逛逛裡面的話,感覺就很不錯。畢竟在這懷舊復古的建築中用餐,感覺真的很特別。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造訪時間:2015.12.04
北投文物館官網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2號
電話:02-2891-2318
營業時間:10:00-18:00(周一休館)
[延伸閱讀]
金瓜石緩慢 Adagio。慢慢享受山林中的寧靜美好
金瓜石九份輕鬆走。九份老街隨拍
平溪線火車小旅行。嶺腳車站嶺腳瀑布
新北平溪輕旅行。十分車站輕鬆走
新北平溪輕旅行。古早礦業小鎮菁桐
台視偶像劇妹妹拍片場景。我們的牆菁桐石底大斜坑
炎炎夏日小旅行。侯硐貓村隨走
櫻花大爆發就在不遠處。陽明山平等里平菁街42巷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