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東綠島。綠島燈塔旁的靜謐潟湖

綠島登島的最後一個行程-綠島燈塔。就在我們準備回到碼頭搭船前的時光,騎著機車往綠島燈塔的指標騎去,原本還在想說萬一時間不夠的時候,要捨棄這景點,幸好時間就像擠乳溝般,硬是被我們擠出來了,也因為這樣….我們遇見了一旁的美麗又寧靜的潟湖,還有在藍天中的綠島燈塔,美的讓我們不捨離去。(可是船班不等人啊~)


*漂亮

沿著路騎往燈塔,看著燈塔佇立在眼前慢慢地放大,白皙的綠島燈塔,在這條路上看著燈塔的感覺很美。


*綠島燈塔

當我們接近燈塔的時候,路旁的沙灘地開口停了幾輛的機車,原以為這邊走過去就是燈塔的入口,所以跟著腳步走了過去。小小翻過了一個小坡後,就被眼前的小水池吸引了!


*好漂亮的潟湖

潟湖就在綠島燈塔旁邊,一邊靠近岸邊的地方是白色的沙灘、外側靠海的部分則是被礁岩所包圍,周圍環境相當乾淨,連潟湖中的水也是這麼個清澈,可以完整地看到整個水底。如果是穿著泳裝來的話,這邊真的很適合下水涼快一下,如果是帶小朋友來玩水,這邊更是適合了!因為相對開放是水域來說,潟湖中的環境是很安全的。


*燈塔

繞著潟湖的邊邊走著,身上的穿著也不適合再走進水裡,我們繞著潟湖邊走著。繞道遠方,想要將燈塔的倩影倒映到潟湖中,順便欣賞著這美好。


*好喜歡這感覺

來到這邊的人不多,不過一旁的角落已經躲了一隻陽傘,應該是在地人有備而來的來這邊玩水,陽傘隨時可以讓你躲太陽,看來應該也是在地人會來的好所在。

當我們在沙灘邊低下頭來時,附近的小螃蟹一哄而散,這裡有好多好多的螃蟹、寄居蟹,甚至連水中的小魚都清晰可見,這自然寧靜的環境,阿!真的好喜歡~~

說到綠島燈塔,是建於1939年,塔高33.3公尺,說到他興建的歷史,還真是有故事性阿!!

1937年12月,一艘長199m,載重31,000噸,於當代堪稱全世界最大的豪華郵輪「胡佛總統號(President Hoover)」,從基隆出發前往菲律賓途中,因當時的濃霧而在綠島公館(柴口)海域觸礁擱淺。次日清晨,綠島居民出動舢舨前往搶救,陸續將船員及遊客營救上岸,安頓於家中,獲得國際之間普遍讚譽。美國當局為了感謝綠島居民見義勇為,挺身而出,便透過紅十字會捐款興建綠島燈塔。二次大戰時,燈塔毀於空襲,今日所見的燈塔,是民國37年(1948)由民國政府所重建的。 (擷取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從近海邊回頭看燈塔與沙灘,白色的沙灘倒映在水面上,畫面依舊浪漫迷人。一旁的人們一邊玩著水,一邊挑逗著腳邊的寄居蟹,算是這寧靜空間中唯一的雜音吧。


*獨自享有這

看著這樣的畫面,如果不是時間不夠的話,雖然現在這邊超級熱,陽光下汗水自動的不停冒出,我想我們應該會在這停留上更上的一段時間吧。潟湖的潔淨的模樣,燈塔在藍天中閃耀著,前面的海水不管如何的波濤洶湧,這一池水卻是靜靜的在這躺著,好棒!下回,我還想來~

造訪時間:2015.06.29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延伸閱讀]
台東綠島輕旅行。大白沙潛水區
世界唯三海底溫泉之一就在台灣。綠島朝日溫泉
台東綠島。匆匆走訪哈巴狗睡美人為了看夕照
屏東阿塱壹古道。台灣最後的原始海岸森林淨土(上)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印地安納瓊斯之。The Treasury
阿爾及利亞。爽度100之警車開道
東澳昆士蘭玩水之旅-Fraser Island Part.1
馬爾地夫 Angsana Velavaru 悅樁。居民島體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