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島。匆匆走訪哈巴狗睡美人為了看夕照

這哈巴狗跟睡美人,應該也是來到綠島必去看一下的地標吧?還沒來過前就已經久聞其名,這天看著天色漸漸昏暗,還是硬要騎著機車趕著去看一眼美人~~

DSC_7769
*哈巴狗、睡美人

說真的來到這的時候太陽已經快要下山了,背後頭的山所遮蔽了光線,讓這片海少了陽光的照耀失去了該有的閃爍光芒…所以在我們眼前的哈巴狗及睡美人感覺上有點慵懶,和我們人一樣的懶懶的感覺,連一旁的小長城步道都不想去走了~(其實有部分是自己想偷懶~@@)

DSC_7773
*左邊就是長城步道
DSC_7777

小長城步道大約只有300公尺的石階步道,一直往前面的岩石延伸過去加上兩邊的綠蔭,感覺還滿迷人的,如果帶著一點光下從不同的角度看哈巴狗與睡美人,也許有另外一種不同的風采,只是說半天,懶惰就是懶惰,沒有走往前只能打打嘴砲了~:P

從路旁看著哈巴狗與睡美人,真的是有幾分神似,當夜遊綠島時,導覽員帶領著我們再到這邊來看看他們,帶上逗趣的解說,哈巴狗放了個屁,所以睡美人就暈倒在那了….以這樣的位置對位,還真的是耶!!

DSC_7779
*不要偷放屁了~:P

急急忙忙看著另外一頭的太陽快下山了,我們不敢繼續往前只好循著原路回頭,在島的另外一頭趕上了那夕陽下山。

就在綠洲山莊附近的象鼻岩,當第一次騎車路過時就一直覺得有像,但是卻沒有什麼景點告示解說。不過回程看夕陽時,就讓象鼻岩的象鼻來一起搭配太陽吧。

DSC_7780
*還沒到就開始出景了

DSC_7789

DSC_7792

這天黃昏的天氣不算超好,所以底層有些雲檔在前面,不過夕陽依舊很認真的展現出橘色的色溫,而且太陽落下的速度非常快,沒多久的時間就從象鼻中間空隙落到雲層之後了。

DSC_7797

DSC_7798

DSC_7800

登上綠島第一天的島上遊,很快的就入夜該晚餐了。晚餐我們就是在阿剛炭烤吃到飽飽餐一頓,還在意猶未盡時就到了夜訪綠島導覽時間了!

跟著導覽騎著車去夜訪梅花鹿,我想全綠島的觀光客都騎著機車在同一時間出動了吧。一整條的山路上滿滿的機車,分別隸屬於不同導覽團體帶領,各自找一區路邊亂停後,就在一旁著植物上找著各種的島上昆蟲、植物,再接著導覽的強力聚光燈往草叢、山林間照去,就為了照到梅花鹿眼睛的反光….

跟著騎了之後才自己發覺,非常非常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全部人的機車呼嘯著,停下來尋找時也都沒有熄火,轟隆聲不斷下,我想就算有梅花鹿也早就被嚇到腳軟了吧….而且很多團一出動就是 30-40台機車的強大陣仗,這對於生態環境應該不是一件好事吧?而且人一多我們在後面的根本也就聽不到再說些什麼….真的不懂帶隊的人們,當你明明知道今晚有這麼多人時,為什麼不能再分群、分時段,好好的錯開人群,這樣才是有品質的觀光導覽阿~~

造訪時間:2015.06.28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延伸閱讀]
台東綠島。牛頭山輕鬆登山去
台東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台東阿塱壹古道。台灣最後的原始海岸森林淨土(下)
台東熱氣球光雕音樂會。鹿野高台夜裡的饗宴
台東人運動好去處。舊鐵道山海鐵馬道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東綠島。匆匆走訪哈巴狗睡美人為了看夕照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