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屏東小琉球繞島。花瓶岩、蛤板灣

隔天一早,繼續騎著車進行著我們的小琉球繞島之行。這天走往的是小琉球的西邊,只為了能在順光下擁有美麗迷人的光景。正好西半邊也是小琉球許多精華景點的所在,不管是地標-花瓶岩或是絕美的美人洞,個人感覺早上來的話,光線照耀在海面上,更能讓你發覺小琉球海的美。

花瓶岩

說到小琉球,當初被大家認定為島上的地標景點應該就是-花瓶岩了。前往他的路只有一條,原本以為應該會在環島道路的範疇之中,不過想不到後面並沒有路接上,必需再繞回到熱鬧的街上附近才能轉進到環島道路系統。

而這景點保證是輕鬆又愉快,因為他就位在路旁,車子一停下來就可以看到,走路下去沙灘不用 5mins,想要走路或是游泳到岩石邊應該也不用 5mins,這樣就可以知道景點有多麼的平易近人了吧~


*花瓶岩

花瓶岩高約90m,因為海岸珊瑚礁在地殼變動時隆起,因長期受到海水的侵蝕而慢慢的形成現在的形狀。加上石頭上長滿了植物,看起來就像插上花草的花瓶,所以被稱為花瓶岩。

上回來偷懶沒來拍星軌,想不到這回來還是一樣的偷懶,花瓶岩星軌照一直無法在我的相片中出現,看來真的只有懶人沒有好照片~@@

不過至少這回在花瓶岩這邊還有下海浮潛了一下,優游在海中欣賞水中世界,感覺也是很棒的~

蛤板灣

騎著車原本想要走走受到保護的杉福生態廊道。想不到他們管制的方式是需要有保育員帶領才能進入這片海域,騎著車亂晃的我們當然不得其門而入。這樣的保護方式,也許對於遊客有點不便,但是能夠將環境好好的保護住,這樣的方式的確很不錯。


*杉福漁港(也能在港內看到海龜!)

進不了杉福生態廊道,那就改往旁邊還是對外開放的蛤板灣走走吧。

蛤板灣又被稱為威尼斯海灘,約100公尺長的海岸線,大多都是細細的貝殼砂,一樣乾淨的海水,艷陽下白皙的沙灘,那一大片的白與藍,是一幅迷人的風景。


*蛤板灣

少數人在這邊玩沙戲水,這一小片的潮間帶也是可以看到部分的潮間帶生物,不過相較受到保護的杉福生態廊道來說,當然是少了許多,還是需要大家自己走進海中睜大眼睛找尋。

但是這邊沒有過多遊人的吵雜氣氛,卻有著這麼漂亮的海,感覺上比墾丁還要迷人許多。

造訪時間:2015.04.18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屏東民宿網

屏東小琉球行程安排
Day1 12:30 搭船前往小琉球 > 阿滿姨小吃 > 小琉球環島(厚石群礁、白燈塔落日亭、烏鬼洞龍蝦洞) > 小琉球浮潛(花瓶岩) > 小吃:小蝌蚪起司餅、黑糖賓士包、花媽冰店 > 晚餐:海味小館

住宿:星月旅店

Day2
小琉球環島(花瓶岩美人洞、觀海亭、龍蝦洞) > 中餐:相思麵 > 14:00 搭船返回東港

[延伸閱讀]
屏東小琉球騎機車環島輕旅遊。厚石裙礁、白燈塔
屏東小琉球。超開心與野生海龜的初次接觸
濃濃西班牙異國風民宿。屏東小琉球星月旅店
墾丁森林遊樂區。在墾丁不是只能看海
屏東潮州。牛肉福同源老店牛大福全牛料理
愛上小琉球-美人洞
愛上小琉球-愛戀小琉球
愛上小琉球-山豬溝
摩洛哥異國風情。墾丁亞曼達會館(一)
愛上小琉球-海天一線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