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輕井澤騎車趣。聖保羅教堂、雲場池

上一篇提到在輕井澤騎單車閒晃是最佳的旅遊方式,這篇還是要繼續騎腳踏車這檔事….因為騎腳踏車在周遭可以晃的範圍還滿廣泛的,除了有意無意可以隨興的騎進不同的山林小路間外,還有些旁邊一點的景點也是很適合騎單車前往。

DSC07849
*Church Street

在舊輕井澤附近,有一個觀光客都會過去走走的景點–聖保羅教堂,基本上離舊輕井澤大街不遠,用走路的話從那 Church Street 走過去,就可以到達,走路應該不用 5mins 吧。

在 Church Street 旁邊的店家簡單的用了午餐,才又繼續開始我們的下午行程。這條兩旁都有店家的小街道,繽紛燈泡的裝飾點綴在一旁,感覺還有濃濃的聖誕氣息….不過後面一點的店家幾乎都沒有開或是空著的,看來冬季的輕井澤真的是相對的冷清了點。

DSC07858
*Church Street

先說一下騎腳踏車可以到的範圍,如下圖,其實主要就是幫助我們從輕井澤車站到達舊輕井澤,另外後面一點的聖保羅教堂或是左邊的那雲場池,是遊客們比較會到達的地方。另外再往上一點,旅遊書上也常會看到的三笠飯店歷史建築…我強力的建議你不要嘗試騎腳踏車上去,除非你本身是騎車高手,平常就有在練,不然一開始就是凶狠的上坡,騎到了可能也累翻了~

三笠飯店再後面的白絲瀑布更是在遠的要命的山裡面,萬萬不要嘗試,還是乖乖的搭公車好。(怎麼搭公車到白絲瀑布之後會分享…)另外,星野溫泉區也很遠很遠的喔!!(有免費接駁車可搭,也之後分享)

karuizawa_map
*附近景點

所以還是說說附近的聖保羅教堂吧!

這教堂是美國建築家安東尼。雷門(Antonin Raymond)以歐洲的鄉間教堂風格所建造的教堂,建於1935年左右。主要用木造與水泥石板結合建構出來的教堂,更獲得了 2003年摩登建築 DOCOMOMO 100之選

DSC_5654
*聖保羅教堂
DSC_5655

DSC_5656
*坐人力車觀光感覺也很棒

教堂的棕橘色木造三角屋頂,幾乎讓這教堂也成了輕井澤一帶的地標,更是許多人舉行結婚婚禮的地方,還有愛之教堂之稱。走進教堂內部,靠著窗戶透進來的光線照亮著教堂,簡單的木造屋頂的線條和木造的椅子,很寧靜神聖的氣氛讓走進來的我們都忍不住的保持輕聲,感覺真的還滿棒的~

DSC_5662
*裡面也很漂亮

離開聖保羅教堂,原本想要找家在教堂附近的賣著西高地小物的店家,只是在周圍繞阿繞的,附近的房子基本上都是空置著沒有人的狀況比較多,怎樣都沒找到,冬季的店家真的少了點。(不過後來隔天搭公車時看到了,原來在主要道路往山上去的路旁~@@)

DSC_5692
*輕鬆的騎車

繼續騎往雲場池,四周的路上基本上都沒有什麼顯眼的指標,只能靠著手上的 Google Map 搭配上網功能來找尋,只是…邊騎車也沒辦法邊看手機下,我們也是亂繞一通的多繞了點路。不過路上基本上就是樹林、豪宅交錯出現的場景,當做賞屋看看豪宅順便騎車運動健身也還不錯。

DSC07878
*雲場池後面

不知怎著的我們就騎到了雲場池的後面,看似小溪的一段感覺也滿美好的。路邊有步道可以直接走到前面,附近的小朋友就往那行人步道快速的騎車過去,我們這老外看著入口寫著單車禁止進入,為了當一個有品格的旅人,我們還是乖乖的找正門吧~~Orz

幸好只騎了一下子,終於看到雲場池的正面入口了。同時間看到從後門小路騎進來的小朋友,早就都已經穿越過來還在一旁玩了起來,幸好這有品格的旅人沒有多太大的辛苦~

DSC_5665
*雲場池
DSC_5668

DSC_5683

輕井澤的雲場池也有被稱為天鵝湖,一般網路上對於他秋天四周樹葉變色時的景緻最為稱道,不過我們到的時候算是冬天未完、春天還沒來的狀態,所以湖畔的樹枝基本上是光凸凸的較多,加上陰霾的天空,讓我們在這池畔只有覺得環境很清幽寧靜,但是還沒辦法感受到那天鵝湖的美好。

也許下回在秋天時來欣賞那一池的秋色,才能真正的感受到雲場池的美好。

造訪時間:2015.03.22

[延伸閱讀]
日本東京自由行。東京小江戶川越一日遊交通方式
東京藥妝哪裡買最便宜?上野 OS Drug、上野松本清、池袋 Sun Drug、池袋松本清大比拼
日本必買家電 Panasonic 水離子吹風機。上野多慶屋vs池袋東口Bic Camera 總店
日本東京輕井澤5日自由行。行程規畫與花費小計
日本東京輕井澤上網打卡超方便。Wi-UP 超能量資訊日本上網機分享
日本輕井澤平價住宿好選擇。APA Hotel 輕井澤莊
日本東京自由行。用 JR關東 Pass 搭新幹線往返輕井澤
日本輕井澤自由行。漫步舊輕井澤(輕井澤銀座通)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日本輕井澤騎車趣。聖保羅教堂、雲場池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