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眾多美食節目造訪的高山上好滋味

上到清境的山上,享用餐的話可以選擇住宿的民宿,或是山上重要的 7-11及全家便利商店。不過,在清境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這邊有許多的雲南擺夷料理。
DSC_5139
*這是家餐廳耶!
在山上的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是很多美食節目採訪過,網路上也有很多分享文的店家,所以從武嶺下來的中午,就決定來這邊吃看看吧。
車子從路口的指標繞下去,他們的停車場空間還滿寬闊的,雖然是分在不同高度位置,但是這天我們來得早,停車很輕鬆愉快。
停車場最底端還有一整個觀景平台,從這邊可以俯瞰旁邊的山谷及遠方的高山,如果到用餐時間沒有位置時,這外面就是很棒的等候位置,露天的座位在好天氣下就是超舒服的所在。旁邊這麼漂亮的建築,真的很難讓人想像就是家餐廳。
DSC_5138
DSC_5133
*旁邊還有觀景台
DSC_5137
DSC07519
*很歐風的感覺
DSC07520
其實外面美麗的景觀就讓人覺得在這山上真的很厲害了,不過,我們來得早還是快快進去先吃飯。後來我們出來的時候,外面等候的人可是多的不得了,大家都在默默的等候著座位。
DSC07524
DSC07523
DSC07525
店內牆壁上很五彩繽紛,除了好多自己做的大卡片之外,另外還有牆壁可是貼滿了一張張來訪藝人的合照。位在清境山上的魯媽媽,可說是大大小小美食節目來到清境必訪的店家了吧,才能讓他們的牆壁是這麼的熱鬧。
DSC07522
*菜單
菜單嚴格說算是很簡單,一面就可以一目了然,兩個人也不敢點太多,最後就選了雲南椒麻雞(NTD$200)、傣味米干(NTD$100)、當歸雞湯(NTD$300)。(其實有看到雲南料理中常聽到的竹蟲這道,但是我們實在是怕怕不敢點阿~:p)
當歸雞湯好大的一鍋,直接放在小瓦斯爐上持續加熱,應該是想讓大家在冷冷的山上也可以吃到暖呼呼的料理吧?用的當歸不是平常我們所會買到的當歸雞湯,他們用的可是山上特有的山當歸為基底,感覺湯中並沒有加上什麼著料,但是喝起來卻有股淡淡的清甜另外又帶有一點點麻麻的口感,加上好多塊的雞肉在其中,肉質也很軟嫩,讓我們喝的好滿足。(最後喝不完都還打包帶走…)
DSC07527
*當歸雞湯
DSC07529
平常雲南的料理-過橋米線,應該也算是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選項。所以看到這傣味米干,立馬就成了我們這餐的主食。
一碗的米線大約足夠兩人用餐,所以點了米線其實也不用在點白飯了。看到他們端出這麼一大碗豪氣的米線,上面高麗菜、青蔥等等蔬菜滿滿的蓋在米線之上,光是視覺效果就覺得好好吃的樣子。
味道滿清爽的米線和湯頭,加上這麼多的菜,吃起來可是很得我們的心。米線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但是也不會太爛一下子就散掉,味道不會太重的感覺,很棒,很合我們的味口。
DSC07530
*傣味米干
DSC07531
雲南椒麻雞的雞肉不算多,味道有一點點麻麻辣辣的感覺,不過不會太辣,雞肉的口感還不錯,但是我們另外還有雞湯的情況下,當初這道應該選點其他的才對。
DSC07533
*雲南椒麻雞
最後我們吃不完那一大鍋湯時,只好請店員幫忙打包了。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塑膠袋包一包,想不到最後他給的提袋真的讓我們大大的驚喜。有沒有看過連打包的外帶都要做到這麼精美?!!
正反面就是這家店的過去和現在,超美的模樣真的很精緻~(後來好像連我們隔壁桌的看到,都要打包了~XD)
DSC07534
*連打包的袋子都很美
最後結帳兩個人就是花了 600元,在山上這個價格應該算是還不錯了,而且重點是好吃,服務態度也都還不錯,難怪會有這麼多節目來了~
品嚐造訪時間:2015.03.01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0之2之1號
電話:04-92803876
營業時間:11:00–20:00
停車:有附設停車場。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清境民宿網
[延伸閱讀]
南投清境儷景豪斯登堡民宿。置身歐式古堡享受山泉SPA及私人櫻花林
季節限定。又到賞櫻賞梅的時節
南投清境農場。在青青草原中戀上那一片粉紅櫻花海
南投車埕。好走好逛好輕鬆
南投車埕老街。讓人以為到了日本
南投信義。風櫃斗烏松崙梅花李花傻傻分不清
喝一口頂級紅茶。日月老茶廠台茶18號
不到深山不見美景。南投竹山深山林內露營
杉林溪。松瀧岩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