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北埔食堂龍鳳饌。美味好吃的客家料理

之前只有聽過同事在推薦著這家店,但是每次到北埔就在老街解決了用餐問題,所以從來也沒真的來過。這天大家約著一起來這邊聚餐,一開始沒有認真的看地址,一路開車開過了北埔來到了峨眉,一直在蜿蜒的路上彎阿彎的,讓我越開越懷疑,才終於到達了這家龍鳳饌。
DSC07283
*北埔食堂
他們的名字很多個,外面牆壁上和廣告看板寫著”龍鳳饌”,但是卻又有寫著”北埔食堂”,可是因為它的北埔食堂讓我以為他是位在北埔,但實際上位置已經算是峨眉鄉了耶,一整個讓我覺得很錯亂。

*龍鳳饌

店內的空間相當的寬敞,復古的家具擺飾在搭配上客家花布,讓整個店內的感覺很棒,而且位置夠寬敞下讓人覺得坐在這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菜單除了單點的選項之外,假日也有套餐選擇,讓你根據你有幾個人直接選擇不同價位的套餐,想吃什麼都可以。


*菜單

*客家花布
我們總共7個人,大家就隨意點自己想吃的東西,一下子就點了好多樣的菜色。這天中午12點的時候,店內的客人還沒有很多,不過吃到後來越來越多人進來,聽說他們平常也會有遊覽車的客人來用餐,而且有時候因為接了遊覽車客人後怕忙不過來就不再接其他客人,所以想來用餐的話還是先預約一下比較保險。
香油雞就讓人想到客家的油雞,雞肉滿嫩的而且不會到太油,連著雞皮一起吃下去味道不錯,而且他們的毛有處理的乾淨,不然有時候像是吃醉雞之類的,常常就會看到雞翅的部位上有著沒清乾淨的毛,最後那幾快就會讓人吃不下去。

*香油雞(NTD$360)
主食的部分其實除了客家粄條之外,也可以選擇豬油飯。板條一次就是一大盤的份量,味道雖然不錯,但是吃起來感覺有點油了一點,反到是豬油飯還滿香的~

*客家粄條(NTD$100)

*豬油飯(NTD$20)
上菜的速度算滿快的,也許是因為這時間來的客人還不算多。很大的一盤菜圃蛋,客家的菜圃一起炒在其中,有點鹹鹹又不會過鹹的味道,還不錯。

*菜圃蛋(NTD$180)
這鍋湯,點的時候看著名字其實心裡是有點惶恐的,桔葉粉腸湯?想像上就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一個搭配,不過大家都不害怕敢嚐試的話,就點來試看看吧~
結果原來桔葉是有點像是曬乾後放在湯裡讓湯中有點這樣的味道,輕輕淡淡的滿清爽的口感,我原本以為桔葉會變成像是青菜一樣可以吃的哩~XD

*桔葉粉腸湯(NTD$200)
客家小炒似乎也是客家菜中一定會點到的餐點,豆干、魷魚、豬肉等等,炒過的口感很香很下飯。不過這道菜感覺也比較油膩了點…

*客家小炒(NTD$180)
檳榔花算是平常比較少見的餐點,不過其實吃起來就有點像是筍絲的感覺,吃起來的味道其實算滿好吃的。

*檳榔花(NTD$180)

*高麗菜(NTD$130)
清蒸魚的份量還滿大隻的,魚肉的肉質軟嫩,也不錯。

*清蒸魚(NTD$400)

*水蓮(NTD$180)
我們也才七個人,就點了這麼一整桌超豐盛的菜色,上菜上到最後整桌滿滿的幾乎都快沒空間了,不過最後結帳的時候一個人不用 NTD$300元,而且東西都滿好吃的,吃到最後根本就是超飽的狀態,搭配上東方美人茶無限的供應著,讓大家吃的超滿足的!
吃完的感覺是這家店真的還不錯,是家人朋友一起聚餐時,經濟又實惠的選擇,很推薦喔~
而且最後吃完要離開時,老闆跟我們說也可以到旁邊的那棟看看。原本沒有什麼期待,不過過去後卻有意外的收穫~

*忘憂茶堂
忘憂茶堂原本是可以讓大家在這邊喝喝茶休息一下,整片的透明玻璃讓大家可以坐在窗邊居高臨下看旁邊的田園景觀,不過現在因為人手不足,所以現在這邊並沒有提供大家喝茶的服務,只剩下賣茶…大家還是可以坐下來品嚐一下茶葉,再看看是否要買回去喝。其實真的有點可惜的說,這樣的視野環境,感覺真的很舒服~

*視野超好
品嚐造訪時間:2015.02.15
北埔食堂龍鳳饌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中盛村6鄰298號
電話:03-5809498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11:00-17:00(晚餐可先預約)、周六日 11:00-20:00(周二休息)
停車:店內就有停車場,否則就要停路邊。
[延伸閱讀]
新竹 Mantova Kitchen 曼托瓦義式廚房。豪氣又高 CP 值的義式餐廳
新竹京龍港式飲茶。平價又好吃的港式飲茶
新竹達壽司日本料理。平價到高價全方位日本料理
新竹平價個人海鮮火鍋。吳媽小火鍋
新竹愛買環球世博館附近小店。貓丸早午餐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