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的威尼斯。聖彼得堡涅瓦河遊船

九月去的俄羅斯行,寫到現在有點卡卡,實在是因為事情很多之外,當行程來到了聖彼得堡時,有相當多的莊園和博物館,參觀了之後想要跟大家分享前還需要做很多的功課,畢竟參觀時導遊解說的很詳細,但是出來後大多腦袋空空的望光光了。買了幾本的介紹書,想要看完需要時間,所以越寫越卡了~~@@
為了前進一點進度,先來點簡單點的吧–聖彼得堡遊船。
DSC_2192
*遊船
大多數的團體來到聖彼得堡,都會安排搭乘一段的涅瓦河遊船,讓大家從水上看看這個歐洲的威尼斯。當初彼得大帝在波羅地海沿岸想要打造聖彼得堡時,因為受到歐洲文化的影響,原本這一片的沼澤地再慢慢的建設之下,人工運河慢慢的貫穿了各地,成了擁有42個小島、90多條水道、423座橋樑連接的城市。也因此被稱為北方的威尼斯。
DSC_2196
DSC_2295
DSC_2300
搭上遊船,天氣溫和的時候在裸露在外的甲板上看聖彼得堡美麗的建築,是一件舒服爽快的事情。但是當天氣越寒冷時,船隻月開進出海口,海風吹來時…可是會讓人冷得受不了的。我們運氣很好,這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的,坐在甲板上一點也不會感受到寒冷。
DSC_2203
*建築外牆都很美
DSC_2207
搭船的地方是在運河的其中一段,屬於水道比較狹窄的區域,一開始被兩旁又高又寬的大建築包圍著,建築物大多是淡色系的馬卡龍色,搭配上牆壁上大大小小的雕像,很歐風的風格。坐在船上看只有覺得很厲害…
船慢慢的開著,穿過低矮的橋後,就接上了涅瓦河,這條全長 74KM 的河流,有28KM 是在聖彼得堡境內,其他則是流經了列寧格勒州境內。
DSC_2212
*河面超寬廣
DSC_2215
接上涅瓦河後,整個河道變得相當的寬闊,說這邊是北方的威尼斯?根本就是小看了他…威尼斯的小小河道搭乘著浪漫的 Gondola,是很有浪漫氣氛沒錯。但是在這邊,每一樣東西都變成了放大版….加大很多倍的河道和超大連棟的建築物,連我們搭的船也都不知道是 Gondola 的幾倍….老俄講究的就是氣魄!
DSC_2217
*彼得堡羅要塞
DSC_2221
DSC_2223
*聖彼得堡交易所、冬宮博物館
DSC_2226
DSC_2229
DSC_2230
DSC_2240
*聖彼得堡帝國藝術學院
也因為河道太過寬廣,所以整個遊船看著兩岸時,兩岸的建築明明氣勢十足,但是看起來也就相對的縮小了點,遊船一邊開著一邊在甲板上吹著徐徐的風,導遊用他還不錯的中文認真的講解著,整艘船包船的好處就是…麥克風隨便他說阿~~
DSC_2251
DSC_2254
DSC_2257
*海軍總部
DSC_2276
沒走訪過歐洲的我,看著這樣精美的建築,尤其是巨大的立柱及外牆的大雕像,總覺得怎麼看怎麼美,坐在船上明明距離很遠,還是會忍不住的想要一拍再拍,看著其他人也是拍的超開心的,看來這邊的建築真的不錯吧!
DSC_2314
約一個小時的遊船很快就結束了,原本聽說在涅瓦河的出海口時,會因為海風的吹拂變得很冷,不過也許因為我們運氣太好了,這天的天氣非常棒,所以根本就沒有寒冷的感覺,只能說這樣的氣溫環境之下,真的太舒服了!!
而涅瓦河在冬天的時候,河道可是還會冰封起來的喔!那時的遊船活動就不能進行了。
[延伸閱讀]
莫斯科最後巡禮。俄羅斯華麗地鐵站
莫斯科近郊卡洛緬因斯科耶莊園。世界文化遺產
俄羅斯東正教精神中心。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Trinity Lavra of St. Sergius)
莫斯科克林姆林宮教堂廣場。美麗神聖教堂在其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