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莫斯科近郊卡洛緬因斯科耶莊園。世界文化遺產

這天是在莫斯科的最後一天,傍晚就要搭上飛往聖彼得堡的飛機轉往下一個城市。島遊擔心今天跑太遠的話,萬一不幸受到塞車太大的影響而來不及趕到機場錯過班機,所以今天的行程很簡單,也盡量不要跑太遠的在莫斯科附近就好。
這個位在莫斯科南部近郊的卡洛緬因斯科耶莊園(Kolomenskoye),佔地 390公頃,過去曾是俄羅斯沙皇或是皇室使用的度假莊園,莊園中的耶穌升天大教堂(Church of the Ascension)在 1994年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DSC_1659
*耶穌升天大教堂(Church of the Ascension)
早上車子停在附近,輕鬆的走進開放式的莊園,還算早的時間公園內並沒有什麼人,唯獨遇到的另外一群,就是來自彼岸的觀光客,但是我們才踏進來他們已經坐在那準備離開了。
莊園兩旁的許多木造建築,現在都在陸續慢慢的修復復原中,他們想要在這也呈現出過往俄羅斯的生活情境,不管是鐵匠的家、麵包坊等等,不過現在都還在只能看看建築外觀。

*重建的木造建築




轉彎後一整排的房子,則是這邊的咖啡廳,一家家木屋前面還各自有種的美麗的花卉,這對外免費開放的公園,似乎也是當地人走訪旅遊的好地方,所以才能有這麼多的咖啡店在這公園的周遭。咖啡店附近更是有些紀念品小攤販,讓我們這種觀光客也可以走走晃晃,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買….(結果當然是什麼都沒有買到…XD)

*小販


*很漂亮的咖啡廳
跟著往園區內走,左手邊的耶穌升天教堂就是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點。不過我們先往右邊繞進去,穿過這美麗的大門後,後面還有座漂亮的教堂。這些白色綠屋頂的建築,過去是俄國皇室來到這行宮度假時的住所。





建築後面的喀山聖母聖像教堂,走在旁邊就會先被那廣大的建築震撼,教堂的屋頂是一個個的藍色洋蔥頭,這座教堂是建於 1671-1672年時,我們的位置幾乎沒辦法好好的把整座教堂拍下來。

*喀山聖母聖像教堂(Church of the Icon of the Kazan Virgin )

在雄偉的教堂旁邊,有棟矮小的木屋,竟然是過去彼得大帝小時後的住所,那屋子矮矮小小的竟然能夠生出身高200公分的彼得大帝….說道彼得大帝有多高呢?他們很刻意的在小木屋旁邊放上一座彼得大帝的雕像,每個人看到這麼高的雕像,全部都要跟他來一張…看看自己到底是差多少~~原來我站上去….只能聞他的狐臭~~@@

*彼得大帝小屋


繞過彼得大帝的小木屋後,我們沿著公園繞了一小段,走往那世界文化遺產的耶穌升天大教堂。繞往正面,一整片草皮延伸,教堂就在那有點斜坡上面,搭配上一整片的藍天,教堂的感覺變的好美。
建於 1532年,當初是為了慶祝將來可能成為伊凡四世沙皇的皇太子誕生所建,主要以磚頭及石頭為基礎,最後蓋上木頭的屋頂。過去俄羅斯的建築大多以木造為主,不過他們的搭配讓俄羅斯建築風格有了很大的不同。
不過最吸引我們的還是那一大片的藍白綠,草皮加上白皙的建築配上最後的藍天,這地方看起來真的好美。而陽光灑下來讓九月的俄羅斯還一點都不冷的感覺,走在公園裡面真的還滿舒服的~

*耶穌升天大教堂


*就讓我跳一下吧

延著步道走下山,公園還緊鄰著莫斯科河,超寬闊的河面,莫斯科河全長 503公里,綿延著成了莫斯科城開發的重要源頭。
沿著河畔走一小段,平直的步道一邊可以欣賞著美麗又寧靜的莫斯科河,這時間也漸漸的接近中午,步道上越來越多的遊人,一家人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走走,小朋友開心的奔跑著,曬著太陽舒服的感覺讓人覺得很舒暢。

*莫斯科河



我們就這樣一整個早上在莊園內慢遊,應該也是因為其他的莫斯科行程大多都完成了,所以導遊並沒有太大的壓力,加上這天的天氣非常好,藍天下舒服的曬太陽,也讓我們這些外來的觀光客覺得很開心,所以就算只是在公園中慢步走著,大家都還是很開心的感覺。

*這地方還不賴

這佔地這麼大的莊園,過去果然能當作皇室貴族的度假村,我們運氣真的還不錯的可以在這樣的好天氣下造訪,不管是看耶穌升天大教堂或是走在莫斯科河畔,真的很棒~
[延伸閱讀]
歡慶莫斯科建城 867年。國民經濟成就展覽館園遊會
俄羅斯東正教精神中心。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Trinity Lavra of St. Sergius)
莫斯科克林姆林宮教堂廣場。美麗神聖教堂在其中
莫斯科觀光客逛街必逛。阿爾巴特藝術街
莫斯科聖巴索教堂。紅場周遭最迷人的風景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