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二訪南寮隱藏版美食。隅田川日本料理

上回的第一次造訪,令我們非常驚豔的隅田川日本料理,那好吃的感覺讓同事一直惦記在心…
過了一陣子,大家想到之前還有一項老闆家傳的握壽司料理還沒有吃過,約著約著就來了!!
DSC05433
*隅田川日本料理
原本看到老闆和老闆娘回到日本要順便帶回日本的魚貨,但是等到我們到的這時間,那些魚貨早就都已經賣完了,不過幸好,他們還是有訂到其他的精選食材,不會讓我們這些饕客們失望。
這回,有之前吃過的 (1)相撲火鍋套餐 (搭配生魚片,烤魚,唐揚雞,小菜兩樣 NTD$880),另外也有點了這個很威的 (2)江戶前壽司套餐 (前菜,刺身,唐揚雞,土瓶蒸,烤魚(or煮魚),甜點 NTD$1280)
和之前一樣,是山藥泥搭配著苜蓿芽,黏黏稠稠的口感冰冰涼涼,還是覺得不錯吃。

*山藥加苜蓿芽

小菜-玉子燒。也是和之前一樣的小菜,玉子燒搭小黃瓜、紅蘿蔔,玉子燒一樣處理的好好吃,只是好小好小片阿~


*玉子燒

因為我們這次是部分的人點相撲鍋,有些人是壽司套餐,所以有時候餐點小菜是一致的,有時候又還是有一點點的差異,不過大家分享著吃,是種不錯的選擇。
前菜差不多了,相撲鍋又要開始啦!!一開始一樣是湯底加上他們手工自製的雞肉丸子,丸子基本上是已經可以吃的,這可是老闆娘相當自豪的,吃起來口感真的不錯,好吃。

*相撲鍋
火鍋料一樣很豐盛的一大盤,慢慢的一項項加入鍋中,一邊配著雞肉丸,老闆持續在廚房裡忙著,邊吃邊等著其他的料理繼續上桌,一邊聊天,感覺還是跟上次一樣的舒爽。不過這天一樓還有另外一組客人、樓上包廂也還有另外的客人,讓我們多少總是有一點點的保留,不敢太過大聲。

*配料一像超豐富
蝦子和牡蠣也是相撲鍋的配料之一,老闆娘說夏天到了魚貨比較少,他很多漁獲食材都很難買到,甚至有時候在想要不要夏天休息不要營業,不然如果找不到夠滿意的食材,自己也不能接受。不過…看這蝦子和牡蠣,還是很大很大阿~

*蝦子和牡蠣
生魚片也分成兩種,搭配相撲鍋的生魚片份量比較小,壽司套餐的則一次擁有三種生魚片和花枝,QQ彈牙的花枝吃起來好好吃,另外魚肉也都好大片。

*壽司料理的生魚片


*相撲鍋搭配的生魚片
壽司套餐的魚卵也超特別的,一隻魚裡面的魚卵竟然可以這麼大,魚卵處理的方式也和平常比較不一樣,他們是直接燙熟了,搭配著吃起來有點甜甜的醬汁,那感覺真是太好吃了~~兩個人一起分一份也讓我們吃得好滿足,而且好想再多一點…一人一份阿~~

*魚卵

*相撲鍋滿滿
接著這個很特別的鮭魚頭皮,取的是魚頭上面的皮,一般人在吃魚的時候似乎不太吃這個部位,但是在他們的處理之下,有點脆脆彈性的口感,好特別,吃起來也不賴。

*鮭魚頭皮
一邊吃著一邊和老闆娘聊天,他說上次我們分享介紹過他們店之後,那一陣子人非常的多,一整天電話一直響,連到晚上 11、12點都有人打電話來。那陣子除了預約的客人之外,還有很多當天臨時到在問有沒有位置….當然,沒預約當然就是沒位置啦!!所以有些人竟然是直接在店門口拍拍照,當做到此一遊,讓他自己都覺得這裡變成了觀光景點了~沒想到網路上的威力這麼的強大~~:P (只是,我說各位人客阿,你要想想人家也要睡覺的,你睡覺的時候被電話吵醒,心情應該很不好吧~~)

*雞肉凍
土瓶蒸是壽司套餐搭配的,一壺當中豐盛的配料,搭配的甜美的湯頭,一邊有相撲鍋這麼一大鍋的湯之外,一邊還可以喝到土瓶蒸的美味,好棒。

*土瓶蒸
相撲鍋一樣有搭配著烏龍麵,這回我們學聰明了,知道先不用把麵加進去,這樣要打包的時候麵會是另外裝,改天要煮的時候更好吃。所以…我們這一大碗的烏龍麵完全都沒有動,大家就是只吃其他的配料了。

*相撲鍋搭配的烏龍麵
和之前一樣,這回的火鍋和壽司料理都有搭配唐揚雞,炸雞一人約兩塊,但是說真的吃到這個時候已經有點飽了,看著雞肉也是放著撐了好久才吃下肚。

*唐揚雞
明明肚子感覺已經快要差不多飽了,看到師傅開始在我們面前的吧檯開始準備,拿出生魚片之外,也要開始捏醋飯….差點都忘了我們點的壽司套餐的壽司還沒吃!!
一邊看他非常熟練的手握壽司,順便把生魚片壓合在一起,到最後鮪魚的部分還拿出噴槍來進行火烤,光在準備的時候就讓我們這些人看的目不轉睛,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壽司


這一盤的握壽司料理上來,真的是太華麗了。大蝦子、魚卵…等等,烤過的鮪魚說是在日本他們希望利用火烤來去除魚肉上的油脂,烤過後還帶有點燒炙味,反而讓大家覺得味道很好,就流傳到了現在。

*好豐盛!!
原本前面的料理已經夠豐盛了,大家分享著吃相撲鍋和壽司,只是這好厲害的壽司每一種就一個,分享的時候就不能每一種都可以吃到了阿~~只是,把壽司當做壓軸的放在最後,是要讓我們這些吃撐的人在拼命吞下去吧,好殘酷~~:P

*西瓜
超級飽的時候,終於到了飯後水果,他們每次選的水果吃起來都好甜。一整個晚上,又是好滿足的晚餐,只是這天…私人釀造的梅子酒早就已經喝光光了~~@@
隅田川日本料理 Facebook
地址:新竹市尚濱路62巷7號
電話:0975216355 晚上11點以後不接電話早上九點以後開始接電話)
停車場:附近南寮一帶停車很方便(假日下午可能比較多車難停一點)
[延伸閱讀]
新竹南寮隱藏版美食。隅田川日本料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喬裝貴婦早午餐及下午茶。Glow Cafe
魚鮮會社。新竹藏身大市場後的日式料理
新竹竹科下午茶新選擇。食香客雞會站+Come buy 飲品
新竹巷弄中的老屋下午茶。2/100 Cafe
傳說中的高檔料理。竹北三日月和食料理
好好吃好高貴的新竹和幸日本料理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