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高雄懷舊鐵橋。高屏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

看這座舊鐵橋,從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放在我心上。因為之前曾經看過網路上的照片,舊鐵橋搭配著夕陽時那美麗又壯闊的景象,很美!!
這次跑到高雄,也不管這地方離我其他去的地方距離有多遠,行程中硬是要把它放進去,不過因為卡到時間的關係,到訪的時候是下午,也不太可能在這一直等到傍晚夕陽西下,不過這樣也夠了。
DSC_9828
*新橋剛好自強號經過
這邊有公有的免費停車場,雖然離園區有一點點小距離但其實也還好,有些人是直接停在路邊禁止停車的區域,或是旁邊私人的收費停車場,不過說真的…那公有停車場真的還滿大的啦!!粉好停~

*漂亮的紅色小拱橋

沿著步道走過去,下午的時候太陽真的很強大,路上並沒有什麼遮蔽,只要到快接近的時候才有些樹木。跨過那漂亮的紅色小拱橋,右手邊很多隻可愛的小豬玩偶,用紅磚構成後再塗上顏色,可愛的模樣先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原來過了小橋後左手邊是往高屏舊鐵橋去,右手邊則是三和瓦窯,過去這一帶有不少的磚窯場,但是隨著時代的演進,一家家的淘汰之後竟然只剩下了這家。以這樣的地理位置之便,剛好在舊鐵橋旁邊,加以改造變身為觀光工廠後繼續維持著,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這是被踢飛?!


*還要玩相撲
這帶有點復古懷舊的所在,除了生產著之前鄉下磚瓦屋的那種紅磚瓦之外,現在也轉型有觀光工廠。可以讓大家自己手做 DIY,可以做出磚瓦為基底的杯墊,感覺還滿特別的。另外旁邊

*手做 DIY
一旁在低矮的三合院老宅中,現在變身為賣店,把用磚瓦做出來的東西,變成一樣樣小小可愛的裝飾品,而且門口還掛著很可愛的”磚賣店”,還真的是名符其實阿!

*磚賣店


*看到這種屋頂,就想到以前的房子


在三合瓦窯逛了很久,原本只是想看看舊鐵橋,沒想到還多了這麼個令人驚喜的所在。走往旁邊的高屏舊鐵橋去吧。
這邊可是之前三立的偶像劇”自由年代”曾經有取景的地方,應該是在前幾集嘉恩騎鐵馬的所在。

走到舊鐵橋旁,新舊橋就一起矗立在兩旁,新橋是現在還持續在運作的鐵道路線,所以只要在這園區慢慢走晃,一定會遇到不同的火車列車來來去去,在鐵道下面聽那火車經過時,有非常強烈的臨場感,那硿隆硿隆的聲響,好立體。

*運作中的新橋

*舊鐵橋

舊鐵橋這邊的造型是帶有點圓弧狀,一段一段的往前,看起來就有種造型的美感,沒有夕陽的搭配也可以讓人覺得這地方很美。原名為下淡水溪鐵橋,建於1911年,由日本的工程師飯田豐二建造,在 1913年時完工,全長1526公尺、寬7.6公尺,當時可是亞洲最長的鐵橋。一直到了 1987年高屏新橋完成後,舊鐵橋才正式除役。
橋現在還在進行整建當中,旁邊還在搭建上樓的電梯,預計九月之後可以開放讓遊客真正的走上舊鐵橋,感受一下這老橋梁的美。所以如果晚點來的話,就可以在上面真正的走一遭,感覺應該更棒~



不過這個時間真的很熱,怕熱的人紛紛躲在橋下陰涼處閃避陽光,所以想要延著步道往前走的勇氣也沒有了,還是在這周圍輕鬆走走晃晃就好了~~:P
三合瓦窯 Facebook
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高雄民宿網
[延伸閱讀]
高雄鳳山。肉圓進彰化香菇肉圓
高雄熱氣球現身。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高雄。旗津輕旅行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
愛上小琉球-美人洞
高雄。瑞豐夜市大進擊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