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肉圓進彰化香菇肉圓

第一天中午在拜訪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前,先在鳳山附近的小吃店吃吃。原本的計畫是先吃一間逛完藝術文化中心後在吃一家…才能讓小胃的我們有辦法好好消化一下。
看網路上的不少人和美食節目的介紹,我們在鳳山的第一餐就獻給了這家”肉圓進彰化香菇肉圓”?!!!(疑)
DSC05204
*在高雄吃彰化美食?!
DSC05205
如果不是女王跟我說,我還沒有反應過來…為什麼要跑到高雄後來吃”彰化”肉圓?!不過都來了,連車子都停到附近有點貴三三的私人停車場,有這麼多人的推薦和介紹,就吃吧~~(不然我還真想不出鳳山有什麼赫赫有名的?像是岡山羊肉這種??大家有什麼好推薦嗎)
DSC05207
*肉圓
這家肉圓進的彰化香菇肉圓,有分大小兩種,大的 NTD$50 包含了蛋黃和干貝、小的 NTD$35 則只有香菇,另外還有湯和羹類的選擇。
肉圓大顆的寫著包含了蛋黃和干貝,打開厚厚的皮一邊吃著,這種彰化肉圓和之前在台中沙鹿會吃到的肉圓有點相似,就是大大顆厚厚的肉圓皮,裡面包著好大好大的肉,以前在沙鹿就還滿常吃的,而且他們也是美食節目中的常客~~
不過這家更厲害的,除了肉之外還要包進蛋黃和干貝,只是蛋黃其實出乎意料的小,應該只有 1/4 顆的蛋黃吧,也許要把整顆擠進肉圓裡本來就有一定的難度吧~~另外邊吃著肉果然也是有發現干貝的蹤跡,包著的肉和筍子吃起來很有彈性,很 QQ彈牙的感覺,沾著那帶有點甜甜口味的醬料,還滿好吃的~
DSC05210
DSC05211
不過在高雄,吃著路邊攤的小吃,東西好吃…可是好熱好熱阿!!熱到電風扇狂吹還是忍不住的冒汗~
鳳山肉圓進彰化香菇肉圓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雙慈街2號
電話:07-7470088
==================
實在太熱,吃完肉圓也沒有搭配他們的湯,走到旁邊廟前的飲料店,門口大大的牌子寫著芒果冰沙 3杯 90元!我們剛好3個人一人一杯,剛剛好!
DSC05212
*今日特價
DSC05214
看櫃檯上擺滿了新鮮的水果,果汁應該超棒,等著老闆娘邊做飲料的時候,後面又來了組客人,一樣點了芒果冰沙…兩杯。不過看到他直接就放了 60元的零錢在台上?!原來,不用點到 3杯也可以享用到一樣的價格….早知道…我們就不用點到 3杯的阿~~
芒果冰沙中可以喝到真實芒果果粒的感覺,不過芒果用的應該是以金煌芒果為主,打成冰沙後喝起來還滿好喝的~~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高雄民宿網
[延伸閱讀]
摩洛哥異國風情。墾丁亞曼達會館(一)
高雄。旗津吃吃喝喝
高雄。旗津輕旅行
高雄。美麗島光之穹頂
高雄熱氣球現身。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高雄鳳山。肉圓進彰化香菇肉圓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