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大倉島。水上活動玩不停

在大倉島的一天,早上已經在島的另外一頭享受著海水,到了下午,繼續著的還是海上各項活動。
在澎湖四面被海水所包圍,所以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因應而生,海洋帶來了不同的新生命,也帶給我們更多更豐富的生活,所以在上篇發現水中生物不是很多時,心裡頭總是感慨萬千。不過這篇,說的全是水上活動,是屬於刺激與挑戰類的。
DSC_9174
*很美的沙灘
中午用完餐,其實因為早上太早起來,跑進房間躺在床上一個不小心就睡了一覺…不過同時間外面的各項水上活動也如期的展開。
主要活動區域就在度假村前面的這片沙灘上,最左手邊靠近碼頭的區域,用繩索小小圍起來的區域就是小朋友的戲水區,小朋友在海中隨著浪高低起伏,就可以帶給他們無限的歡樂,而且還有許多小氣船和水槍,更是讓他們玩得樂不思蜀。
DSC_9181
*小朋友戲水區
而纜繩的另外一邊,就是屬於刺激的水上活動了。原本各項水上活動的器材,就晾在一旁的空地上,當活動要開始的時候,度假村的工作人員就會幫忙搬至海上。沙灘上有插著不同的標示,想要玩什麼活動就是穿戴好安全裝備後在那邊排隊等候。
DSC04493
DSC04554
*香蕉船
這邊的水上活動包括了:大力水手、鴛鴦飛船、甜甜圈、香蕉船和水上摩托車等等,每一樣都有工作人員協助你坐上去後,再由快艇在海面上拖曳著活動,不過他們都以安全為先所以會看狀況,遇到小朋友的時候速度還會稍微放慢一點,香蕉船也都控制不翻船,也許少了點刺激但是有不少小朋友的狀況下,以安全為第一反到令人感到安心。
DSC_9169
*大力水手、鴛鴦飛船
DSC_9170
每一項活動都沒有限制你要玩的次數,只要你想玩,時間還沒到的話都可以不停的排隊,在這個島上人不算太多,每一樣幾乎都可以玩個2-3次以上,他們也就一直讓大家無限制的體驗,直到大家都累了不太想玩的時候才會停。
DSC_9180
*躺在這也可以睡著
DSC_9183
而我每項水上設施玩過一次之後,就跑回到岸邊的陽傘下,躲在有陰影的地方吹著風,舒服的讓人忍不住就想要睡覺,那種湛藍的海天,徐徐的海風,雖然海上時常傳來小朋友戲遊的歡笑尖叫聲,但是這樣的舒服愜意還是讓我感到大大的滿足。又讓我忍不住的想讚美一下澎湖海水之美,度假村好好的規劃整理,變成高級度假村的話,還會輸國外嗎?!
稍事休息之後,傍晚的另外一項水上活動,搭船出還巡遊開始啦。
之前在國外,想要搭船出海看夕陽,一次活動可是要價 USD$100/人,在這邊可是包含在裡面完全免自費阿!!(只是船上少了飲料甜點無限供應這件事啦~:p)
DSC_9187
*出海去
DSC_9193
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搭著船繞行大倉島或是澎湖灣一下子,不過意想不到的,船不停的往外開,還開過了跨海大橋出到外海,在太陽下曬著皮膚還是會有點刺痛感,不過有風吹還不至於覺得很熱,就這樣在船上一邊欣賞著澎湖灣,一邊出海去了。
DSC_9195
*海上看跨海大橋
DSC_9204
一般很難得有機會從海上的角度來欣賞澎湖跨海大橋,想不到大倉島度假村的海上巡弋就給了我們這個機會。原本在橋上看海面上有些地方因為地形的關係,有些強勁的水流形成漩渦,但是我們船開過去時反倒覺得還算平穩。
從海面上看過去舊橋的痕跡,想像著過去前人為了建設這座橋梁所做的努力和犧牲,才能造就出這樣的偉大工程帶給居民方便,真的是太偉大了。也希望金門和小金門之間的跨海大橋,能夠有機會順利的建設完成….
DSC_9209
*柱狀玄武岩
DSC_9219
船開著開著,旁邊西嶼島上可以看到一條條顯眼的柱狀玄武岩地形,過去因為火山造成的地形,也成了澎湖重要的觀光資源。尤其是桶盤嶼的那一大片玄武岩地形,要不是台灣沒辦法參加世界遺產組織,不然那地方應該也可以入列吧~~Orz
而再往前,可以看到岩石上不少的人走動著,原來已經到達西嶼的一大觀光景點–小門鯨魚洞。過去都是從岸上來看這的海蝕洞穴,想不到這次是反向的從海上看,船在這邊停留的一下,一邊解說著一邊讓大家拍照,真是很特別的視野。
DSC_9223
*小門鯨魚洞
慢慢的才開始往回程開去結束這海上巡弋。開始晚餐的超豐盛烤肉饗宴了~~
至於到了夜裡用過晚餐後,還有項來到澎湖一定要試試的—夜釣小管。一樣免費的活動,大家晚上搭著船出海去夜釣。不過我們比較偷懶,想到明天又要早起,晚上還想拍一下島上的夜景,所以就沒有跟著出海去夜釣小管。不過後來大家回來聽說沒有什麼收穫,不知道是季節還沒到還是因為在船上的大家太吵,所以小管都被嚇跑了~~XD
[延伸閱讀]
澎湖大倉島。這片海洋還需要一點關愛
澎湖大倉島度假村。走吧,坐船登島去
澎湖馬公隨晃。觀音亭落日西瀛虹橋
澎湖玉冠嫩仙草。令人驚艷的美味
澎湖西嶼。二崁古厝傳統聚落
外婆的澎湖灣。西嶼輕鬆行
澎湖馬公。元裕度假旅館
久違的澎湖。從嘉義布袋搭船前往澎湖馬公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感謝大大的分享,剛好我們九月底也要去,只是想問一下,大倉島上收的到網路嗎?
    版主回覆:(09/16/2014 09:37:52 PM)
    中華電信 3G 可以, 其他家沒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