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嘉義美食。阿典師料理廚房

這回到嘉義,有在地人的帶領之下,中午的午餐吃的不是嘉義赫赫有名的火雞肉飯,而是他們非常推薦的阿典師料理廚房。
位在嘉義中山路上,路旁就會有停車格可以停車,只是這邊的格子不知道為什麼,畫的感覺好小,車子稍微長一點就會停不進去一樣,如果是前後都有車包夾著,想要停進去難度更高…難道在地人都只開小車嗎?!(阿自己的車也沒多大台,難道是我的技術不好~XD)
DSC03814
*阿典師料理廚房

*師傅現身(和招牌有像吧?!)
店內用餐的區域有一樓和二樓,沒有上去二樓看,但是位置感覺還滿多的,不過用餐時間生意不錯,一樓幾乎都坐滿了還一直有客人往樓上走去。
餐點比較像是商業簡餐的模式,價位從130-240左右,主要大約落在160-170,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一份簡餐,應該很划算。

*菜單
一開始就送上每人一杯的烏梅茶,冰冰涼涼的在很熱的時候有退火的功效,只是喝完第一杯後他們也就沒有來幫你續杯,加上旁邊看來也沒有自己可以再去取的地方,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限量一杯阿~~XD


*烏梅茶
在親友的強力推薦下,我們點了個江浙軟排(NTD$180)、當日鮮魚(NTD$200)和無刺虱目魚肚(NTD$160)。
這個江浙軟排非常的特別,肉滷的相當入味之外,已經有點軟爛,而且連裡面的骨頭,都是經過挑選只有軟骨的部分,是可以整塊一起吃下肚,肉處理得很好之外,還可以吃到那軟骨的一點嚼勁,好吃。
師傅後來沒有點到需要他處理的餐點時,還會跑出來和大家聊天,他還說這個肉的部位是需要特別交代肉商留給他,之前他在吃豬肋排的時候,就覺得明明很好吃可是還要啃骨頭很麻煩,所以想了很久才弄出這樣的一道不需要去骨的料理,每天都要花不少的時間在處理,才能給大家這麼好吃的口感,真的有用心阿!

*軟排
而這每天的鮮魚,則是師傅每天早上4點多就起床去市場直接採買,每天看有什麼新鮮的魚貨直接選擇,所以當日可以選擇的魚類就會有所不同,而且還是限量的,魚賣完了就吃不到了喔!以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一整隻魚在加上其他旁邊的配菜,應該也是超划算的~

*鮮魚
配菜雖然是很簡單的三樣再搭配一碗湯,不過每道餐點配菜也會有小小的變化不同,讓大家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料理,像我們兩個人吃不同的餐點,還可以吃到別人配菜,多種享受。

*虱目魚
這家阿典師雖然只是簡單的套餐,餐後也沒有咖啡紅茶等等,不過價位不用 200,可以吃到這樣豐盛的餐點,東西也都很好吃,難怪生意都不錯。
阿典師料理廚房 Facebook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46-2號
電話:05-2775128
時間:11:00~14:00, 17:00~20:30(每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在嘉義怎可沒吃火雞肉飯。民主火雞肉飯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南寮隱藏版美食。隅田川日本料理
KANO 電影場景近藤教練的家。嘉義檜意森活村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