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濃濃懷舊日式建築。嘉義檜意森活村

把車子停在北門車站後,從北門車站前直直走,就會接到不遠的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這些原本是因為阿里山林業開發而建構出來的木屋,早期是日籍基層職員的宿舍群,佔地3.4公頃左右,經過四年多的整修,終於把這28棟的建築整修完成。木造的房屋充滿了濃厚的懷舊風格,就接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那寧靜和繁忙的對比,有時候還真的會讓人有點錯亂。
DSC_4892
*檜意森活村
我們到訪的時候,大部分的區域都還在整理當中並沒有對外開放,只能在少數幾間的日式建築木屋周圍繞繞拍照。而在2014年1月1日起,檜意森活村開始試營運,四月春假前正式營運,意思就是….現在應該已經開始正式營運了。

*好懷舊的感覺

當初園區雖然還沒開放,但是散步在這些木屋中,還是不停的可以聞到濃濃的木頭香氣,從圍牆外面看著裡面的庭園,雖然很簡單的沒有什麼造景,但是木屋搭配著草地和大樹,感覺還是那樣的美好。
就算不能進到屋內,看著旁邊坐在木屋的屋簷下聊著天的人們,這樣的畫面也很迷人。看著這些房子讓我不禁想到之前看著熱門電影 KANO 的日式建築,彷彿又回到了那股棒球的熱情阿!(只是這邊不是拍片場景~~)


*這是 KANO 拍片的房子嗎??


園區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1號
戶外空間:24小時開放
室內展館:10:00~18:0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延伸閱讀]
歡慶阿里山森林火車復駛。嘉義北門驛
鐵道迷。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園區
走進歷史日式建築。嘉義公園
嘉義瑞里。星光森林民宿
嘉義瑞里。太興岩步道
瑞里第一景。雲潭瀑布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