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瘋鐵馬。新竹頭前溪畔自行車道

前陣子騎著久為騎出的小折去運動運動,沿著頭前溪畔的自行車道,原本前往南寮端的車道還不通,結果那回發現車道超棒的可以直通到南寮的舊港遊客中心附近,心情大好。
這天,就想要完整的騎一下頭前溪畔的自行車道,了解一下現在的通車狀況。(照片都是用手機拍攝)
通常我騎往頭前溪畔的自行車道,都是沿著經國路、中華路往竹北方向,在頭前溪橋前,往右下方的小路轉進去,這邊就可以直接接上頭前溪畔自行車道。(看圖,不要彎錯轉到 68快速道路去了~)
bike20140406-1
*從這邊下去
其實車道很簡單,就是沿著頭前溪畔直直的一整條,終點(或是起點)就在南寮的舊港,另外一頭目前則是通到高速公路橋下附近,後續看來會接往竹東,不過後段還在施工當中。目前全長大約 10km 左右。

*車道地圖
自行車道規畫的相當不錯,從經國大橋這頭前往南寮段,路上可以遇到不少來這邊跑步、散步的人,就算白天太陽有點大,還是可以遇到不少帶著小朋友來這邊運動的人,這邊完全的和車道隔絕,除了偶爾出現不守規矩的機車或汽車,但是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很舒服的一段路。

*旁邊就是東西向快速道路


前段幾乎都是 PU 的步道,相當的平緩好騎,而且車道夠寬敞,邊騎都覺得好舒服。而且一開始騎的時候,還會遇到一整片的波斯菊花海,雖然密度沒有超密,但是在這裡還有這樣的驚喜,已經讓人夠歡喜了!

*還有花海相伴


*還有櫻花

*舊港大橋

車道過了溪州大橋後,開始轉成水泥路,除了一小段還在整修中之外,還是一樣很平穩,中間還穿插了幾個木頭橋跨越小排水溝,旁邊大片的河川地還在施工中,不知道將來會變出什麼玩意來。路的一旁則是一片片的水田,感覺是才剛開始春耕,秧苗都還小小的,稻子隨著風吹著不停的低頭搖曳,也是一副美麗的景色。

*旁邊是稻田

騎著騎著,在順風的情況下,整路輕鬆的踩著不知不覺就到達溪畔自行車道終點的遊客中心。從這邊可以很方便的繼續接往新竹知名的 17公里海岸線,繼續騎著你的風火輪接往香山或是竹南,一整個不需要擔心和車子在馬路上拼,真的是超棒!

*舊港到達



這一路上邊騎著,還可以看到幻象 2000戰機從天空中呼嘯而過,聽著震耳欲聾的轟隆聲,讓人忍不住的一值抬頭張望,這兩次的早上騎過都發現會聽到戰機的呼嘯聲,真的超爽快的。而且快接近南寮時,也可以看到一般民航機,降低高度準備降落到桃園機場。

不過這天光在這邊小繞一圈,就被新竹超強力的風吹到有點定點,逆風下要很痛苦的踩踏之外,還會不時的被迎風而來的風沙打臉,光為了停下來拍張照片,就不知道被沙子打了多少下臉….所以這回不敢繼續沿著 17公里海岸線前進,免得到時候逆風騎不回來….
所以回頭騎,剛剛的爽快全是因為有順風的幫助,現在回頭就是一路逆風而行….幸好真的沒去騎 17km,不然回頭可能就起笑了~~XD

*規劃的不錯

自行車道規畫的不錯,路途中都還設置有廁所,中間有幾個地方可以接往東西向快速道路下的馬路,所以隨時可以接上馬路離開或進來,很方便。
車道後段過經國大橋接往竹東方向時,除了有簡易壘球場外,還有狗狗公園,這邊的壘球場使用率相當高,假日的時候常常會看到有人在這邊打球。狗狗公園規畫的時候還有區分大狗、小狗區,在不同的柵欄中避免大狗欺負小狗,除了區域內常常會有狗大便沒清之外,其實環境還不錯。

*簡易壘球場

*狗狗公園
不過後段的車道變成柏油路後,路寬較窄,旁邊的草也長得比較高點,幾乎都沒有遇到人,騎著到後面還在施工的區域後就必須要回頭了。

*還在施工中

這頭前溪畔的自行車道,整體來說規畫的真的還不錯,騎起來也很舒服,想練車或想練體力,這邊真的是不錯的好地方喔!!難得感覺到新竹市政府有在用心阿~~
只是,這天來回騎了兩趟,距離也才 40KM,距離我的目標…還有 100KM to go~~

[延伸閱讀]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鐵馬紀錄。新竹南寮崎頂 2012.12.29
鐵馬紀錄。南寮永安 2012.12.22
瘋鐵馬。新竹 17公里海岸線 2013.01.20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