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住宿享受採果趣。宜蘭亞維儂民宿

說到這家位在宜蘭員山的亞維儂民宿,除了離宜蘭市不遠可以享受到市區的便利性之外,住在這…竟然還可以體驗上山採金棗的樂趣。過去只有在清境的黃慶果園有體驗過住宿兼採果的樂趣,想不到這邊也有~~
如果是在 12月到 1月之間來訪的話,訂房時記得要先跟老闆娘預約要採金棗,他們才會保留點山上的金棗樹讓住客們免費體驗一下採金棗的樂趣!
我們…則是好運,因為另外一組住宿客訂房時有先說,所以在2月底這種時候,老闆娘還特別保留了一小區塊,讓我們上山還有得採。當然就跟上山了~~:p
DSC_6575
*上山視野很棒(有看到那若隱若現的龜山島嗎)
老闆在員山後面的山頭上還擁有一整塊地,山上種的金棗是老爸的時後就開始種起,他們小時候是住在那山上的,只是現在住到山下來,又有其他事業在忙碌,所以山上的金棗園就讓其他有興趣的朋友們認養,朋友固定上山幫忙除草灌溉,金棗收成時就由他們採收走,很隨興也很樂意的和大家一起分享這資源。
不過,最有趣的是….要上山前,我問老闆自己開車路好不好走。
老闆:路是有點小條,但還好,不過你們路不熟一起坐他的卡車好了…
(心裡想著,卡車應該是一般那種得利卡小貨車,我們就坐在後面露天的地方吧?)
結果….老闆去對面家裡開著”卡車”過來…Lexus 450(哇!!!!!) 要上山採果坐的卡車,竟然是 Lexus!!沒採到果也爽了啦~~:P(不過不保證你之後遇約時,老闆剛好也有空可以開卡車載你喔!!)
老闆把車停在半路有塊空地,大家一起下來爬爬山運動一下,約需要走 20mins 左右的時間,可以到山上的果園。採果兼運動其實還不賴,只是連續的 20mins 全部都是上坡路段,需要費一點體力,而且需要拐杖的話,老闆手腳超利落的直接拿著開山刀幫你砍一隻出來。

*越走越高,還是可以看到龜山島

*林理事長超有趣的


一邊爬山一邊聊著,理事長小時候住在山上,所以要念書的時候就要早上5點多開始自己走路下山,下課後走回家就晚上七點了,以前住在這山上空氣也許真的很好,蛋是要我小時後天天這樣走老遠,應該早就不念書了吧?!:P

*路上還有登山步道可以接到望龍埤

*視野真的很棒

這條路除了可以到山上他們的果園之外,早上還有不少人來這邊爬山運動,上山下山走起來也要1-2個小時,運動一下應該真的不錯。這天天空陰陰的,如果是好天氣時看遠方的宜蘭市和龜山島,應該是超棒的。他們還說之前也會有新聞媒體來這邊拍攝龜山島的日出!

運動夠了,金棗園也到了!!大片的金棗園其實大多數都已經被採收走了,幸好有先註文,所以才保留了最後一塊區域。完全不施以農藥的金棗園,全靠人手工除草維持,所以採下來的金棗,只要將裡面的汁先擠出來,就可以直接吃下肚。因為汁液比較酸,所以擠出來後再吃,那金棗就是甜甜的,還滿好吃的~

*金棗園到了
拿著塑膠袋,大家開始採果啦,直接用手摘下,看大家認真的,老闆一到就開始很滑溜的走到四周圍除草,全部只有我拿著相機假裝拍照沒有認真採果吧~~:P

*老闆娘在採果,老闆在後面…除草~:P



*女王也認真


他們說如果是早一點來的話,整顆樹超茂密的金棗,看起來黃澄澄的感覺更美,所以下回,記得12月或是1月的時候,就趕快先訂房預約好,這樣就可以輕鬆的採到許多的金棗,自己還可以帶下山回去做果汁。像我們自己知道兩個人吃不了太多,只拿了一小部分剩下的全交給老闆娘,讓他可以保留著當有新客人來的時候,可以讓他們早餐也能喝到好喝的金棗茶,還可以吃到好吃的特製金棗~~
採著採著,老天卻開始下起大雨來了。大家快跑到旁邊的工寮下躲雨,而老闆….只好很辛苦的自己先淋雨走下去開車上來接我們~~你說,這開”卡車”的理事長,人是不是太好了~~XDD
住宿又可以採果,推~~
[延伸閱讀]
色彩鮮豔繽紛的南法莊園。宜蘭員山亞維儂民宿
宜蘭輕旅行。新寮瀑布梅花湖
清涼消暑小地方。宜蘭三星柯林湧泉生態圳路園區
動植物的天堂。宜蘭福山植物園
宜蘭輕旅行。冬山火車站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