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漫步三義。勝興車站及龍騰斷橋

到三義,怎麼可以沒有到勝興車站走走呢。一直以來這舊山線的舊車站,一直吸引著遊人前來,放鬆自己。
車子彎進到附近,路旁的公家停車場還有位置,停好馬上騎著機車的收費員就到旁邊,一次停車費 NTD$50不限時數,在這狹小的空間中,能夠有位置停應該就該覺得很開心了。
沿著路往勝興車站走去,後面一輛又一輛的車開過,放假時候這地方真的很熱鬧。
DSC_5886
*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已經沒有在使用,火車走的是旁邊新的路線,但是這舊山線的鐵軌還在,過去在特殊節日時,還是會有老火車頭開到這邊讓火車迷一起共襄盛舉。
小小的車站站體真的很小,從前門一走馬上可以穿到後門,直接可以從前面廣場到後面的鐵軌上,已經沒有火車行走,大家都會到鐵軌上走走享受一下臥軌還是練習一下走路平衡。

*勝興車站


*牛妹你在演什麼?!原來是看到大朋友嚇壞了~~

在火車站前的廣場,許多組的街頭藝人表演中,不管是音樂演奏還是書法、氣球,還有這穿著飛行裝的藝人做人體雕像,光前面廣場的藝人就吸引了不少遊人的目光,一圈圈的圍在外圍讓後面的人看到也都很想一起上去湊熱鬧~

*街頭藝人


*我也要練走鐵路




勝興車站範圍不算太大,一個小時就很足夠可以輕鬆的走走晃晃,從鐵軌走到盡頭的山洞口,有膽識的人當然可以繼續往裡面走,另外街上兩旁幾乎都是店家,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吃喝玩樂樣樣俱全,許多復古的日式老房子,或是矮小的平房牆壁上爬上了藤蔓,輕鬆走走就很迷人。



勝興車站沿線,除了附近的綠葉方舟外,開一段路的龍騰斷橋也是屬於來到三義不可錯過的景點。

*龍騰斷橋
過去鐵道的龍騰斷橋,因為地震影響而斷裂,但是那紅磚構成的橋梁,即使只剩下橋墩,那穿越山頭的風景,還是一幅美麗的景色。



龍騰斷橋周圍感覺一直都有在規畫,慢慢的腹地越來越大,除了橋邊之外,還有些廣場及步道可以連接上下,穿過河邊到南斷橋,過去就對這邊的斷橋與大樹搭成一景,深深的吸引,那爬在牆上的樹根,似乎越來越茂密的盤根錯節疊在一起,這感覺實在是太棒了!!沒機會再去吳哥窟,在這邊小小的享受一下也不錯啦~~

*樹都爬到牆上





[延伸閱讀]
苗栗三義。山那邊綠葉方舟
季節限定。又到賞櫻賞梅的時節
苗栗大湖。有吃又有玩的巧克力雲莊
櫻花開滿山。南庄碧絡角花園咖啡
苗栗通霄。狗樂園之 100號牧場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