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中賞櫻去。東勢林場

東勢林場對我們來說,算是兒時記憶的一部分,國小的時候遠足、全家出遊…幾乎都有來過這地方,但是長大之後,對這邊已經完全都沒有印象了。
過年時間看著外面的好天氣想要找個地方走春,這時間賞櫻正是時候,不想要在新社人擠人的狀況下,決定就到東勢林場吧!
DSC_5816
*櫻花盛開中
看著官網說,東勢林場櫻花盛開中,看最近的天氣,熱的也是該催出花來了,早上早點出門免得塞車。
一路上遇到的車不多,讓我們一度懷疑…是不是開錯路了?直到售票口,看到幾台排隊等候購票的車潮,才讓人感受到…這才是過年該遇到的麻!!

*停車場附近就有櫻花

*還有李花


看到最近的停車場已經停了不少車,讓我們有點擔心怕沒車位就趕快停車去。(不過後來發現,上面還有更大的停車場…)
停車場開始,就是一連串的上坡爬坡,幸好一路上有些許的櫻花夾道相伴,讓你可以邊爬山邊拍照,只是…今天是年初三,外面的氣溫鏡然有 20-24度左右,地球氣候的詭變,讓人變的有點無所適從….

*池畔
經過一小段的爬坡,到達位於林場較中心點的遊客中心,旁邊的忘憂池旁,幾棵開的正茂盛的櫻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帶著一點點粉色的櫻花,搭配後面的水池和青山,幾乎是整個畫面中最搶眼的了。



*換了全幅機後…竟然連鏡頭可能也要一起升級了!Orz
時間已經近中午,考慮到後面的森林浴步道需要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園區內的人多,怕之後會沒有位置可以用餐,所以決定還是先吃飽再爬山運動吧。
遊客中心後面山坡上的大樓,樓上有泡湯的區域,一樓就是田媽媽森林咖啡。這時間,裡面的人還不多,可以坐到靠窗邊的位置。
桌上的點菜單點完,直接到櫃檯結帳即可。這邊大多是個人簡餐,費用約 200左右,另外飲料如果有升級,只能扣抵 20元。

*田媽媽森林咖啡

餐點感覺像是煮好一大鍋在分裝,不管是南洋咖哩雞、黑胡椒豬柳…配菜都是一樣的。早餐才吃完沒多久的我,簡單的點了個 Pizza(NTD$80),不過是小小可愛的冷凍 Pizza 加熱,不用期待太多。
用完餐,該開始運動了!


*天氣正好

繼續往山上走,東勢林場的整個地形有點像是順著山勢慢慢往上,所以從入口的停車場開始,一路上大多是上山的路線,後面的山林步道則是上上下下的蜿蜒,但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讓你是在”爬山”的。
第一片在民俗公園附近的櫻花林,在開始有點開花,所以花況還沒有非常茂密,倒是一旁的李花一樣開的超密,梅花李花櫻花….在1-2月時還是有相當多花一起爭艷的。

*櫻花林



繼續往森林浴步道走,裡面還有兩片的櫻花林,但是一開始步道旁邊的樹蔭不夠茂密,這天的大太陽讓我們走起來有點熱,加上原本都把這時節當冬天看待,長袖衣服絕對不會少的情況下,真的是越來越熱阿!!

*櫻花林



大片的櫻花林開的正好,也許過幾天的熱天氣下,可以開的更密,但是這樣的花況已經算是不錯….而且園方還在附近種了好多的桂花,這時候花香隨著風飄浮到你鼻子前,那一陣陣的清香讓人覺得舒暢。大多數的人直接坐在櫻花林旁的步道,享受這樣的美麗和芬芳,坐上好一陣子才想在繼續起身走路。



*樹下悠閒



簡單的慢慢繞上一圈,也花了我們一個多小時,後面還有森林浴步道我們就沒有在繼續走(後來發現地圖上標示的還有一片櫻花林在後),離東勢和台中不算太遠的東勢林場,就如新社般是台中人的後花園。
東勢林場的門票票價較高(NTD$250),雖然相對起新社的許多庭園來說範圍大上許多,如果想要運動健身,這真的是好地方。但是如果只是為了賞某種花卉的話,新社也許更棒….
不過新社的園區較小人多,也會是在過年時的另外一種困擾。
這幾天,想要賞櫻的話,要動作快喔~~
東勢林場官方網站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電話:04-25872191
GPS 座標: X軸:120.86744444444 Y軸:24.285277777778
[延伸閱讀]
季節限定。又到賞櫻賞梅的時節
兩個女生的夢想。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
櫻花開滿山。南庄碧絡角花園咖啡
慢了幾步看不到梅花。台中新社梅林親水岸
台中新社。安妮公主花園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