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車埕老街。讓人以為到了日本

南投水里的車埕車站和老街,每次來到這邊都帶給我不同的驚喜。上次到這已經是 2007年的事情,這回因為信義賞梅的花況已過,讓我們提早了半天的行程而再度到訪。
非假日的車埕,還是有不少的遊人前來,甚至還有遊覽車的大團體來旅遊,在細心的規劃經營下,讓老店新裝有了不同的成果。
DSC_7833
*這是日本吧
走到車埕過去儲放木材的水池邊,水池周圍環繞著日式建築及落羽松,雖然最佳時間已過,但是看著遠方水池上的棧道及池畔變色的落羽松,如詩如畫的景觀相當的迷人。
DSC_7794
*坐在水邊,享受
DSC_7795
看著遠方坐在水邊的遊人,靜靜的悠閒的坐在那欣賞著這一池美好,在此岸的我們,欣賞著水中的鴛鴦戲水,那綠色、黃色、咖啡色不同的色澤,讓畫面是如此的美麗。
DSC_7799
*走一圈木棧道
DSC_7800
水池邊有木棧道可以讓大家沿著水池繞一圈,景觀從這頭看著的是歐式森林般的落羽松,走到另外一頭,帶來的卻是濃濃日本風。
彼岸是過去木業的工廠等相關設備,經過整修重建後,木造的建築就帶著濃後的日本風,一個水池兩樣情,坐在這親水的木棧道上,享受午後的寧靜。
DSC_7805
*好日式
DSC_7808
DSC_7815
DSC_7817
DSC_7819
水中可以看到鴛鴦站成一整排的在水中的水泥塊上,有志一同的做著相似的動作,不需要言語的溝通就可以這樣有默契,煞是有趣。
DSC_7826
DSC_7838
這個過往的蓄木池,經過整頓後竟然變得如此的迷人,上回來訪時還沒有這樣的環湖木棧道,現在能沿著木棧道繞上一回,人潮沒有假日的那般壅擠,讓我們走得更舒暢。即使這天下午,天空已經沒有太陽,只剩下淡淡的陰霾,但是看著這樣的景色,還是讓人放鬆。
而且除此之外,車埕老街和車站後面,還有好多好玩好逛的地方喔!!
[延伸閱讀]
南投信義。風櫃斗烏松崙梅花李花傻傻分不清
南投東埔。達谷蘭溫泉民宿
南投信義。牛稠坑柳家梅園(後山秘境)
台中草悟道勤美術館。舉牌小人向你招手
兩個女生的夢想。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好美的地方 明天就去走走!!!
    版主回覆:(08/17/2014 09:21:01 AM)
    這邊還滿漂亮的
    不過想看到樹葉不同的顏色,秋天的時候應該會更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