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模里西斯機場。Priority Pass 機場貴賓室初體驗

出過到現在,從來沒有踏進過傳說中的機場貴賓室。就知道平常自己是多麼的勤儉持家,連這一點錢都捨不得花,但是這回,竟然有得用,而且還是免費用~~~
話說每次出國前都會研究一番手上的信用卡,哪張有什麼福利,最重要的莫過於機場接送、機場停車或是機場貴賓室這幾個基本選項了。
但是信用卡公司也很聰明,有機場接送的就沒有機場貴賓室,想要全部福利在一次出國時全部享盡,我想你是在作夢吧~~
剛好很巧的,發現兆豐銀行新推出的利多御璽商務卡,除了提供每年三次機場貴賓室外,今年度申辦加送來回機場接送!!而且附卡也可以同時申請 Priority Pass 新貴通卡,可以一起使用機場貴賓室。(但是累計入一年三次的Quota)
就算這樣也無坊,因為一次出國兩個人一起進去一次,如果還想再多使用一次,就是另外自費約台幣 700左右,整個平均起來,還算划算啦~~
唯一的這一次我們就決定用在從模里西斯要回國的時候。模里西斯新機場,才在今年10月的時候啟用,是由大陸政府協助建設的。其實可以發現,大陸政府對於非洲的深入滿深的,像之前的阿爾及利亞新機場,也是由大陸政府協助….這算是另外一種的金援外交嗎?
新機場蓋的夠大夠氣派,但是對比起班機和人潮,真的是成了一間空有美麗大外殼的機場而已,同一時間 check-in 的航班可能只有2-3班,但是機場櫃檯人員依舊相當溫吞的慢慢來,排隊的人不多,卻可以讓你等很久~~
DSC01290
*模里西斯新機場

走進到候機室,天阿,沒幾家免稅店,最大的一家還是賣著煙酒、保養品、巧克力這種到處都可以買到的玩意…空空蕩蕩的候機室整區都還沒有什麼人,你開心還可以整個人躺平在椅子上都沒關係。往旁邊走,還有幾家小間的紀念品店、書店,保證讓你很快的晃完開始無聊得發慌~~

*MM惡搞象龜?



*旁邊幾家還是賣的貴的賣店
這時,我們的 Priority Pass 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拿著他走進貴賓室….好緊張阿!!第一次用耶,好像鄉巴佬要進大觀園了~~
拿出我們的新貴通卡,服務人員看到我們各拿了一張,感覺似乎鬆了一口氣說 “Great”,不知道是不是一張卡要多帶一個人會變得太複雜?!
簡單的過卡後,依服務人員的指引上到二樓,一樓不知道是什麼等級的客戶使用?但是上到二樓,使用者還不多,座位區分的相當廣泛,不管是一個人做的椅子、躺子,2-3人坐的直排椅子,一群人一起坐的小空間,各種位置隨你選。

*各種座位


選了個邊邊的位置,放下行李,貴賓室中提供了一個很棒的服務…就是擁有盥洗室。一整天在外面遊蕩,還必須要搭上隔夜的班機,飛抵香港已經是隔天的早上,還沒辦法在飯店 check-in 入住,通常都需要等到下午兩點過後。去年馬爾地夫後在新加坡就有體驗過一次全身髒髒黏黏感的這種苦,所以這次,就在這邊簡單的盥洗一次吧~~其實,裡面的淋浴間也才兩間,但是使用者一般都不算多,很輕鬆愉快洗完澡。
在貴賓室裡,還有一個很棒的服務….就是有各種餐點、飲料可以免費使用。看著中間自助 Bar,中間放了各種不同的食物,但是很多其實都不太能夠引起我的興趣,最後只有很簡單的拿了幾樣小點心,倒是一旁的咖啡機和飲料比較吸引我一點。

*餐點種類其實不多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進入貴賓室的人也越來越多了,旁邊周圍的坐位也都坐滿了人,看著各式各樣的人,有人不停的拿著食物吃著,有人就這樣拖著鞋襪赤腳坐著,一整個感覺…貴賓室其實應該也很平民的~(難道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是用免費的福利進來的嗎?!)
等著等著,時間也接近我們登機的時間,走出貴賓室,晚上時間是離開模里西斯航班的高峰期,機場難得的看到人的樣子,坐上飛機,漫長的 10hrs 飛行默默的等著我們了….

*準備走人
至於模里西斯航空搭程的經驗….嚴格說服務應該只算一般般,但是機長的技術還不錯,起飛降落都滿平穩的。
模航的班機,牆壁上都畫上海水、沙灘、魚…幾乎就是把模里西斯的特色帶到飛機上來了,想要讓你到達或離開的時候都可以有在度假般的份圍吧。

*彩繪的很繽紛


*餐點…還好


不過模航的空服員,不見得全部都是女生,來回兩班中都可以看到不少的男空服員。只是,他們大多數感覺都滿偷懶的,像是在去程時,光跟空姐要一杯水…等了很久,他完全都不理會,完全沒有拿過來給我。另外看其他人要求東西,也都是一樣,嘴巴說好,但是最後東西都沒到….
只有在回程時,遇到這位空少,一整個熱情到不行,服務超貼心的~
服務的時候很客氣就算了,前面的客人不知道有什麼問題,光和他聊天就聊超久的,最後那客人可能說肚子餓還是什麼的….我就看著那空少,把一整包餐點的麵包塞過去、接著把一整袋零嘴花生米塞過去,最後….還把整大罐的礦泉水塞過去?!!
乖乖,那客人應該可以把在香港的第一餐完全打點完了吧?!
連坐在旁邊的俄羅斯人,要下機前一樣要求要水,他一樣超大氣的把整大罐的礦泉水送過來….我看要省買水錢,這樣真的太厲害了~~

*唯一讓我覺得很感心的服務員
我…也好想要有東西拿阿,怎麼不塞點給我呢~~XDDD
btw…那些俄羅斯人是一大群人,感覺也不太有水準,起飛前四處站著走動大聲說話,不太理會空服員的指示,連睡覺都是把腳跨在扶手上伸長到走道…..我們坐在旁邊都覺得吵了…
Priority Pass 中文官網
[延伸閱讀]
大地染上了七種色彩。Chamarel Seven Coloured Earths(七色土)
模里西斯百鳥園。Casela Nature Park
Casela Nature Park 百鳥園。媽阿!我在和獅子一起散步
首都路易斯港(Port Louis)。走馬看花
連陳小春都來拍婚紗的紅屋頂教堂。Church of Cap Malheureux
模里西斯鹿島(Ile Aux Cerfs)。夢幻沙灘與海水
模里西斯鹿島(Ile Aux Cerfs)。夢幻沙灘與海水
吃在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食記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飯店水上娛樂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Mauritius 飯店沙灘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康斯丹貝爾瑪爾飯店房間設施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 Resort 飯店環境介紹
模里西斯。飯店選擇篇
關於模里西斯。天堂的第一印象
前進模里西斯。機票篇
上帝創造天堂的原型模里西斯。這是在哪?!
模里西斯香港。行程費用簡記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