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城隍廟。廟口鴨香飯

這家店,已經在各大大小小的美食節目中現身很多次了。而我,其實也吃過了幾次,只是每次都只是去吃,也沒有帶著相機在身….
位在城隍廟附近,中央路上鄰近西大路口,以前常在這一帶”走衝”的時候,一開始都沒注意過有這家店,直到有次這邊翻新的店面開張後,每次路過生意都是爆好的狀況,但是往回想…我真的不太確定翻修前是不是就是賣鴨香飯?!
但是,現在生意好到爆是絕對無話可說的,平常如果沒有刻意避開用餐時間,常常要等上一段時間。
DSC01807
*外帶的人超多
DSC01809
DSC01808
我們約11點多就到,外面等候的人還不多,內用一樓和二樓都有座位,二樓位置稍多一點,但是在這老房子中的樓梯,有點陡峭的可能比較不適宜老人家,連我這肖年都要小心翼翼的走。
DSC01798
*這時間還有位置,但是很快的就滿了…
DSC01799
*菜單
既然是以鴨香飯聞名,當然就是先點一份鴨香飯了,再搭配上鴨肉米粉及炒鴨血。在樓上等了一段時間,肚子好餓一直東張西望的期盼著快上菜,等到二樓都滿了….我們的餐才姍姍來遲~~(好餓呀!)
鴨香飯,很簡單的白飯淋上鴨油,上面鋪滿了一層的無骨鴨肉,另外中間還有油蔥及胡椒粉,開動前當然要先好好的攪拌一下,讓鴨油可以均勻一點。飯量對平常的我來說應該足夠,但是這天好餓時,就會覺得有點空虛了,淋上鴨油吃起來很香,但是相對的比較油膩一點(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竹東市場那邊的鴨香飯…但,每次去吃都沒有相機…XD)。無骨鴨肉切成薄片,吃起來夠味道也不會乾澀,如美食節目中說到的,那鴨肉好好吃!!不知道什麼特殊的處理手法,鴨肉夠味也不致於到太鹹、太乾,好吃。
DSC01801
*鴨香飯(NTD$50)
在我鴨香飯都快扒完時,炒鴨血和炒米粉才終於來了(是我扒太快嗎?!!)。炒鴨血的份量還不錯,和外面一般賣份量差不多,比起鴨肉許來說,這邊的味道吃起來比較淡,沒有那麼酸,有人愛有人不愛,我是不太愛吃太酸啦~~:p
DSC01804
*炒鴨血(NTD$70)
炒鴨肉米粉的份量比起鴨香飯來說,還要多,難道因為鴨香飯是招牌,所以點的人多,份量要控制少一點?不過米粉價格比較高一點,份量多點也是應該。炒米粉吃起來味道也不錯,無骨鴨肉一樣美味,也還算滿好吃的~~
DSC01806
*炒鴨肉米粉(NTD$65)
兩個人簡單的點三樣,就可以讓我們吃得很飽了,而時間也才約 12點多,除了座位全滿外,走道旁全部都站滿了等候的客人,虎視眈眈的等著我們快起身好繼續接棒,往樓下走,店門口的人潮讓我不太好意思拍照了….所以,到城隍廟遊玩想要吃廟口鴨香飯,記得盡量避開正用餐時間啊!!
PS.2013.12.07 這周看愛玩客,詹姆士也來這邊….看來,應該只會越來越多人吧~~
廟口鴨香飯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142號
電話:03-5231190
營業時間:11:00-24:00
[延伸閱讀]
幸運草的家。新竹寵物餐廳
新竹寶山。試吃 IF House 一五好事義式餐廳(一五食堂)
新竹圓環輕食小店。在樹上 In The Tree
新竹金山街。蘿拉朵咖啡
新竹。Yummy 私房料理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1. 這家鴨肉飯看起來好美味啊
    改天來嚐嚐,先抄起來列入口袋名單
    推1~
    版主回覆:(12/11/2013 09:34:42 PM)
    這家在新竹算是還不錯的店家
    我還以為大多數人都吃過了勒~

  2. 看起來好好吃唷~光看人潮就知道有多美味了~:)
    版主回覆:(12/17/2013 03:48:56 PM)
    這家真的還滿厲害的
    用餐時間真的有得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