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鐵道迷。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園區

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因為之前的風災停駛至今,只剩下嘉義到竹崎區間通車,所以現在想上阿里山,都只能撘車或自行開車,真的是可惜了這世界級的森林鐵路。
不過在嘉義市區北門車站附近,這個佔地廣大的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園區,可真是鐵道迷的好所在。
園區位在林森西路與忠孝路口附近,原本擔心附近停車問題,想不到路旁的停車位眾多,根本就不需要擔心,輕鬆的就可以找到位置。
路旁園區的圍牆,很有趣的已經運用了小火車的造型,牆上就可以看到縮小版的火車,應該很吸引小朋友吧!
DSC_4779
*超可愛的外牆
進入園區完全不需要門票收費,才走進大門就可以看到好多台復古的火車就停在鐵道上,對鐵道迷來說,這邊實在太吸晴了!

*老火車
園區中這小型轉車台,很吸引我的注意,因為過去一直很想去彰化的扇形車庫,卻一直無緣一窺究竟,這邊竟然有這樣的縮小版,雖然已經沒有在運作了,但是那圓形可以讓鐵軌轉一圈的模樣,還是很愛~

*小型轉車台



*阿里山火車

除了陳列了許多的老火車(小弟實在沒辦法像其他高人一樣,一一叫出車頭的名號),遠方的停車庫中,也停了許多的列車,原本以為這些車都已經是退役不在運作,不過在亂晃的時候,開往竹崎的列車突然出動,讓我一整個大吃一驚!!這邊的車真的還有在運作耶!!

*旁邊的軌道往北門站去


*臥軌?!(小朋友不要學)

*花開之下很美
園區中也有附古的日式小房子當作賣店,有賣著小紀念品,不過感覺來這的遊客也不多,不知道生意如何。旁邊還有像是過往倉庫改建的展覽空間,一整個區域人車不多,很好逛、很悠閒~



火車也有中興號?!以往小時候只知道國光客運有中興號,當初的中興號已經有冷氣,搭這種公車可是利害的不得了,想不到連火車也有中興號~~而且他們很巧妙的把車廂改成廁所,真是有創意~

*超炫的中興號


這邊離北門站和檜意生活館不遠,所以很適合整個搭配起來一起遊玩喔!
阿里山森林鐵路嘉義車庫園區
地址:嘉義市林森西路2號
[延伸閱讀]
走進歷史日式建築。嘉義公園
嘉義瑞里。星光森林民宿
嘉義瑞里。太興岩步道
瑞里第一景。雲潭瀑布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