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國慶煙火綻風城。南寮漁港

國慶煙火終於移師新竹,去年苗栗都開車衝去了,更不用說在新竹主場地了。今年雖然不像苗栗一連放了10幾場煙火,搞到縣政府沒錢要去強制徵收用地?!不過今年在新竹也放了三場。
只是,從當初世博台灣館開幕有點掉漆的表現,就讓我有點懷疑新竹市政府辦活動的能力,尤其是去年的苗栗國慶煙火和今年竹北台灣等會,兩個活動都相當成功,強烈的對比下更顯的新竹市政府的無能?(無力?)
過去南寮,每當周末假日下午,想從裡面出來就是塞車塞的很爽快,中秋節那天的68東西向快速道路,車潮還回堵在快速道上下不來,聯外交通有限一直是南寮進出的痛,辦在這…真的很刺激。是說,新竹也沒有什麼像樣一點的大空地了吧?!好地方都被建商拿去蓋房子了….所以,一開始就打定騎機車來去看煙火。
下午4點半左右出發,騎車約只要 20mins 就可以到達南寮,公道五路上已經開始塞車,幸好騎車一路順暢的鑽鑽鑽,鑽到海濱路已經是人潮洶湧,路邊全停滿了機車,好不容易找到空位停好往港邊走去。
看著說明的傳單,煙火在主舞台後方施放,看到眼前大大的舞台,在心中馬上認定這應該就是主舞台…所以找位置站位全都是以那舞台為主。結果就造成了後面的悲劇了~Orz
DSC_5712
*5點,草皮上已經全是人了
我們站的位置一開始還有些空位,但是隨著時間的逼近,越來越多人往空隙鑽去,大喇喇的就在站你眼前也不管你的腳架早就架在那,明明已經沒空間了卻還是要硬擠進去,南寮地不夠大搞得大家全都擠再一起了….
DSC_5719
*你說說,怎麼看都覺得這是主舞台吧?!
原訂七點開始的煙火,時間到時大會廣播,因為潮汐的關係,煙火必須要延後施放20mins?!!!!這一整個掉漆了!!你要在海上施放,應該會考慮到潮汐吧?而這時候七點,路上的全部路燈都已經熄燈,現場陷入一片黑暗只靠前面舞台的燈光,黑麻麻的還是很多人要往裡面鑽去?!擠到基本上腳架已經快要沒有空間可移動了~主辦單位決定延後卻不會開路燈?!
時間一到,煙火開始!!!!冏了!煙火出現的地方和我們想像的完全不同,他的主舞台竟然是南寮一直在的貝殼舞台,這下悲劇了,腳架沒位置可以移動外,那方向的前面全都是高高的大頭,鏡頭怎麼閃也閃不過….所以今年的國慶煙火拍照,注定失敗了~
DSC_5789
*左右前全是人頭…
煙火40mins,還算可接受,但是感覺有點空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苗栗的看到口味都重了,還是因為沒得拍照?!
DSC_5845
*真的很失意~
煙火沒得好好拍就算了,開始散場更是悲劇的開始!! 20mins 的路程,我花了快 2個小時才回到家!
人潮如潮水般一波波的往外走,我們只能順著人潮慢慢的往機車移動,路上行人、機車、汽車全夾雜再一起,全部一起慢速前進。好不容易騎到車,一到南寮海邊聯外最大的天府路上,天呀!!進南寮、出南寮、行人、機車、汽車、接駁車,全部都卡在天府路上動彈不得。
機車還可以找機會慢慢鑽,汽車基本上根本就沒再動,市政府竟然沒有規畫接駁車移動的專用動線(除了68封路給接駁車,但是…他們連68都靠近不了)?讓接駁車一起塞在路上,載滿人的車出不去,空車也卡在路上進不來….等接駁車的人,是要怎麼等到車?!
就這樣,整條路上被車陣淹沒,機車基本上只能緩慢前進,雙腳不停的在地上滑步….慢慢慢慢的往外走。就這樣,8點10分左右放完的煙火,我 10點10分回到家!!
結果網路上罵聲一片,咱們新竹市長阿財還說…人潮遠超過預估的人數,所以才會造成這樣?!!是市政團隊不夠用心沒有好好思考吧?!
有同事在接駁車上坐了兩個小時到達大潤發接駁點?!有人排不到車最後用走的1.5hrs 去開車?!網路上更有人坐到高鐵站時,最後一班高鐵已經開走,還要自己叫計程車回家?!!
阿財阿阿財,我現在算是新竹市民,但是我自己都覺得很丟臉。人家說想來世博台灣館,我都說別來了,要進去看那天幕劇場,更是比看電影還不值得~~不過,因為這煙火,新竹滿多爆爛的路鋪平了,還是有點進步的啦~~加油!!!
[延伸閱讀]
2013 台灣燈會在新竹。今晚閉幕衝衝衝
元宵鬧燈會。 新竹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
新竹新景點。新竹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