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東澳昆士蘭玩水之旅-Brisbane Part.2

搭著渡輪離開美麗的 Fraser Island 後,再次在 Rainbow Beach 作短暫的休息。趁機再度跑到沙灘邊拍拍這美麗的沙灘~


*沙灘的感覺真是棒!

不久就又搭上車子開始一路奔波的回 Brisbane,足足四小時的時間在晚上快六點抵達市區。趁著天色還有點早,四處走走市區的重要景點,拍拍夜景~

最先走到的就是 Brisbane 的地標之一的 City Hall。建於1920年的市政廳,採用的是英國古維多利亞式風格的建築,裡面包含了市政廳、藝廊、行政中心、鐘塔及外圍的 King George Square (喬治國王廣場)。而一旁高 92公尺的鐘塔,可以搭乘電梯到上面好好的觀賞市區四周的景色。可惜抵達時已經天黑關門了。


*第一天去拍沒腳架全靠手持開高 ISO

而市政廳平常開放時間為:平日8:00-17:00、假日10:00-18:00。鐘塔則是平日 10:00-15:00、假日10:00-14:30。可惜大樓前面的 King George Square 似乎正在建設地鐵中,所以前方視野受到阻擋只能從側面拍照。


*第二天帶著腳架在來一次


*War Memorial

市政廳一旁的 Albert Street Church 是另外一座重要的地標,在1889年11月完工時報紙的報導寫到這是教會最美麗的建築之一。是類似英國 Salisbury Cathedral的建築風格,有許多的迴廊和彩色毛玻璃,尤其是內部唱詩及佈道壇是19世紀建築的傑作。在經濟大蕭條之時,教堂還開放給需要的男女免費的住宿和餐點,而到了二次大戰之時,提供給大家互相交流的精神支柱。


*Albert Street Church

離開市區經過 Story Bridge,轉往 Kangaroo Point。可惜這座 Brisbane 市區中重要的一座橋沒有機會可以停下來拍照,只能靠之前在 Riverside 拍到的來滿足一下。而這座橋一定要提一下了….在1940年落成,由澳洲建築師 Dr. Jone Bradfield 設計(他也是 Sydney Harbor Bridge 的設計者),是澳洲人自己興建最大的鋼鐵橋。長1072公尺、寬24公尺、高74公尺,雖然和 Sydney Harbor Bridge 比起來知名度較差,但是差別是他們的建材 96%來自澳洲本身,不像雪梨大橋都採用國外建材。

Kangaroo Point 則是觀賞 Brisbane City 夜景的好地方,就在河畔邊看著大樓林立的市區燈光點點,河面上 City Cat 渡輪來回運轉,相當的美麗~


*第一天沒腳架放在牆壁上


*第二天腳架勉強修好,不甘心的再戰一次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