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兩個女生的夢想。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

新社薰衣草森林,算是我的薰衣草森林的最後一塊版圖,雖然它是集團系列的第一個,但是之後的尖石店明德店,因為地緣的關係,反倒我已經去過多次。
這次,又是在一個意外的狀況下來到,這天我是從美國來的表妹和他的瑞典老公的導遊,原本是要帶他們前往金針花正在盛開的沐心泉,誰知一早抵達時,車子早就已經擠滿了園區外圍的路旁,路口直接管制禁止車輛進入,看著路旁排隊等接駁車或是陸續自己步行上山的人們,當下決定換個地方。
DSC_0855
*薰衣草森林
比沐心泉再往山裡面走一點的薰衣草森林,就成了我們這天的目的地。(應該也有不少人因為這樣轉往薰衣草森林,因為園區內也好多人車~~)
兩位創辦人之一,因為癌症已經去世了之後,我才來到這邊,對於他們為了夢想的實現,能夠勇敢的去追求,到現在能夠有這般的規模和成功,真的是值得敬佩的!說了這麼多,也該走進去了~

*這隻熊…撲街了
買了票,入園券 NTD$200,假日可抵 100元消費,平日則可以200全額抵用。門口賣店旁邊,擺著薰衣草森林一慣的椅子,大大的椅子漆上繽紛的色彩,看了就讓人心情很好。不過…旁邊那隻撲倒在椅子上的熊更吸引我們注意~~熊熊是心情不好嗎?

*全在綠意中


沿著步道往上走,薰衣草森林有點建構在山坡上,所以步道和建築全部都沿著地形慢慢的往上延展,早上才11點左右,園區內已經有不少的遊客,我們才走了一小段,為了避免到時候用餐沒位置可坐,還是先找個位置吃飯吧。
用餐區很特別,是讓大家直接坐在地上,而位置就在許多的樹林底下,因此邊吃的時候,隨時還會有各式各樣的昆蟲降臨到你身上或是桌上,是個好好貼近自然體驗自然的好地方~~

*坐在地上

這邊的餐點,一直都是有點價位的,價格大約在NTD$300-500左右,想要飲料還需要另外加點(NTD$100-200),最後我們選了青醬野菇嫩雞搭配套餐B(皮塔餅&主廚小品)

*皮塔餅&主廚小品

*青醬野菇嫩雞
前菜的皮塔餅和小品上來,好特別的感覺就先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小片有點像是披薩的皮塔餅,只有簡單的餅皮,不過可以將他撥開後加上附的番茄醬料,入口相當的清爽好吃。另外的番茄搭配上馬鈴薯泥,也是一種很特別的滋味~~
主餐的野菇嫩雞,份量還OK,雞肉處理的滿嫩的,搭配上白飯及醬料,口味也還不錯。一直以來在薰衣草森林吃到的餐點,都有著不錯的水準,只是常常都覺得價格有點高而捨不得多點呀~~XD
邊用餐邊聊著,對於瑞典人一年可以有長達三個月的休假感到萬分的羨慕,歐洲人平常上班時間夠短就算了,竟然連休假都可以這麼長….當我說著台灣人對於工作的勤奮時,他們還真是難以相信這樣的人生~~

*這是什麼?!

用完餐往山上走去,旁邊出現了一個令我驚訝的東西!!在樹林的葉子間,縫隙裡隱約看到一個充滿華麗燈飾的旋轉木馬!!原本以為只是搬到山上來的裝飾品,想不到,這是一台真正可以運作的旋轉木馬!在旁邊的飲料冰品店,正販售著搭乘券,一張 NTD$50,大約一小時運作一次。這實在太酷了,在這種開車進來都覺得路很小的地方,老闆竟然突發奇想的搬了一台真正的旋轉木馬上山,而且是相當華麗的造型,外觀五彩繽紛的和遊樂園的沒有兩樣,這實在太有心了,但是…這和山上樹林的感覺,又有點跳 Tone 的看似不搭嘎~

*這真的太酷了~
往內走,名為薰衣草森林,當然就是有薰衣草花田了,可惜現在不是季節,所以紫色薰衣草還沒開花,也難怪山下一點正當時的沐心泉金針花可以吸引這麼多人。在旋轉木馬旁邊,立了一堵奇怪的牆壁,帶著開放的窗框,旁邊寫著,在這可以擁有最好的薰衣草花園景觀,放眼望去,視線前面的山坡上,還放了張椅子,看來就是要讓你坐在那從這邊取景吧。

*還滿有創意的

旁邊薰衣草森林常見的木頭大鹿,一次四隻就羅列在一旁,以前可以讓大家坐上去照相,現在應該是年歲已大,上面貼著不要在坐了,可能怕會一次就垮了吧~~
結果 Joy & Alice 只好抱著照了~~

*不能坐上去了


再往山頂上走,路沿著山坡簡單的一個蜿蜒,往上或往下看,都是一幅漂亮的畫面,山上更是一棵大樹周圍的柵欄,全被滿滿的許願卡掛滿了,拿起一張許願卡,兩個老外也滿相信這的,各自在紙張的一面寫上自己的願望,自己寫的時候還不能偷看對方的,到雙方都寫完後再一起看,看他們寫個願望都躲遠遠的,真是太有趣了。

*還滿舒服的步道



許願樹旁邊還有小小的觀景台,可以從這看著山下和遠處,雖然視野並不是一望無際的美好,但也還算可以接受。

*許願樹


*從觀景台看

就在他們交換看完彼此的願望準備掛上時,看到旁邊的告示牌寫著,需要在心中默念自己的願望三次再掛上,說明之後他們就笑了…因為他們的願望實在寫太長了,還要念三次~~只好兩個人合著掌一起在心理念著自己的願望,再掛上去希望一切都可以實現吧~

*許願啦


沿著另外一頭的薰衣草花田下山,遠處的烏雲已經開始快速的飄來,深怕下起大雨來,還是快快走下去吧。花田下,放了一幅水彩畫,旁邊也沒有人,應該是店家自己放置的吧。Joy 一看到馬上說…我要來拍一張,表現出我個是大畫家,還煞有其事的在那擺起了動作~



*Joy 還要搞笑一下
花田繞完,園區內除了用餐及賣小東西的地方外,還有提供住宿的選擇,民宿前面也是一片的小花園,整個規劃的相當不錯,讓我們在這也待上了不少的時間。果然薰衣草森林系列,都具有一定的水準呀….也難怪,之前帶日本朋友去尖石店、帶澳洲同學去明德店,這是巧合嗎?!XD


只是話說,說了一整天的英文…還真累!(果然退化了~~Orz)
薰衣草森林官網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電話:04-25931006
[延伸閱讀]
仿如歐洲的美麗庭園。彰化菁芳園落羽松
台中草悟道新亮點。開放空間之勤美術館
台中新社。安妮公主花園
新社花園。千樺庭園咖啡
台中新社沐心泉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