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會安古鎮。夜裡走進世界遺產

在中越,除了有美麗沙灘的峴港深得我心之外,另外就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會安古鎮了!
這天到達會安住宿的飯店後,晚上馬上安排與會安古鎮的第一類接觸。
DSC_7689
*路上都張燈結綵
會安古城在1999年時,被聯合國世界文教組織選為世界文化遺,裡面主要建築是在15-19世紀時所建,來自中國、印度、日本等不同地方的人,加上之後法國的殖民,讓會安古鎮的建築充滿了不同的風格,但是個人覺得和早期的中國或台灣的建築是滿相似的。
DSC_7675
*到處張燈結綵
DSC_7691
DSC_7696
DSC_7700
我們是在農曆年的時候造訪,正巧越南應該也是受到中國文化的影響,他們也是過農歷年,而且他的放假的時間比我們還要長,幾乎比我們早了一個禮拜就開始放假了。
而農曆年的古城,更顯得充滿濃濃的年味,主要街道上到處可見的燈籠,許多人家前面也有自己掛起來的燈籠,在古城的夜裡,人很多也很熱鬧,走在街上光看人來人往就可以感覺到過年的氣氛。
DSC_7702
*睌上真繽紛
DSC_7703
DSC_7719
DSC_7723
而古鎮中最主要的熱鬧街道就是沿著河邊及相對平行的幾條道路,平常的時候聽說是車輛管制,只有行人可以在這區域步行,但是過年期間因為很多人回家來,所以就開放車輛可以進入,就變成人車爭道,加上如之前提到的越南人特別喜歡按喇叭,明明整條路上都是行人了,騎機車的人還是會瘋狂的按喇叭要你閃邊,所以明明就很美好的古城,還是稍嫌腦人。
hoi an map-en
*會安街道圖(圖檔來源)
看上面這張街道圖,有標記顏色及景點的,算是鎮上的主要逛街區,有許多的老房子外,餐廳、Bar、紀念品店、小吃店、西裝店…等等各式各樣不同的店家夾雜其中,另外許多的會社、廟宇等等穿插出現,所以整個區域不管是當地人或是外地人,整個路上都是人啦!(當然還有很多拼命按喇叭的車…Orz)
DSC_7733
*過年期間連橋都很繽紛
DSC_7742
DSC_7747
這座跨越會安河的橋,兩旁全都裝滿了各式各樣的燈炮、燈籠,不同顏色的燈打上,將整個會安的夜裡點綴的很熱鬧,橋上更是擠滿了來來往往的遊客,大家都想停下腳步來和這繽紛的古城照張像,常常就被卡在橋上動彈不得。
橋邊許多賣著水燈的小販,手上拿著點上蠟燭的水燈問著你要不要買一個來祈福,河面上已經可以看到許多飄流著的水燈,只是河面旁還是可以看到部分髒亂的垃圾,水燈、垃圾一起漂浮在河面上,明明晚上水燈點著搭配上四周的燈籠是幅很美的畫面,卻硬生生的打了折,讓我們也少了放水燈的興緻。
以往橋的另外一頭並不太熱鬧,但在過年期間,河畔的這頭也放滿了各式蛇年的燈籠,看來越南的確受到中國文化很深的影響,各式各樣的蛇形燈籠,可愛的造型也很吸晴。
DSC_7751
*蛇2013
DSC_7755
DSC_7757
*戴上越共帽?
DSC_7761
DSC_7767
DSC_7769
過年時間來到會安,夜晚真的太美麗了,除了這些花燈外,旁邊一路延伸的小攤販,一車又一車的賣著許多的小玩意。不過很多東西都是一樣的,這時候就是讓我們可以貨比三家的好機會。想買餐墊,從第一攤問起,報價 USD$10;第二攤,USD$15;第三攤,USD$18。每一攤當你問完價格揮手不想買要離開的時候,商家就會自動跟上來問你,要多少你開個價吧~~
就這樣,一攤一攤的問,開價就從自己覺得超低沒人會接受的價格開始開起,這攤不能接受換下一攤,開價在稍稍的往上加一點,就這樣最後花了 USD$8買到~~回頭想想真是為什麼辛苦呀?!不過,夜市不是就是這樣亂買亂殺價嗎?XD
在會安古鎮,走在街上感受這傳統的建築物及店家,晚上人車熙來攘往的依舊熱鬧非凡,街上高掛的燈籠讓他更有古城的氛圍,在這地區繞呀繞的一連走上兩個多小時,說真的其實也滿累的,但這地方的氣氛,讓人滿喜歡的~
[延伸閱讀]
中越峴港。登高望遠五行山
世界第六細白沙灘。中越峴港(Da Nang)
走進雲海中。中越雲海嶺(Hai Van Pass)
中越順化。平價 Romance Hotel
夜裡也繽紛。順化散步
低角度看世界。搭三輪車遊順化
順化世界文化遺產。大內昇龍皇城
順化最古老的寺廟。順化靈姥寺
中越順化。渡船遊香江(Perfume River)
中越順化。中式庭園之嗣德皇陵
中越順化。中法混血之啟定皇陵(Lang Khai Dinh)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