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東澳昆士蘭玩水之旅-簽證篇

要前往澳洲,除了機票之外,另外就是要準備好一點都不便宜的澳洲簽證。

一般旅客前往澳洲,都是利用 ETA 電子簽證,自己到台北的澳洲辦事處辦理只要花 1000元,但是要準備許多的相關資料以免被退件。另外就是可以透過經過許可的旅行社代辦,一般要價 1200元(200元手續費吧!),目前台灣共有 47 家旅行社經澳大利亞簽證服務處指定為 ETA 旅行社。(關於 ETA 簽證更詳細資料)

ETA 電子簽證為一年多次,但是另人比較不習慣的就是…他完全沒有憑單,不像其他國家會直接貼一張 VISA 在你的護照之中,他只會在他們的電腦系統中紀錄你護照的條碼,等到你到澳洲海關的時候,他只要一刷就知道….(可是這樣問題就來了…我怎麼知道幫我代辦的旅行社真的有幫我辦好?!萬一我搭飛機到澳洲後發現不能入境不就糗大了!)

說實話….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P (第一次辦去西澳,是旅行社自己印了一張好大張的紙,寫著 VISA 外加他們自己董事長的簽名….讓我和我爸在那笑說旅行社自己印一張自己發簽證來賺我們錢。這次則是旅行社印了一張小小的序號條,表示有幫我們辦妥了!)

假如你不想要辦 1000 元的電子簽證,你也可以花個 2900 去辦理觀光簽證,但是要準備的東西可多了,但是效期是四年。(觀光簽證詳細資訊)

一般請旅行社代辦 ETA 電子簽證,大約需要一週的時間,但是你如果很急的話,也是可以自己上台北辦理,根據網路上的說法還滿快的,但是有些人少了旅館訂房資料或是旅遊計畫書等等,還有可能被退件喔!所以我們算了算,自己跑來跑去還要花車錢和時間,所以最後就直接 1200 請旅行社代辦了~(而且還遇到障礙,花了兩週的時間….)

澳大利亞工商辦事處
110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2612室
電話:886-2-8725 4100
傳真:886-2-2757 6074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例假日休)
上午 08:45 – 12:30
下午 13:30 – 17:15

你也可以看背包客棧詳細的討論喔!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