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中國四川九寨溝之行-Day5 上午

住在九寨天堂的最後一天,昨天晚上去使用飯店中的溫泉,門票 RMB158,就算你住房也要買票,價格真的是一點都不平價,但是進到裡面,真的是超級大的溫泉區域,裡面分區了六個水池,各有不同的溫度,而一旁還有游泳池,但是在寒冷的地方,游泳池還是冷水…所以當然都沒有人在裡面游泳啦!在溫泉池間穿梭,旁邊都有躺椅可以休息,而一旁也有服務生隨時當你遞上毛巾,服務真的超級好~裡面還有蒸汽浴,真的是難怪價格這麼的高~

雪中仙境

而今天要離開的時間較早,提早進到餐廳….還是一樣…人山人海、餐點不變,所以還是以麵包、土司填滿自己的肚子。7:30離開飯店前往這附近的最後一個景點-神仙池。這也是私人開發出來的景點,由同屬九寨天堂的加州集團開發,他們還自己鋪路進到景點,而且這段路一點也不短,車子必須彎彎曲曲的的從海拔 2200 -> 3300 -> 2800,在高山上上上下下,必須開上1.5 hrs 才能抵達神仙池。

>
*在道路路口處購票時,看著遠方的藏族房舍及遠山的雲霧,相信一定是在往神仙住的路途中了~

車子開在山路上一路往上,園區解說員在車上解釋著兩旁的景色,路途中還有許多充滿意境的木屋是以前伐木工人住的地方。過去的伐木工人把這邊山頭的樹幾乎都砍光了,引起附近住民的嚴重抗議,後來留下木屋當作警惕,希望後人可以好好的保護山林,而現在的山林則是利用飛機在空中灑下五彩的的樹木種子,最後才形成現在滿山的彩林。車子越接近這段路的最高點,空中開始飄下了細雪,昨晚這邊才下了今年的第一場雪,想不到我們在路上有幸再次遇到!看著山林都被白雪覆蓋,感覺就像在黑部立山時看著兩邊的白雪般的悸動,而我們也在途中停下來讓我們玩玩雪~


*很美的雪景。


*而在這麼冷的地方,竟然還有藏民在賣東西!!

離開至高點後開始往下,兩旁白雪覆蓋的樹林再度改變容貌,變成了多色彩林,天空也漸漸的轉晴,可以看到不遠處的光線~

神仙住的地方-神仙池

抵達入口餐廳後搭接駁車往神仙池步道的入口,沿著山林中的木棧道往上,必須走上快1hrs的路程,體力不好的人可以雇用一旁的轎夫,兩個人抬一個讓你走到上面看所有的景點。(不過沒問價格,但是看樣子滿可怕的~)


*轎夫體力真好,在山上也是健步如飛~而且來來回回的抬人。

神仙池風景區位于川西北高原岷山山脈南段。主要景點分佈在一條長達3000米、寬約300米的高山峽谷之中。五彩繽紛的鈣華彩池梯田般地灑落其間,大約有2000多個,其中經多年沈澱的鈣華邊壩,有的像珊瑚、有的像瑪瑙、有的又像珍珠,置身其間如同到了黃龍,可以說是黃龍的縮小版。

第一個景點-水濂洞,因為小逆光的關係,拍起來霧霧的。這邊是由上方金銀灘沖落下來的水瀑形成。


*水濂洞

金銀灘

因為流動的鈣化物就像金銀般而得名,在水灘上形成大小不一的珍珠色彩迥異。


*金銀灘,在黃黃的地上可是有水在流的唷!

瑤池

由大小不一的鈣化池連結所構成,平靜的時候像玉片般的晶瑩,風雨時有如碧盤中天珠亂墜。而看著高低不一的鈣化池連結在一起,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神奇。


*瑤池

青龍海

因為水中有著如蛟龍般的黃色鈣化梗而得名,水色呈現青綠色,感覺相當的優靜。


*青龍海

蓮台彩池

這邊是鈣化池範圍最大的一片,也是明信片中常常拍的地方,不過明信片是在另外一頭的觀景台上拍的,所以記得要繞一圈神仙池,走到另外一頭才有機會拍到,因為這頭的高度較低,沒半法拍出很好的俯瞰的感覺。


*蓮台彩池


*這就是由另外一頭拍的,不過繞一圈回去的話時間較長,約需多花15mins左右。

仙女池

有些旅行團走到剛剛的蓮台彩池這就會要團員回頭了,不過其實走到最後已經不遠了,記得走完全程繞一圈才不會錯過美景。

仙女池又稱大海池,是傳說中仙女沐浴的地方,顏色呈現淡綠色,相當的寧靜。


*仙女池

神蛙海

這邊就是神仙池中最後一個海子,因為海子周圍有太多的蛙群,種類相當的豐富且蛙鳴聲之多,讓居民尊敬如神明般而被稱為神蛙海。


*神蛙海

沿著步道往左走繞上一圈,多走上一小段路可以讓你從神仙池的另外一端看這邊的美景,覺得是值得的。


*摸佛洞,洞口直徑約20厘米左右,洞穴曲靜幽深,冬暖夏涼,是附近藏族同胞拜佛之地。傳說中洞穴中有一凹一凸之石壁,伸手摸後可以得之生男或生女,相當靈驗。但是我們在樹叢和經幡下找了半天….找不到那洞穴~


*蓮台彩池

走回到入口處,有許多販賣藏族藝品的小販,但是賣的東西幾乎都一樣,倒是阿婆還很熱心的願意讓大家拍照~


*阿婆

中午就在這邊的仙池餐廳使用自助餐,本來以為在更山裡面的餐廳,應該沒有什麼好吃的了吧,想不到~~比九寨天堂好吃多了!在這同時,天空烏雲飄來,也下起了雨,讓大家開心的說真是老天眷顧,讓我們在景點中時是藍天白雲,現在準備坐車時才開始下雨。(原來我也不會很帶賽的呀!:P)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