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九寨溝之行-Day4 上午

終於邁入第四天了,真是辛苦大家了~:P

九寨天堂早餐遜

對於昨天九寨天堂自助式早餐座位難找印象深刻,今天特別早點去看看希望有所改善,但一點都沒變~~早餐的九寨天堂,也許是因為住宿客太多,所有的座位幾乎都保持在客滿的情況下,與人併桌或是等不及桌子清乾淨就立刻接著坐下,所以最後可以發現…所有的餐桌都髒髒的~

這還可以接受,但是餐點與昨天完全一模一樣,看了半天…只好又拿起麵包、牛奶當早餐了~想不到這樣五星級的飯店中,早餐的選項會是這樣的稀少,難道是因為路途遙遠,物資補給不易?

二次進溝,天氣稍差

9:00離開飯店再次進溝,時間較早的溝口果然人潮較多,拿著票免費進入後,因為時間較早,找到包車就容易多了,沒多久的時間就上車出發了。

1172100568
*溝口

今天的景點是九寨溝的精華-日則溝。搭車直進到第一個景點-珍珠灘瀑布。抵達珍珠灘瀑布前,必須走著棧道經過珍珠灘,這邊是一片鈣華灘流,坡度較為平緩,但是其中岩石凹凸不平,所以當水流流過後激起水花,在太陽的照耀下就像有許多晶瑩剔透的珍珠在河面上滾動,因此被稱為珍珠灘。

1172100545
*珍珠灘,真的有像珍珠在奔流嗎?
1172100570

超大瀑布-珍珠灘瀑布

沿著棧道往下走,就到了珍珠灘瀑布。海拔 2433 公尺,瀑頂寬 200公尺,最大落差 40公尺,導遊說這邊是九寨溝瀑布之最。珍珠灘瀑布呈新月狀,瀑面相當的寬廣帶著小小的幅度一直往外延伸,中間雖然穿插著樹木及部分禿起的岩石,但是壯觀的瀑布及旺盛的水氣,的確令人震撼。

1172100547
*珍珠灘瀑布
1172100551

1172100552
*瀑布範圍之遠,走了很久都還有水流從樹叢中流出,不禁和老爸討論起…這和尼加拉瓜大瀑布應該有乒吧?!
1172100553

最美河道-孔雀河道

撘上車往上一小段路就到了這個號稱九寨溝中最美的河道-孔雀河道。位在五花海的下方,中間只由一座木橋隔開,全長僅310公尺,從老虎嘴俯瞰五花海,就像隻花枝招展的孔雀,而這河道正好位在孔雀的頸部而得名。

而大多數的遊客都會集中在孔雀河道的那座木橋上,所以千萬不要在那邊跟大家擠,直接走過木橋後右轉,沿著旁邊的棧道走到後面的幾個觀景台,都是拍照的超級好地點唷!

1172100556
*孔雀河道
1172100557

從遠方回頭看那座木橋,清澈帶著淡藍色的水面倒影出樹林及橋上人潮的顏色,避開那邊的人群後,享受這樣的美景和寧靜真的是一種享受。

五花海

就位在孔雀河道旁,海拔2472公尺,面積達90000平方公尺。因為湖底沉積了許多的鈣華物質及水生藻類,呈現出各種不同的顏色,因此就像是有五種顏色般的被稱為五花海。

1172100561
*五花海
1172100563

傳說中五花海是神鹿的化身,這邊的藏民將之視為神仙,有句話說到:五花海是神池,他的水灑到哪,哪就花繁林茂美麗風饒。

=============================
糟糕…這天上午的照片還沒弄完,只好先到這邊切開來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7 comments
  1. YA, 終於進入第4天~最美的日則溝了<br />
    我喜歡孔雀河道的第一張照片<br />
    清澈的藍色湖水倒映著繽紛的彩林和橋上五顏六色的人潮<br />
    這景致美得宛如童話<br />
    這照片拍得真好!<br />
    <br />
    <br />

  2. 你那張編號 1-2006-10-24DSC_6204 的照片有沒有大一點的尺寸 ? 我想<br />
    拿來作速描練習的參考 ^^<br />
    <br />
    尼加拉的景致與珍珠灘差距甚大, 前者有種萬馬奔騰的壯麗, 後者因為沒<br />
    親身經歷過, 較感覺不出那種猛烈的激流.

  3. 邊弄照片邊寫很花時間的~<br />
    尤其是最近部門又有活動,還會弄晚晚~~><<br />
    <br />
    Linda 你也在畫畫?!<br />
    我要怎麼給你呀?<br />
    <br />
    我們討論的內容就是…如果把這些障礙物去除,<br />
    他的氣勢也滿大的,加上範圍很廣,應該有機會一比~:P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