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九寨溝之行-Day2 下午

戰戰兢兢搭乘四川航空

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下午起終於要開始本次行程的最重點–黃龍、九寨溝和神仙池。看著成都的天候不佳,灰濛濛的天,想起出發前幾天查詢附近的天氣也不是很好,心裡多少毛毛的….難道我每次出國一定要遇到下雨嗎?!真的是我帶賽嗎?!

雙流國際機場國內線的部分,並不是很乾淨的機場櫃檯,感覺很簡陋的行李輸送帶。以往聽到中國國內線班機是那種小小舊舊的螺旋槳飛機,飛起來會搖搖晃晃的那種。心裡頭應該就只能默念阿彌陀佛了吧!

1627335898
*國內線櫃檯…候機區裡面也是有書店的唷!
1627335897

進入候機室,也是帶著那種不是很乾淨的感覺,廣播時常傳來更改候機室的廣播,似乎是因為班機時常誤點影響到其他航班吧。等了許久我們的航班果然也改了候機室,並沒有空橋相連的必須搭上接駁車,整架班機似乎只有一團台灣團,其他都是中國人。

1627335903
*四川航空!

第一次搭乘中國的航空公司-四川航空(現在澳門航空應該也算是中國的了…這樣就是第二次了!),與澳門航空一樣使用空中巴士的 A320 機型,比想像的新多了。起飛後就必須立即穿越很厚的一層雲層,在搖晃中穿過雲端,此趟飛行時間只要40mins,如果是搭車的話卻必須花上10hrs。(回程坐車,超痛苦路程!)

1627335899
*下方的雲層超厚,飛過雲層還可以看到下方的山谷。
1627335901

飛航的穩定度還算不錯,外面的雲層再次千變萬化,像是厚厚的棉花床般很舒適的感覺,但是再快降落時飛機必須穿越這樣厚的雲層,心裡頭再次怕怕的,因為九黃機場是位在高山間的一小塊平原中,現在根本看不到下面的山,萬一導航不準確的話,穿過雲層的時候可能就撞山了….飛機在雲中飛行了許久,慢慢的降了下來,終於看到下面的高山和山谷。許多的山頭上帶著白雪,一座接一座壯闊的連接著,終於著陸了。就在這一瞬間,飛機緊急的左偏了一段,似乎想要表演單輪著地般,過了很久終於兩邊著地的順利降落了!(老天保佑呀~)

1627335902
*標高3400公尺的九黃機場,印象中導遊介紹時這是世界第二高的機場。

世界第二高的九黃機場

降落在3400公尺的九黃機場,大家最擔心的就是高山症的發作,因此在此之前團員幾乎人手一盒的跟導遊買了液態紅景天(RMB70),努力的狂吸一翻。山上的機場很新,但是不大,很快速的領到行李後即搭車出發還需要 30mins 以上的時間才可以抵達下午的目的地黃龍。

在彎曲的山路上前進,看著山谷與藏族建築,具有特色的建築外面常常掛著不同顏色的旗幟,但是天色依舊不佳的灰暗,而黃龍入口處標高 3200公尺,最頂端的黃龍寺則約 3900公尺,也是容易發生高山症的地方。

1627335904
*九月才通車的黃龍索道

以往要走上這一段約 4km 的上坡路,常讓人望之生畏,幸好在九月份通車的索道(就是纜車),可以直接通上最高處 4200公尺左右,再讓大家走上 3公里的下坡路到達最高處的五彩池附近(因為世界遺產組織規定3公里內不得有新的建設破壞景區)。進入黃龍景區門票(RMB200),快四點才搭上纜車上山(RMB80)在10多分鐘的時間內,纜車直上 800 多公尺,纜車不大但是卻也舒適,出站後發現天空飄起雪來了!小小的雪花一片片的落下,並不是很大但是卻也讓人興奮,可是卻在時間的考量下,怕天黑的加快腳步。走在新完工的木頭棧道上,原以為自己是年輕人的不會高山症,所以把多數的紅景天給老爸使用,但走著走著…原來頭也是會暈的!

摸黑雪中驚險下山

辛苦的走到接近黃龍古寺已經 5:30,天色漸黑,遊人越來越少,小雪或是小雨中的黃龍古寺更顯滄涼,繞道後方的重點五彩池之時,天色令人無法很清楚的看到明信片上的美景。

1627335908
*黃龍古寺海拔 3500m,建於明朝佔地千餘平方公尺。

五彩池面積21056平方公尺,彩池共 693個,全都是由黃色碳酸鈣地質構成,黃色的湖底帶著清澈或是淡藍的海水,連水中的樹枝都清晰可見,無怪人們會說這是黃龍在跟世人開的一個玩笑,把最精華的部分放在最後,以往體力不好無法克服高山症的人還真的看不到。(幸好現在有纜車!:P)

1627335909
*五彩池
1627335912

繞上一圈棧道想要好好的看清楚這地方,但是天色已經暗到架著腳架也需要曝上一段時間才夠亮…而旁邊有人走過則會立刻晃動到…>< 1627335915
*走上至高點,這場景如果天色好點的話,相信會相當迷人的!
1627335916

1627335917
*而這也是我在這邊拍的最後幾張照片了(6:30)

天色轉暗,同團夥伴開始準備下山,老天卻像要和我們開玩笑般的下起更大的雪,棧道上已經轉為白色,走起來一步一滑的必須小心翼翼,但是還有 4.2公里的下山路等著大家….走著走著天空全黑,幸好有善心人士支援手電筒,靠著小小的光線在完全不熟悉的山路中下山。大家小心翼翼的遇到叉路就必須研究一番的越走越慢,總覺得是不是走錯錄了….幸好後來景區的工作人員趕上引路,讓人放心了不少。但是雪照下、路照滑….真是令人不禁開始抱怨旅行社訂的爛飛機航班,讓大家這麼晚到這地方,結果還要冒著危險摸黑下山~

到了晚上八點,大家終於順利的抵達景區入口處,而同團仍有兩位團員原體力不支想回頭搭乘纜車,可是纜車已經關閉必須和我們一樣走路下山,因為多走了這一段路後,體力更是不濟….大家在山下等著發餓發冷,他們卻還在山上辛苦下山。景區外已無遊客,門口大燈已經關閉,幸好一旁還有華龍山莊可供大家躲避,到了晚上9:30,受不了饑餓和寒冷的我們決定到唯一還開著的小麵館吃碗麵等候。火大的團員看的出來個個火氣不小,滿肚子不滿~
o1627335919
*就是這一碗麵,RMB10,不好吃,但是卻讓人感到一絲溫暖。

到此時最後兩位團員終於和領隊導遊一起回來了!(老天保佑大家都平安無事),這樣的摸黑下山真的是超級危險~吃不完的一碗麵,搭上車往今晚的飯店…九寨溝附近最高級的九寨天堂前進。

黃龍到九寨溝呢….還要至少兩個小時的車程,也就表示10:00出發的我們必須要到 12:00才能到達飯店,而晚餐還沒用飯店不給退…所以到了還要晚餐?!!但是天雨路滑又是山路,司機小心的在蜿蜒的路上前進,最後在隔天的凌晨一點才抵達!!完全沒人想要用餐的拿了鑰匙就去睡覺,讓人開始懷疑,我參加這個高價團是不是錯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6 comments
  1. 如果再早一個月去九寨溝<br />
    應該會更美<br />
    <br />
    我等著欣賞,都過了幾年<br />
    看看九寨溝有沒有進步

  2. 真的是玩的很刻苦的~:P<br />
    10月中以後的九寨溝應該是最好的時候吧?<br />
    之前沒去過,不知道進步是怎樣,<br />
    但是進去的感覺都還不錯~

  3. 哇…你已經看到雪了呀….<br />
    我這邊都還沒開始下呢 !<br />
    (正在期待今年的第一場雪降臨^^)

  4. 喔!我在這邊遇到三個地方剛好下第一場雪說!<br />
    黃龍、神仙池、峨嵋山~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