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自助行 — Day3 上午

繼續努力早起看日出!再次4:30起床….今天則是自己走到路上找 Tuk Tuk(嘟嘟車,一天USD$10).

第一次坐上嘟嘟車,車子小小的擠了三個人就這樣一路頓頓頓的往小吳哥前進,被外面的冷風吹著其實還真的滿冷的,但是為了最有名的小吳哥日出,再冷也要撐住…看著旁邊也有摸著黑騎著腳踏車的,不得不佩服他們~

1107066974
小吳哥日出

1107066917

到達小吳哥時天色依舊黑漆漆的,必須要搭配手電筒才能看到前面的路,而早規早,還是已經有很多的觀光客到達,入口處也早就開始檢查票了!沿著前面的步道通過護城河,到達城牆邊後,開始猶豫…書上網路上說的池塘邊在哪裡?!黑麻麻的也看不到遠方,只知道牆邊已經坐了不少人,手電筒照了半天覺得前面的空地上都是乾的沒有水,想說會不會是因為乾季…池塘的水都乾了,因此看到後面日本人一來就一直往城牆邊坐…想說這應該就是人家說的地方吧,只是剛好水乾了,就跟著走過去搶了一個位置坐.

坐了半天..天色漸漸亮起,但天空因為有雲,所以應該看不到日出,旁邊的人都漸漸散去後,我們決定繼續沿著參道往前走,經過了兩旁的圖書館後…才發現…我們是白吃…池塘是要過了圖書館後看到的才是人家說最佳的看日出景點…我們坐在牆邊還在想說搶到了好位置…><(位置是不錯啦,可以坐著看,但是卻會失去小吳哥剪影在池塘上的倒影..)看到旁邊一堆專業相機+腳架..明早知道哪邊了!!而巧的是又遇到之前在水底浮雕遇到的大陸人,看他用的相機…哇!也是好傢伙!

1107066915
不可錯過的水中倒影

池塘有兩邊,左邊的因為浮萍太多,沒法拍倒影,但是卻可以好好的拍剪影,右邊的則是拍倒影的好地方!兩邊都不可以錯過~~詳細說明請讀這篇

回飯店吃原本以為免費的早餐,誰知…是要錢的!印象中當初訂房的確認信上寫著免費早餐勒?!!不知道!因為沒把單子印來~~今天要走的是 LP中的 Big Circle,第一站就由位在 Sra Srang 對面的 Banteay Kdei.

Banteay Kdei 看城門就知道是誰蓋的了!因為上面就是著名的”高棉的微笑”,當然就是 Jayavarman VII 所建.裡面比想像中的大多了!進入主塔前面的路兩旁又是由蛇所做成的護欄,前面站立著石獅子,中間的主塔已經崩塌無法進入.兩旁的建築風格其實已經很像古墓奇兵的感覺,斑剝的牆壁還有高聳的樹,加上有許多已經崩塌的石頭就在其中,讓我忍不住不顧相機沒帶沖電器的努力拍.牆上方形窗台一排,之前在網路上就常會看到有人拍老外坐在其中看書.自己也就上去假裝了一下~:)

1107066927

滿像古墓奇兵的Banteay Kdei

牆上的人像也很精緻,除了仙女 Apsara隨處可見外,還有像是戰士拿著一把劍撐在地上(也有點像是頂著陽具?!:P).在西面的牆邊,一棵大樹就雄據在牆上,真的像電影中的感覺了.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真的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Ta Prohm(塔普倫)鼎鼎大名的寺廟!也是Jayavarman VII 為了紀念母親所建,因此又稱為母廟.那這邊為什麼會有名呢…是因為電影”古墓奇兵”部分場景就是在這邊拍攝的,看著羅拉穿梭在大樹和傾倒的城牆,應該是後來吸引大多數觀光客的主因吧!

1107066929

大自然神奇的力量
Ta Prohm 的大門上也是著名的高棉的微笑,進去的路邊有一個全因為誤踩地雷而斷腿的樂團在演奏著音樂.以前的戰亂相信帶給他們的人民很大的傷害….

1107066954

殘障樂隊
Ta Prohm 其實也已經有很多地方傾倒了,外加大自然的力量,許多的大樹就立在牆上,之前的保育工作本來打算要想辦法復原這邊的原貌,但是經過了幾番考量,最後還是決定不要砍樹的讓他就這樣自然的保留著,也許這樣才是最好的保護方式,畢竟樹根都已經深深的深入地底,有些甚至是就整個盤據在門上,也許根本就無法砍倒他了.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才讓 Ta Prohm 更具有另外一種風貌的吸引人.

這裡面還有一個非拍不可的地方…LP老人!就是著名的旅遊書 Lonely Planet 1992年版書本封面上的那個老人,應該是他才有的特權吧,可以在裡面賣東西,雖然東西貴到嚇人(鳥一隻USD$5),但是經過的人幾乎都還是會拿起相機來拍他~

1107066975

說話已經有點不清的LP老人
中午就在外面的攤販吃了USD$2的炒飯,搭配三個USD$1的椰子!水超多,超便宜!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