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吳哥窟自助行 — Day2 下午

1/13
在Old Market 旁邊的 Cool Coner Pizza 品嚐一下這邊的 Pizza 口味,大Pizza USD$7,夠三個人分著吃,餅皮燒硬但是上面的菜色不差,所以整體而言算還不錯.天氣熱的使我們點了 Angkor Beer 來試試看,這邊最有名的啤酒…幾乎來這的人都會來嘗試一下吧~冰冰涼涼的喝起來口感還不錯,不會苦.當用餐的過程中,常會看到外面的街道有因為踩到地雷殘廢的人沿路在乞討,讓人覺得這些人真的滿可憐的,是在過去的戰亂之下的受害者.

三點在從旅館出發,前往 Roluos Group(羅洛士遺址群),這邊算是 Angkor 建築中最早期的建築,主要由 Lolei, Preah Ko 及 Bakong 三座寺廟組成. 第一座 Lolei 建築範圍並不大,一到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阿!光線不對~~來的時間不好,建築的正面正好背光,不容易拍出好照片.建築已經有點殘破的感覺,看似用紅磚堆建起來的塔上面的雕刻還算精緻,但是因為大多都快頃倒,所以旁邊都有很多的支架支撐著,也無法進入建築中~~這邊最令人高興的應該是這邊的小朋友吧,他們比較起其他的地方的小朋友乖很多,分糖果給他們後,都還會高興的說”謝謝”,而拿過的小朋友就站在一旁不會再過來搶~
領過糖果的小朋友可愛的在一旁看,也不敢再過來搶~

到外面停車場連這邊賣東西的小朋友也都可愛多了,本來在樹下玩著泥土,一看到觀光客出現,就立刻拿起東西來推銷,真的是令人覺得小朋友小小的年紀,本來應該是開心的玩樂的,卻是為了生存而必須改變自己的學會說英文,看到觀光客就必須停止玩樂的兜售東西,只希望有人可以買,他們就這樣失去了最真的童稚吧….

到達Preah Ko,司機在車上跟我們說 Preah 在高棉話中表示”佛”,Ko 則表示”牛”(當司機在跟我說 Ko= Cow 的時候,還讓我愣了一下,用手的動作跟他確認~:P).所以這座廟,想當然而是在祭拜佛教(可是怪的是..書上寫的是這邊由 Indravarman I 在9世紀時所建,屬於印度教?!).而牛?!是啥關聯呢?!進去看後才知道…廟的正前方就有三隻呈現跪姿的神牛面對著三座廟,中間的主塔是最高的,但是卻已經殘破不堪的在整修中,廟的前面有站立著的獅子守衛著.中間主塔祭拜的是男性的神,而兩邊的副塔則是祭拜女性的神.廟面向東方,因此…下午來也是不好的時間~~


三隻跪著的神牛

Bakong 是今天的最後一站,也是昨天司機建議可以看日落的地方,因此控制的時間差不多快要落日之前到達.光線位置依舊不對,唯一可喜的是從東或西看都是一樣的,所以還可以拍照~而這也是整個 Roluos Group中最大的一間廟,也是由 Indravarman I 為了表示對 Mt. Meru的尊敬所建.這邊也是有滿多的小朋友在玩耍的,想說這是今天的最後一個點了,所以就把糖果又拿出來發光光,誰知這邊的小朋友拿過後卻還是站在一旁想再拿第二次,後來就乾脆都上來用搶的了…真是叫我生氣~~>< 不過糖果也就分發完畢了~

廟的前面入口處兩旁又是有名的乳海翻騰,似乎這邊的橋兩旁的扶手都喜歡以這種方式呈現,不過也都是大多殘破不堪.爬上一層一層的階梯,廟的第二層也是有牛在前方,在上去一層則是獅子.而這邊要看日落…不是一個好地點,因為前方的樹較高,太陽沒多久就會被樹給遮住了…也難怪…根本沒有其他人在這邊看日落!!我們就架著腳架等著日落,小朋友則是努力的包圍著我們希望我們買衣服,絲巾或是書.

稍遜的巴空寺日落

晚上就在家旅館的餐廳隨便吃, Pasta…不好吃…><.到Pub街去體驗一下洋人觀光客的夜生活...Pub 喝酒聊天!到電視上有看到過的 Angkor "What"(很好笑吧,名字真是有趣...和Angkor Wat的小吳哥就差一個字~:P).這邊晚上 9:00前點都便宜約 USD$0.5,讓我們就立刻又點了最有名的 Angkor Beer了,喝完覺得不帶勁的又外加他鄰國的 Lao Beer.和Angkor Beer 比起來...苦多了!但是喝著喝著...就慢慢的麻痺不覺得苦了....旁邊四周都是老外,Pub的裝飾也都很西式的感覺,連樂曲放的都是西洋流行音樂.四周都是老外在那邊聊天,後來甚至還有日本人也一起來體驗一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