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中越峴港。登高望遠五行山

跳一下越南,最近沒空繼續整理台東行的照片~~不然,越南回來也快半年了吧~XD
中越的峴港,最迷人的莫過於那美麗的沙灘了。幾乎所有的人一定要到沙灘邊晃晃,就算沒有下水也要踏踏沙,高級渡假村更是沿著海岸線一值擴建下去,我想以後海岸線有多長,就會有多少渡假村吧!
除了那很厲害的沙灘美景外,離海岸不遠的五行山,也是一個可以看海、看景的好地方。
DSC_7501
*遠眺就是海
五行山(Ngũ Hành Sơn)其實指的是金、木、水、火、土,總共五座山。一般人都會選擇登上其中最高的水山賞景。想要上水山,可以選擇用走的慢慢爬山,大約只需要 30 多mins 的時間就可以登頂,又或者,像我們這種來觀光的沒力觀光客,可以搭乘3mins 快速登頂的電梯,一點都不費力的就上山。

*看到那突出來的就是電梯

日正當中的時候有這種電梯可以讓大家輕鬆登頂,真的是太爽快的一件事了,尤其是當電梯門一開,走出來看到兩旁山下的景觀,就足夠讓大家很滿足了。
山下的小平房呈現不規則散佈狀,各種繽紛的屋頂顏色搭配上旁邊整大片的綠地,偶爾幾座小小凸起的小山,就是水山的其他兄弟們,其實看得出來,其他山似乎想登頂也沒辦法,就這麼小小一座,相較之下水山真的是夠大!


*其他幾座就是他的兄弟

看山下的景色,遠處還可以看到海邊,另外一頭則是可以看到一層層的雲,原本就讓我感到心滿意足,想不到水山夠大,還可以讓我們在山上走走。

*佛塔及靈應寺


五行山在早期占婆族時期,是印度教的聖地,但之後又轉變為佛教聖地,因此可以看到山上的建築很有趣的有著許多的寺廟,山上有更多的山洞,山洞中幾乎都有數座的佛像,但是想要真的在裡面一直走,沒有手電筒是有點困難了,即使我們是在中午正熱的時候上山,走進洞裡原本以為只有一小段,想不到許多洞穴都是一直延伸往內,感覺越來越暗,雖然人來人往遊客不少,不過還是怕怕的就回頭了。



在山上,相當多的遊客或是當地人,似乎這邊是相當熱門的旅遊地,山谷中的空地中,許多地方的坐了人,不管是小朋友在四周玩耍嬉戲,大人在一旁聊天說地,一陣陣的風在這邊吹來,加上山勢遮蔽了許多的陽光,幾乎成了大家乘涼的好所在。

*洞穴超多


其中最大的山洞,裡面就像是能看到鐘乳石的洞穴般,相當大的洞穴只有上頭的一個洞可以讓光流入,強勁的光束打下來,形成好強烈的耶穌光,洞內主要光原就靠這束光,旁邊的蠟燭顯得相對黯淡許多。

*就是那束光

這洞穴在戰爭的時候,還被拿來當做臨時的戰地醫院使用,不過說真的,以前想上山還沒有電梯,是真的要自己爬山上來,會來到醫院的人應該都是受了不同程度的傷,還能夠上來這治療?應該都需要人幫忙抬上來吧~


根據書上說法,山上會有許多的小朋友志願當你的導覽,他們在這練就了能說英文的本事,帶著你走著不同的洞穴之後,在索取小費或是兜售紀念品。不過更有趣的是,根據書上說如果沒有這些小朋友的話,很多洞穴你可能都找不到~~證明這些在地人是真的很厲害的~~不過我們可能看起來就是一群人,所以也沒有遇到什麼人來找上我們,倒是在洞穴中可以看到許多老外,周遭似乎都有小朋友包圍著~


*準備下山

從搭電梯直接快速上山,繞往山的另外一頭下山,環狀的路線讓大家不需要重覆走回頭路,真是不錯的貼心設計。而下山的路是一連串的階梯往下,如果你選擇從城鎮這頭上山的話,應該一開始就讓你吃足苦頭了吧。
山下則是一間間的石雕店,賣著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石雕,因為五行山這邊主要盛產大理石,所以五行山又被稱為 Marble Mountain(大理石山),如果你不在意行李超重的話,應該可以認真的考慮帶一個走吧~~
[延伸閱讀]
世界第六細白沙灘。中越峴港(Da Nang)
走進雲海中。中越雲海嶺(Hai Van Pass)
中越順化。平價 Romance Hotel
夜裡也繽紛。順化散步
低角度看世界。搭三輪車遊順化
順化世界文化遺產。大內昇龍皇城
順化最古老的寺廟。順化靈姥寺
中越順化。渡船遊香江(Perfume River)
中越順化。中式庭園之嗣德皇陵
中越順化。中法混血之啟定皇陵(Lang Khai Dinh)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