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安通溫泉。紐澳華溫泉山莊

這次的意外台東行,最有趣的莫過於下午的時候要決定晚上住哪了吧!因為沒有先訂房,幸好是平日的時間,臨時想要住哪家似乎都沒有太大的問題,所以…邊走邊看,臨時決定都可以讓這一切變的有趣。同時,住到不錯的民宿,更是充滿了驚喜~

從三仙台離開,原本打算住到長濱附近的”余水知歡”。不過還沒訂好民宿的好處就是,想變就變…想想明天要轉玉長公路往山線前去,這樣來去住玉長公路旁的安通溫泉區,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當下邊開車邊上網查詢安通溫泉的飯店(當然是副手在查啦!),先相準了幾家打算到達時先參觀看看再決定是否住宿。

DSC_0445
*才看了第一家…就入住了。紐澳華溫泉山莊
DSC_0441

開進安通溫泉,路旁的安通溫泉山莊也在選項之中,另外山上一點的加賀屋和紐澳華溫泉山莊也在其中。開著車到了第一家…安通紐澳華溫泉山莊,想不到就這樣入住了~XD

車子開進停車場,沒有幾台車在,門口就有人熱情的詢問是否要住房,就這樣帶著我們進去參觀參觀一下這邊的房間。從高檔的 Villa 花園房到景觀 VIP 房,今天明明沒有什麼人,老闆娘卻說最便宜的標準和風雙人房已經沒了,讓原本沒有打算花太多錢在住宿上的我們有點措手不及。不過就在老闆熱情的介紹之下,加上這邊環境看起來也都還不錯,最後我們還是住進了景觀 VIP 三人房(NTD$3000)。

DSC_0408
*房間滿大的
DSC_0409

DSC_0410

這三人房的房型,帶有挑高的屋頂,老闆介紹的時候還說這是其他認識的大老闆來的時候,最喜歡住宿的一個房間,床前面還有一塊小空間就當作小客廳,有沙發和電視。另外房間內就有可以泡湯的木盆,想泡湯…開水就對了,一整個方便。

DSC_0411
*房間內就可以泡湯

整棟山莊都是採用木造的建築,一樓的餐廳區約可以容納 70-80人左右用餐,住在這荒郊野外的山上,我們選擇加自助晚餐(NTD$350),省的還要開車下山去吃。

DSC_0415
*餐廳

入住時間已經下午五點多,距離晚餐開飯還有點時間,帶著裝備先來泡個湯吧。除了房間內可以泡湯之外,這邊還有很完善的大眾池及個人湯屋,老闆在介紹的時候一直說,這湯屋比房間內的都還棒,一定要來泡看看,房間內泡的還會滿屋子的硫磺味,他個人還比較建議到外面來享受一番。

DSC_0403
*大眾池
DSC_0405

這邊的溫泉水質屬於”硫酸鹽氯化物泉”,水質非常透明,不過當水冷卻後就會呈現有點白色的狀況,所以一開始泡的時候是透明的,還可以看到水中許多黑色的懸浮物,等到水冷一點時,水就開始變成白白的,還會讓人誤解是不是水髒了~溫度約38度左右的溫泉,泡起來很舒服,手腳摸起來就開始有滑滑的感覺,更重要的是,今天下午才走了一個多小時的三仙台,泡泡溫泉剛好可以解除疲勞啦!

時間已經快要傍晚了,廚房已經開始準備今晚的晚餐,旁邊的桌上擺了一整桌的新鮮蔬菜,另外一邊則是白飯、肉燥、湯和米粉。老闆看到我們,又開始熱心的講解起晚餐的用法….

DSC_0417
*自助晚餐
DSC_0419

晚餐很特別的是青菜,都是他們這邊的新鮮蔬菜,放在旁邊看你想要吃多少就夾多少,再拿到旁邊自己DIY 川燙,燙熟後在淋上一點醬汁後,就是豐盛的燙青菜。老闆拿著我們的盤子,一邊開始示範起流程,當我拿起相機拍照的時候,老闆還很有趣的說:”沒關係,你可以就這樣拍我,很多電視來採訪的時候,也都是這樣拍~~”。

DSC_0421
*燙青菜
DSC_0429

DSC_0430

除了燙青菜之外,旁邊的白飯、湯全都是自助,想吃多少就拿多少,除了這樣之外,還有幾樣基本的餐點,梅干扣肉、雞肉、麻婆豆腐,可以同時間搭配肉燥飯,一整個都是下飯的組合,不過雞肉有點乾、梅干扣肉有點油,組合中最棒的還是那可以無限供應的燙青菜~~就這樣,青菜不知道去拿了幾次,白飯也沒多拿太多,最後吃完真的很飽。

而且同一時間,整個山莊晚上住宿的客人只有五組客人,老闆和老闆娘和大家一起吃飯、一起聊天,有來自中視的電視採訪記者,先來勘查環境;有來自新加坡的中國人,是來自助旅行;有來自台北的夫妻,原本已經住一晚check out,在山下玩一玩後還是覺得這邊好又回來住;或是一樣來自新加坡的中國人,來台灣度蜜月。說真的,這幾天在東部民宿遇到的客群,著實的讓我有點吃驚,因為完全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國外遊客,是採用自助開車的方式在台灣旅行,讓人很開心的是,東部的美景可以吸引這麼多來自各地的遊客(香港、日本、新加坡、中國),讓大家可以看到這麼棒的台灣,進而愛上這片土地,真的是太令人開心了。

DSC_0434
*配菜
DSC_0435

這個晚上,客人不多,但是大家在一起和老闆聊天,感覺很特別。老闆說著,會在這邊有塊地全是緣分,當初年輕的時候和老婆四處遊山玩水,來到這邊看到有塊地要賣,他們就毫不猶豫的當下決定要買,連地主都有點吃驚的問說”你們不需要回家和家裡的大人討論看看嗎?!”。就這樣,他們早在 20-30年前,就在安通這山腰買了整片的土地,連山下一點的加賀屋溫泉和山彎水月溫泉會館(這家看起來很棒!),都是跟老闆買地後蓋的。

而老闆原本年輕的時候跑到澳洲去經商,做建材盤商,看起來營業範圍從澳洲到紐西蘭都有他的足跡,也因為這樣,才會將這取名為”紐澳華”。後來因為小孩的關係,最後決定回到台灣這片土地,當初年輕時買下的地方,讓他們可以建構出這樣大規模的溫泉山莊,加上他在整個山頭上種植了許多的茶樹,同時間還可以萃取茶樹精油銷售,真的很有商業頭腦。

DSC_0440
*原本吃的超飽,竟然還來豆花~好吃

老闆為了慶祝彼岸同胞是來這邊渡蜜月的,還拿出紅酒來招待,我們這些旁人也一起沾光了~~^^

早上起床,用早餐的時候,還有位來自新加坡的女生,自己來台灣滿長的一段時間,當他準備要去繞山路跑步,老闆還換裝一起陪跑。這真是個好奇妙感覺,雖然說是山莊,在平日人不多時,真的好像民宿有好多的互動。我們沒力陪跑,用走的就好,看看滿山的茶樹。

DSC_0456
*這是茶樹,和松樹很像吧!
DSC_0460

DSC_0462
*山頭上還可以遠挑玉里
DSC_0466

早餐是簡單的稀飯也有吐司可以搭配,吃飽早餐,沿著兩旁滿滿的茶樹走著,路上常可以聞到點茶樹精油的味道,走到山頭,發現還可以遠挑到山下的玉里。昨晚不知道,不然應該可以上來拍些夜景的。(只是黑嘛嘛走上來,我應該也會怕啦~:P)

DSC_0475
*老闆跑完步,開始介紹他怎麼萃取茶樹汁做精油

老闆的興趣真的很廣,騎重機、騎鐵馬,難怪這邊也是許多鐵馬騎士休息住宿的地方。現在又開始搬出設備來介紹他怎麼把茶樹取出汁,加上精油後就成了茶樹精油。一整個很人工化的作業,沒有其他自動化機器,讓我看著看著忍不住想著,難怪茶樹精油要賣這麼貴呀~XD

最後早上準備離開的時候,老闆正在幫另外一對遊人拍照,老闆還要熱情的說…這個角度好、那個角度也很棒,一直拍著拍著還說要上傳到臉書上。最後還要幫我們合照一張才要放我們走~

DSC_0479
*老闆真的很逗(不過也很雜念啦~:p)
DSC_0480

在這住一晚,一連泡了三次湯,加上老闆超熱情的招呼,真是讓人有大大的滿足。


安通紐澳華溫泉山莊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安通)溫泉41-5號
電話:03-888-7373、03-888-7333

[延伸閱讀]
走入異世界。台東三仙台
台東池上非住不可。莊稼熟了民宿
金花銀花鐵花村。台東鐵花村音樂聚落
台東都蘭。藏口袋的私房景點
台東都蘭。擁抱自然月昇都蘭民宿
太麻里金針山。深山亞都
太麻里金針山。金針花饗宴(二)
台東布農部落。美聲八部合音
超值之台東文旅飯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花蓮安通溫泉。紐澳華溫泉山莊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4 comments
  1. 意外的最大樂趣就是總是會有機會遇見美好,即使不好也不會有太大的期待…
    不像我們常常都是記畫好一切,但是卻不一定能"預"見是否美好….呵呵呵….
    版主回覆:(05/23/2013 11:06:51 PM)
    平常真的都是計畫好的
    要玩這麼刺激,還真的要平日才行~~

  2. 請問景觀 VIP 三人房只要$3000嗎?
    官網是6200元,平日7折…
    差滿多的 @@
    版主回覆:(11/30/2013 08:47:10 AM)
    這是緣分,
    因為我們沒先訂房非假日臨時到的
    而且我們原本只要便宜的雙人房而已~
    也許我不應該把那價格揭露出來的~不然怕老闆難做了~^^

  3. 我還以為是半年就漲價一倍
    安通那邊很多家民宿,競爭比較激烈
    平日沒訂房直接過去差不多都是這種折扣
    上次我住另一間也是這樣 ^^"
    版主回覆:(11/30/2013 02:09:02 PM)
    非假日應該是滿競爭的
    所以各家可能都會有同樣的大折扣~:p

  4. 老闆有鬼打牆 載我們上山說要喝酒聊天 .結果什麼都沒有
    說請我們唱歌.結果唱幾首就在說我們賺到了,那你一開始就收錢就好又不是付不起
    說做精油給我們看我站在旁邊站5分鐘,
    結果他轉身就離開當我空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