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走入異世界。台東三仙台

三仙台,可以算是台東的知名景點吧,長這麼大還沒有去過,每次都是看到人家拍的拱橋搭配日出,看起來相當唯美。
這天的天候狀況不太穩定,天氣陰陰的偶爾下著雨,我們到達三仙台時已經下午,天空開始穿插著雨滴,帶著傘走。這邊還停著幾台的遊覽車,日本團、大陸團,看來是一個熱門景點。
DSC_0304
*就是這經典的拱型橋

從停車場走進去,不需要太多的時間就到達海邊,海岸是由一顆顆細小的圓石組成的石礫灘,均勻的大小帶著不同的色彩和圖案,低頭邊走邊尋寶,感覺有好多美麗的石頭對我們說”撿我撿我”。但是,這邊是禁止撿拾石頭的,除了入口一進來就有公告外,出去的旁邊還有個假警察肚子挺著垃圾桶,要你把撿到的石頭歸還。
這樣是對的,畢竟美景就是這樣一片,每個人來帶走一顆石頭,一天少了1000個石頭,可能哪天之後來的人,已經沒有石礫灘可走,只剩下光凸凸往後退縮的海岸吧。珍惜台灣的美景,還真需要大家的幫忙。

*拱橋很美
過去一直以為到這就是站在岸邊看著穿海而過延伸的拱橋,站在岸邊看著那長長往海中延伸的感覺,真的很特別,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沒有威力的藍天搭配,但是我們在這看著,還是覺得他很美。尤其是天空的雲,有點詭譎多變的感覺,似乎有惡龍就會從雲中穿出,直接把大家吃了般…..


*雲很古怪

這時的雨越來越大,海邊的浪一波又一波的打上來,風起雨來讓我們還猶豫著要不要走拱橋到另外一頭。要不是來都來了,沒走過去看看有點可惜的念頭支持著我們,我想當時就已經轉頭走人。
但是這一走,也不得了了!殊不知,那島走上一圈需要兩個多小時!!當初走過去的時候沒有認真的看告示牌,只覺得就一個小島麻,晃一下應該還好….XD

*八仙拱橋

原本在岸邊看那拱橋,覺得搭配上這景,會成為一個美麗的景色,但真的走上去後,心裡就開始有點咒罵了起來…好好的一個橋不做成平平的,大家直接這樣輕輕鬆鬆的走過去不是很好嗎?!為什麼一定要做成這樣一拱一拱的,讓大家走的時候還要上上下下的起伏,分明就是想要累死人嘛!!幸好,這時候有點雨,風很大,走起來還算涼快,很難想像大熱天的時候,有多少人能撐過這拱橋的考驗?

*一開始還有步道可以走

三仙台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組成,有三個大石頭據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因而得名。原本三仙台還有連接著路地,是海岸邊的岬角,因為海浪長時間的侵蝕而將之切斷。過去遊客必須要涉水而過才能登島,到了 1987年才完成這八拱跨海步道。(是因為要配合八仙過海,所以做成八拱吧?)
才走完拱橋,雨就已經停了。島上一開始一條直直延伸的木棧道,旁邊全是茂盛的林投,想要離開棧道穿越林投難度相當高,除了少數被釣客硬走出來的路外,大家還是乖乖的走在步道上吧。
走了一小段時間,感覺有點疲憊的時候,原本有點擔心天候不佳的狀況下,島上會沒有其他遊客,萬一我們走不動或迷路的時候沒有人可以求救,不過走著走著,就發現原來我們多慮了。旁邊的海岸邊,站了好多的釣客,根本就無畏剛剛的風雨還繼續在那釣魚,我們真是想太多了。(其實是有點走不動想要回頭的藉口)

*石頭都像火山岩

正當有點想要放棄時,問著迎面而來的釣客,他說只要花 10mins 就可以繞前面那個石頭一圈。那輕鬆啦,心想。
整個大石頭有點像是火山岩,烏黑的石頭呈現有點凹凸不平的模樣,人在其中更是可以感覺到他的巨大。旁邊的石頭不時可以看到背殼殘留的紋路,感覺上還是海面上升隆起的陸地。

*還可以看到石頭上的貝殼痕跡
走過了眼前的大石頭一圈,原本以為就這樣可以結束了,想不到步道還繼續往後面的另外一顆大石頭延伸過去….原本是不想走的女王,竟然瘋瘋癲癲的說要走完…媽呀,這種情況下怎麼能夠示弱,走就走,誰怕誰!

*後面變成 Off Road


結果才沒多久,就已經沒有步道,我們就要開始 Off Road 完完全全的走在岩石上了。開始走的時候旁邊的指示牌寫著,有一定風險需要自己小心….哇賽,晃個三仙台有這麼刺激嗎?!
整片都是黑色的岩石路,高高低低參差不齊,有些時還需要自己爬上爬下的找出往前走的路,感覺上就像是登陸月球表面。阿到底是要走到哪去呀?我們也不知道,只知道前面有個燈塔…就是往燈塔的方向前進吧!

*合歡洞
岩石邊有些地方也很接近海邊,海浪將石頭打出一條的海溝,一波波的浪上來,也是很漂亮,但是也走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我們,只想快快繼續往前,完成這出乎意料的登島挑戰吧~~XD


*燈塔還要在上去啦!

又走了好長的一段時間,看到那往前又往上爬的步道,燈塔就在那轉彎上去的地方啦。那…這樣的天候下,走到燈塔應該也沒有什麼漂亮的景色吧,我看還是就留到下次天氣好的時候在走好了….
果然很會自己騙自己,我們就走到這拍張照,美麗的燈塔就等下次再來吧~~就這樣,也沒有走上去看到燈塔,我們就開始回頭了….不然,真的還不知道要走多久呀~~
就這樣辛苦的走回到拱橋,又忍不住的咒罵了一次…沒事幹嘛把它做成拱橋麻!!我們來來回回也花了一個多小時,而真的走到三仙台後面的,幾乎都是自己來的遊客了,團客大多來匆匆去匆匆的頂過海邊晃晃就離開了,沒機會體驗一下後面真正精彩的登陸月球 Off Road大考驗,真是可惜呀~~
[延伸閱讀]
台東池上非住不可。莊稼熟了民宿
金花銀花鐵花村。台東鐵花村音樂聚落
台東都蘭。藏口袋的私房景點
台東都蘭。擁抱自然月昇都蘭民宿
太麻里金針山。深山亞都
太麻里金針山。金針花饗宴(二)
台東布農部落。美聲八部合音
超值之台東文旅飯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