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東都蘭。藏口袋的私房景點

私房景點?我這住在新竹的人,在台東還可以有私房景點?不不,這個私房景點是個”地名”。
住宿在月昇都蘭民宿,全是因為印象中有個私房景點很不錯,但是打電話去當晚已經客滿,所以最後是住到了月昇都蘭。不過,因為是同一個老闆開的,所以我們沒有預約下午茶或是住宿,還是可以繞過去參觀一下。
位在都蘭附近的私房景點,上山的路也沒有搶眼的指標,必須要靠其他人家的指標來協助辨識,幸好繞入小路後就有指標指引。但是,這地方除非你是住客或是有先預約下午茶的客人,否則,恕不對外開放!
DSC_0228
*不對外開放
一路開車上山,彎來彎去的山路讓我們覺得,怎麼會有人把民宿開在這麼詭異的地方,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要稱為私房景點嗎?一路開著,路越來越陡、越來越小,上山下山的路上就我們一台車,幸好是大白天還敢一值往內開~~轉著轉著,終於到達私房景點。門口的牌子寫著,僅接受預約下午茶的客人入園,幸好我們是住過關係企業的住客,要來之前還先請月昇都蘭打電話通報,不然還不能進來,真的很私密。

*Bar 檯

走進來大廳,大大的範圍只有三個圓型的座位區,這邊的民宿只有三個房間,房價分別是3800、4800、5800,所以這三個座位區應該是給三個住客可以各自做一個吧?每一區都有不同的風格裝飾,而且是從桌椅到天花板的燈飾,就是一整個系列的完整風格…非常的特別。


*很有趣的座位

裡面的住房區因為還有客人在,所以不能隨便走過去參觀,以免打擾到人家。但是從外面遠遠的看,似乎每個房間的外面都擺有桌椅,看出去就是無限的海景視野,至於海景有多厲害呢….沒關係,另外一邊的外面也可以看到。
另外一區的室外坐位,應該就是有預約下午茶時可以坐的地方,每天僅限量20客下午茶,沒有先預約還沒得吃,看起來相當簡單的下午茶,每個人NTD$300,說真的,很貴。其實…他們賣的是View 呀!

*室外的下午茶區

賣的就是眼前這一片的景觀,今天的天氣不太好,整個東部的天空灰暗著,連帶著連下面的海也跟著灰暗了,但是蜿蜒的東部海岸線竟然就這樣呈現在眼前,濱海的陸地上則是滿滿的綠地,當初在開車上來的時候,根本沒發現上頭有任何的建築物,但是卻可以在這樣的高度居高臨下觀望這片美景,可惜天氣不是太賞光,不然很難想像那一整片的藍,到底可以到多麼震攝人呢!?

*看下去整片的海岸


*天氣不太好

老闆說當初有朋友說要帶他去看個祕密的地方,帶他到這的時候,他就被眼前這片100分的美景所吸引,可惜原地主不願意賣。但是隔了幾年地主突然願意將土地租給老闆,當夏老闆還懷疑說是真的還假的,就這樣的因緣際會,都蘭的私房景點就產生了。

*還取了余光中美麗的詩
能夠有這樣的地方,有這樣的環境和美景,真的是需要相當的緣份的。老闆看起來也沒打算擴大規模,三個客房維持清靜,大家來這放鬆享受人生,才是真正的美好。
私房景點官方網站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郡界82號
電話:0933-519860
[延伸閱讀]
台東都蘭。擁抱自然月昇都蘭民宿
太麻里金針山。深山亞都
太麻里金針山。金針花饗宴(二)
台東布農部落。美聲八部合音
超值之台東文旅飯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